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自信为你导航,拼搏实现理想”
美国作家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自信重要,尤其是对处于临战的我们。
自信是能力的催化剂,激发我们的斗志,调动我们的潜力,用高目标要求自己。
是自信,使拿破仑,面临百万大军,临危不惧,以十万破百万;是自信,使伽利略,面对审判,坚持信仰,说地球仍在转;是自信,使任正非,敢想敢做,孤独中求索,成就世界品牌。
有自信,关云长单刀赴会;有自信,毛遂自荐说楚王;有自信,比尔盖茨弃学从商;有自信,雷军说有机会超越苹果。
无数英雄人物,无不说明,自信是成功的一半。成功者必自信,我们就做自信的二中人!
冬去春来,滦南二中的老师们送走了一批批莘莘学子,重庆大学的马振国已签约于深圳,古都西安长安大学毕业的张海生就业于南京,西北工业大学的汤大卿读研继续深造。北国冰城哈尔滨工程,国防生有刘学兵,天津大学优秀生,于磊就在其中,吉林大学马振兴,重庆大学王维娜,长安大学王妍、庞利亚,西北工业李学伟,河北工业崔释文、方保东;合肥工业江宇、西南政法大学侯印凯,厦门大学刘嫣柳,苏州大学闻晔,同济大学刘娜,北交大李雪梅……。无数桃李遍天下,我们有十足的信心,为即将高考的你们把好舵,护好航!
多少次,全组教师因为你们准备一套习题,翻遍了各类书籍;多少次,为攻克你们提出的一道难题,老师们聚在一起;多少次,老师们放弃休息,为你们逐个答疑;多少次,电脑前,老师们为你们搜集整理习题;多少次,老师们沙哑着嗓子还在为你们解析;多少次,老师与你心贴心地交谈,鼓励无勇气面对挑战的你。
不付出艰辛的努力,不洒下辛勤的汗滴,空谈自信有何用?作家柳春说:“人生的路虽然很长,但最关键的只有几步。”同学们,这70多天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此时不搏何时搏?
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海燕就要勇斗风雨,为19年高考,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该做的,也必须要做的,就只有两个字“拼搏”。
拼搏,就意味这在这70多天里,必须聚精会神上好每一堂课,查找每一个薄弱环节,各个击破;拼搏,就意味着在这70多天里,必须一丝不苟完成每一科作业,在老师的精讲细评中,提升能力;拼搏,就意味着在这70多天里,必须认真钻研积累的错题,科学整理,提高成绩。
只有一路拼搏,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瞄准不射击不是好猎手,只呐喊不冲锋不是好士兵。考前的复习会异常艰苦,心理压力大,学习时间长,生活节奏快,考不完的试,做不完的题,经历高考犹如凤凰浴火,没有炼狱般的经历,哪会有涅盘重生的绚丽。让我们揣着自信上路,师生一起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