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寝室检讨书大学生寝室检讨书
您好!
我是xxx寝室的xxx,抱歉这次我竟然在寝室抽烟,寝室是一个小空间,大家都住在一起,本来空气就不怎么流通,我还在里面抽烟,这等于在危害寝室的空气。这样的行为还让您看见了,更加的愧疚和尴尬,在此给你检讨。
进入大学,我逐渐跟着大家一起抽烟,开始还没有很大的烟瘾,直至现在,我越来喜欢抽烟,虽然已经成年了,但是抽烟依旧对我的身体是损伤,而且本来学校就通常无烟校园,连偌大的校园都是禁止抽烟的,何况寝室呢?寝室那么小的空间,我在里面抽烟,烟雾一下就充斥在了这给小空间里,重要的是寝室里面还有人是不抽烟的,我这么抽烟就等于是在无形中影响他人的人健康。我抽的是一手烟,但是他们因为我抽烟,所以他们吸的是二手烟,二手烟的危害更大。问我不应该只顾自己的烟瘾,也不该不考虑他人的感受,寝室是我们几个人的小家,我有责任心和他们一起去维护,而不是去以这样的方式去破坏它。我现在已经是个二十岁的人了,做事也应该有分寸,不再是随自己而为了。
这次我在自己寝室抽烟刚好被您看见,真的是极愧疚的,门一打开那烟味就散出去了,直接冲您而去,还呛到你了,我对不起辅导员您。您来寝室是来关照我们的生活,也是来关心我们的,但是我却是以这样的形式去报答您的关心,我太无理了。抽烟不仅岁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伤害,也是在伤害其他人的身体,我真是太自私了。最重要的是我不应该在这么小饿一个空间里抽烟,要抽也应该去到外面宽敞的地方抽,这样就能减少对别人的伤害。我从这次开始,以后一定努力克制自己的烟瘾,不让自己在大学就养成一个没有烟抽就不行的人,我还是个学生,就应该遵守学校给学生制定的规定。再说老师都不能随意抽烟,那学生就更不应该这样做的,还是在寝室这种小地方,时候如此的影响他人生活。空间本就小,抽烟散出去的烟雾更能让空间变小,会造成空气中的氧气不足,这是极大的一种危害了。
在此我除了向辅导员您道歉以外,还要向我的室友道歉,以后我都不会在这样做的,不会自私的只顾自己的感受,而枉顾大家的内心感受,希望老师及室友能原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