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飞远;岁月如东去之水,永不回还。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百日。在这个庄严时刻,我们xx的师生齐聚在这里,将用我们的豪情和壮志,用我们的勤奋和进取,放飞我们渴盼已久的共同梦想。
我们的誓师大会,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要进一步激励我们高三师生,以火样的激情、必胜的信念、科学的方法和旺盛的斗志,努力拼搏,收获我们今年高考的辉煌
在这个世界上,成功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很聪明,失败者的队伍里面很多人并不见得愚笨。其实,有一样东西比聪明的脑袋更重要,那就是人的心灵和意志,一个人的贫穷很大的程度是心灵的贫穷,一个人的成功很大程度是意志的成功!过去我们做的怎么样并不重要,只要从现在开始,一切都将改变。现在,高考已经近在眼前,最后的决斗开始,冲锋的号角吹响。100天的时间,可以收获累累,可以突飞猛进。我们从冬走来,更珍惜春天的灿烂,我们向六月奔去,更相信人生的奇迹。我们曾用智慧培养理想,曾用汗水浇灌希望,曾经踏过书山坎坷,也曾渡过学海茫茫,我们走过的每一步,都已经奠定成功的基石。我们的青春会因努力而精彩,人生会因拼搏而辉煌,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踏上百日的征程!
下面让我们以理想的名义对自己提出以下五点要求:
一、紧密配合,加强沟通,不到最后关头切勿轻言成败。
高考冲刺紧要关头,我们全体同学都要关爱自己的班级,加强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交流谈心,加强自我心理疏导,为我们最后的复习迎考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氛围和环境。过去的高三两次统考,不管我们的成绩如何,它仅仅代表过去,不能说明将来什么,更不能代表高考,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几步才是最关键艰难的,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我们必须要有深刻清醒的认识,谁大意和松懈一下,谁将落后,谁将万劫不复。
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最稳健的步伐将理想进行到底。
我们全体师生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追击,从新的起点出发,向新的目标和制高点冲刺,到达理想的彼岸。
三、投入专注,心无旁骛,摒弃一切诱惑,简单生活。
我们各个班级、每个同学必须快制定并切实落实科学、完善、周详的冲刺复习计划,在这过程中决不能打丝毫的折扣,必须100%地完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日日有所进,周周有提高
四、抓紧时间,分秒必争,与强者竞争,向自我挑战。
一个善于利用时间的人,他总能找到时间,因为他懂得时间的点滴效应,他知道只要自己每天比别人少浪费一分钟,那么一百天他就比别人多出一百分钟来,他就可以比别人准备得更充分一点。所以抓住学习中的每一个细节,便能累积巨大的成功。
五、珍惜考试,调整心态,锻炼技能,形成规范。
同学们必须根据自身及学科的特点,对自己的薄弱学科进行持续的自我补差,尤其是对有较大增长空间和潜力的学科给予时间上倾斜和保证,务求实现补有成效、补有提高,补有突破,以求做到灵活运用,增强得分能力
同学们,希望之门已经开启,胜利在招手,理想在召唤。(励志文章 )我们渴望着,在百日之后,我们三中的学子们能用你们那聪明的智慧与美丽的心灵书写下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父老乡亲最耀眼夺目的风采。
同学们,高考其实和人生一样,三分凭运气,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敢拼一定赢。让我们以无可挑剔的成绩和不容争辩的实力来创造自己的未来。让我们真正做到“今天我以三中为荣,明天三中以我为荣”。
同学们,照一照镜子吧!你会发现青春正盛!把一把脉搏吧!你会感觉激情正浓!青春给我们激情,我们就要热烈地拥抱生活;青春给我们力量,我们就要执著地拼搏追求;青春给我们勇气,我们就要无畏地接收挑战。青春的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是花就要绽放,是树就要撑出绿荫,是水手就要搏击风浪,雄鹰就要展翅飞翔。
冰雪消融,化作千顷碧波;朗朗书声,铺就锦绣前程。望同学们增强时间意识,拼搏意识,鏖战百日,铸我辉煌!
最后,赠送一首诗与同学们共勉:学海茫茫潜巨龙,书山处处育青松。春风可助千帆竞,甘露能滋万木荣。欲争金榜扬名日,还赖寒窗磨杵功!请相信:十载寒窗,百日苦练,我们健步登金榜;一腔热血,万丈豪情,三中定能创辉煌!热切希望同学们:十年磨剑,百日策马闯雄关;一朝试锋,六月扬眉夺桂冠!衷心祝愿同学们:梦圆三中,梦圆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