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接到了新的教学任务,我的心里就有了莫名的压力,第二次带一年级会给新一批的学生带来什么?50个孩子承载了50个家庭的希望,我希望能和家长一起帮助孩子成长,我会尽力去做,虽然不能尽善尽美,但能尽职尽责。
开学以来,班级的各种常规的训练正常有序地开展,虽然辛苦一点,但是也让我尝到了甜头,学校领导多次表扬一年级六班的路队纪律好,田主任多次对行走中的孩子们竖起大拇指,这不仅仅是对孩子们的鼓励,更是对我的鼓励,其实这一点上我也很佩服孩子们的,那么多孩子走路那么齐还一点声音都没有,连“有些高年级的学生都做不到的”(引自班主任会上领导的总结),他们的行动让我为他们自豪。在课堂上他们的表现也另其他科的老师刮目相看,上课不闹,这点在低年级的课堂上是很难得的,也是能正常进行教学工作的前提,语文课一直进行得很顺利,所以刚开学时我的教学计划很顺利的开展。
语文已经讲到z,c,s,大部分孩子都跟上来了,这一阵学习的重点就是拼音和拼读,需要时常练,很枯燥这个我是知道的,希望家长和我一起让孩子熟练拼读,孩子上了学家长就开始累了,这是没办法的,但是孩子的进步是孩子给您的最好礼物,望着一天一个样子的孩子相信您的内心一定充满了幸福感和成就感。周末我逛新华书店买到了字母卡片,感觉很实用,主要是让孩子打乱顺序也能读出,所以还是希望家长能尽快给孩子准备一套卡片,谢谢合作!
关于阅读背诵方面,希望家长每天给孩子带一本轻便的课外书,在孩子完成任务的时候可以阅读,背诵的内容就是全册书,现在是每天两首儿歌,希望孩子可以都跟上。
这个博客我希望成为我们交流孩子的很好场所,希望您能多多支持这里,我会及时在这里报告孩子的情况,家长们可以来这里留言,对我的建议也好批评也好,都是为了孩子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