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平凡的榜样。他们都在最普通的位置上,他们发自内心的举动,成为千百人眼中的焦点。
在黄河边,有一个土生土长的“黄河弟子”。他叫王三,是黄河边小餐馆的老板。他一年四季,从开河到封河,天天守在黄河边。但是,他多数的精力,都用在黄河边的游人身上。至今,他已经从黄河中,挽救出150多条生命。
有这样一位先生,就是王三在黄河中救出的。至今,从前的情景他仍旧记忆由心。当别人都站在河畔不知所措时,王三毫不犹豫的冲进了黄河。危急情况,他沉着冷静,采取了最有效的方法,成功挽救了落水者的生命。这些,都来自于他多次救人所得的经验。
从小,王三家就是村里最穷的人家。他小的时候,家里完全依靠村里的补助,以及村民们的帮助来维持生计。
今天,王三在救人时说:“小时候,是好心人帮助我们度过了难关。那么今天,我还在黄河边,那我也应该向他们一样,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这样,才能不愧于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其实现在想想,也挺后怕的。”
在如今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人给予了我们数不清的关怀与爱。但我们又可否关心过别人。对于父母、师长给予我们的爱,我们常常不以为然,反倒十分厌烦。倘若他们的爱,变得如此轻浮,那我们,更是怎么能学会爱别人呢?
就行现在起,关心你的父母,你的师长。懂得去感受他们的爱,体会他们的爱,回报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