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亲爱的友人们:
我××岁有了女儿,多少个艰苦和慌乱的日期里,总希望着孩子长大,她即使长不大,但骤然间她长大了,有了美丽,有了康健,有了知识,今天又做了幸福的新娘!
她降生于爱,生长于爱中;是我的调皮,是我的知心小棉袄,也是我的友人;我不曾有过男孩,一贯把她当男孩看,贾氏家族也始终把她看成期望之花。我是从贫苦境界里一步步走来到的,我宣誓不让我的孩子像我从前那样贫苦和崎岖。但要在"长安居大不易".我请求她力争上游,又一定和善、宽恕,二十多年里,我可能对她粗野指责,也许对她无为而治,她无疑是做到了我请求的这一点。当年我的父亲为我而欣幸过,今天,她也让我有了做父亲的欣喜,因而我祝愿我的孩子,也鸣谢我的孩子。
女大当嫁。这几年里,随着孩子子的年纪增长我和她的母亲对孩子越发情感庞杂,一方面是她即将离去我们,一方面是迎候她的又是怎样的一个将来?我们祷告着她能受到爱神的惠顾,寻觅到她的意中人,取得她应当有的幸福。终于,在今天,她寻到了也是我们把她交给了一个优异的俊朗的××!
这是神的旨意,是天定的良缘两个孩子都生计在富有的年代,但他们不曾染上涨华习惯,生长于社会变型日期,他们仍旧清纯清明,他们是阳光的、提高的青年,他们的联结今后的日期会高兴、绚烂!
在这庄重而热切的婚礼上,作为父母,我们向两个孩子说三句话:第一句是一副老对联:"一等人忠臣孝子,两件事读书耕田,"做时国度有用的人做对方庭有义务的人,好读书能受用毕生仔细职业就一辈子有饭吃;第二句话,仍是一句老话:"浴不用江海要之去垢:马无须骐骥,要之善走",做一般人,干正经事,能够爱小零钱,但一定有大胸怀。第三句话,还是老话:"心系一处"。在后来的时光里要发明、造就、磨合、创建、保全、健全你们自己的婚姻。
今天,我极其感谢着爱神的来到她在天宇星界,在江河大地,也在这大厅里,我企求着她永久地关心备至着两个孩子!我也非常鸣谢着从四面八方赶来参与婚礼的各行各业的亲戚友人在十几年、几十年的时光中你们已经关怀、扶持、赞助过我的写作、身躯和生计你们是我最尊敬和铭刻的人我也期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关心备至、呵护、提携两个孩子,让我们共享这幸福的时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