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告别了风雪肆虐的严冬,迎来了万物复苏的三月。今天,非常荣幸作为家长代表来参加学校组织的“高考冲刺誓师大会”!在此,我谨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家长,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心血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为勤奋努力,立志向上,即将奔赴高考战场的孩子们壮行!
孩子们,三年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弹指一挥间,留给你们复习的时间仅剩80天。高考大战的火药味会越来越浓,对学生对老师对家长,都是一场煎熬。多年的寒窗苦读,你们承受了太多的疲惫、焦虑与艰辛,而今来自各方面的期盼与关注,给你们增加了太多的压力,这一点,作为家长的我们很是明白。这次高考,对你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意义非凡,是你们人生所面临的第一次大挑战,很大程度上却决定着你们的前途和命运。因此,同学们必须认真做好最后80天的复习安排,排除一切干扰和杂念,刻苦学习,做好考前的最后冲刺。机会和幸运总是眷顾那些有高大人生目并为此奋斗的进取者,我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都能成为此次高考的幸运者,取得理想的成绩,以报答关心和支持你们的家长和老师,不负亲人和恩师的厚望。
记得,电影“让子弹飞”中张麻子对黄四郎说,你不重要,你的钱也不重要,但是没有你很重要。现在我想说,在这场高考搏杀中,你们的成绩固然重要,但是你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在这个过程中学到的竞争意识更重要。无论你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了多大的成就,你在高考中所学到的东西,对你永远重要。我希望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的学习,将来能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能够得到更体面的工作以及更富裕的生活,更希望你们拥有自己更多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连选择的机会都没有。只有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否则就算你走遍天涯海角,那都只是流浪!
孩子们,我真的很羡慕你们,身在这样一个没有战火、没有硝烟、不缺吃少穿的年代里。但我又深深的为你们担心,就因为你们没有经历战火的洗礼,没有尝过挨饿受冻的滋味,作家长的我们始终担心你们的羽翼不够丰满。现实是残酷的,身处在一个复杂多变的现代化环境,失业大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人才的竞争可谓是史无前例,你们的挑战自然也将是前所未有,对你们来说,高考,或许将是你们人生中的第一次挑战,也是你们成长旅途中最难得、最不可缺失的经历。然而,我们担心没有用,这场战役终究是你们自己的战役,谁都取代不了你们。如今的你们什么都不缺,假如说缺那就是缺少亮剑的精神,只要敢亮出宝剑,即使倒下也是一名真正的勇士。人的一生很短暂,青春年华稍纵即逝,我们希望的是你们的青春过得精彩,更渴望你们的青葱岁月没有留下遗憾,有的都是激越澎湃、轻舞飞扬!
临行喝杯出征酒,在此我借用大文豪郭沫若先生曾对高考学子用过的一段话送给大家,以此壮行:“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偿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孩子们,虽然乍暖还寒,毕竟春天迈着矫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春天是引发灵感的季节,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抖擞精神,有张有弛地安排好高考前的80天。是骏马,就要扬蹄飞奔;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水手,就要劈波斩浪;是勇士,就要勇往直前!
孩子们,努力吧,家长老师们期待你们的胜利归来!最后,借此机会,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对本届高三学生的关爱和教诲,并祝你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