检讨学生的检讨书300字
我对于我这次犯的错误感到很惭愧,我真的不应该不重视老师说的话,我不应该违背老师的话,我们作为学生就应该完全的听从老师的话,而我这次没有很好的重视到老师讲的话。我感到很抱歉,我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的错误,我这次的悔过真的很深刻。
元旦(xxx)放假期间,我没有能够认真背书,没有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语文作业。在此,我向老师、向爸爸妈妈做深刻的检查。首先,检查没有背书的原因。
原因之一。放假后,我紧张学习造成压抑的心情终于得到了充分释放,就想:假期还那么长时间,这书还有时间背。所以,就一门心思地玩了起来。沉浸于电脑网络的知识海洋里,在这里跟同学、网友海阔天空地聊天、看有趣的事,不能自拔。这期间爸爸妈妈也忙于工作,没能顾及我,我更是放任自流了,在这错误的道路上一发不可收,以至于明天就开学上课了,我的数篇文章还没有背过。
原因之二。平时我的语文学习兴趣就不太浓厚,可以说,是很不喜欢。面对这么多的作业,我简直就要晕了,由此,产生了很大的畏难情绪,就想,与其这样难过,还不如把所有心思用在数学和英语课上。所以,花了绝大多数的时间来做英语的手抄报,我已经加快了速度,节省了半天的时间。然而,对语文的学习却荒废了。有的同学也提醒我“不要偏科”,可我仍然对语文提不起兴趣来,依然我行我素。觉得学不学好语文看来意义不大,所以,也就再次放松了对语文学习的自我要求。
这个教训是深刻的。通过我的反思,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严重错误。我还是个中学生,这样对待学习是极其错误的,不能偏科、不能任性,更不能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殷切期望、不能愧对国家对我的期望。我要改掉贪玩的恶习,正确利用电脑网络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正确搞好学习与参加社区活动的关系,要正确把握好各门功课的平衡,做到不偏科。同时,我还向老师保证:自觉遵守各种规章制度和课堂纪律,虚心向学习好的同学学习。
最后,麻烦老师及同学费时来检阅本人所做之检讨,交了这份检讨,我正处在老师对我的考验之中,……我现在彻底理解老师教育我们的苦口婆心……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感到抱歉,希望老师可以原谅我,可以认可我认错的态度,我真的已经深刻的反省到我的错误了,希望老师再给我知错就改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也要引以为戒,不要犯和我一样愚蠢的错误了,这次的教训真的很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