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xx寝室的寝室长xx,居住在寝室内常年依靠您的照顾,但是这些年里不但没能为老师您分忧,反而给您增添了不少的麻烦。特别是这段时间放假回来后,又因为升到了大三,心里不由得产生一种学校里的老人大前辈的莫名自负感,觉得哪怕在学校里随意点也无所谓,抱着这种想法,我们连续两个星期在寝室卫生检查中排行倒数第一,受到了老师和学生会的约谈教育。
但是,我们仍然没有改变,现在已经是第三个星期了,我们寝室依然是乱糟糟的如同生活在一个垃圾堆一样,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和学校寝室的卫生平均水平,给其他寝室树立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反面形象。也因此而受到了学校老师的重视,严厉的惩罚了我们。
而我们也因此摆脱了那莫名其妙的自傲,重新审视起自己的行为,也重新的睁开了眼睛看到了我们一寝室的垃圾。各种污渍和难闻的气味,与我们刚刚走进学校,住进这个寝室时那干净整洁的样子成了鲜明的对比。惭愧、懊悔、无颜见人,种种情绪在我们寝室的全体同学心头环绕,我们居然在之前就住在这种环境中,还在别人好心的劝导下振振有词,觉得这是自由和健康生活的表现,也不需要外人来指点。
现在我们只想要找个洞钻进去,这样邋遢的寝室和我们居然被别人给看了去,都不知道别人会怎么嫌弃我们。换做是现在的我看到别人寝室这么邋里邋遢,肯定会主动的跟他们保持距离,毕竟没有谁想要跟不爱卫生的人一起生活交往。
我们都是从高考这个独木桥上闯过来的大学生,按理来说不管是学习能力还是自觉以及生活态度,都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如今这样只能是说明我们在大学期间对自己过于放松,过于懈怠,无法像高中那样严格的要求自己,甚至连住的地方都懒得去整理。
现在,我们醒悟后的xx寝室已经用最快的速度将寝室整理完毕了,清理出了不少的垃圾,也让我们寝室重新的变得干净整洁起来。虽然如今才知道要整理卫生,搞好内务,但是我们寝室始终相信亡羊补牢的说法,不怕晚改变,就怕不改变。只要我们愿意重新严格要求自己,就总能通过努力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请xx老师放心,我们寝室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样的内务问题,我们一定会搞好卫生,抓好个人优良习惯的建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在校大学生!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