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春天好!我谨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同学们致以春天的祝福。
金鸡破春,艳阳照天,清风送爽,万物萌生。紫气氤氲间你意奋发,绿柳飘摇时我心飞扬。时光像离弦之箭,随风而逝;岁月如东去之水,永不回还。不知不觉间,高考仅有三月;无声无息中,龙门逼临百日。
百日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历史的车轮又一次驶到人生奋战的前线。应对高考,此时同学们伏案苦读;研究对策,老师们挑灯夜战。放眼未来,我们志在必得;着手现实,我们信心百倍。
高三全体教师的誓词就就是:视奉献为诗,当拼搏就是歌!老年教师甘做黄牛,不用扬鞭,自奋青蹄;中青年教师珍爱光阴,争分夺秒,愿把生命化做奉献的红烛。“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们就就是以生命做笔,用热血为墨,写出你们辉煌人生的第一个篇章。
命运之神从来就不会垂青消极坐等者,我们会主动出击,决心向课堂四十分钟要效率,要质量。我们的老师将尽情施展点石成金、化腐朽为神奇的教学艺术,演绎生命中最精彩的华章。
我们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为同学们营造出安静祥和的学习环境。我们将更加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更加关注你们学习上的每一个小小的进步。我们的关爱之心,犹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会精心研究考纲,刻苦钻研,潜心备课,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随时把握高考信息,多方搜集名校资料,勤于交流,借他山之石,攻我校璞玉。
借此机会,我也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忠告。
其一,你们要珍惜光阴,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你们要用激情演奏人生的乐章,用青春的热血来点燃希望的灯塔。你们要有大海一样的胸襟和气度,善于宽容他人,绝不要因计较个人的恩怨得失而荒废了宝贵的时光。
其二,志当存高远,心中有自信。古人云:取法乎上,乃得其中;取法乎中,此时乃得其下。即使身处困境,也当“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要相信自己,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坚强的意志,能够熔铸地球上任何一块顽铁。
其三,要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唯有恒心才能使你走到成功的彼岸。“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千万不要因为一点困难而放弃追求,你们要像哥伦布那样,在广阔的大海上他每天在日记上写下一句话,“今天我们继续航行”。
我坚信,平凡的生活定会在我们的手中编织出绚丽缤纷的图案,有限的人生定会在同学们的不懈追求中走向永恒。奋斗一百天,让飞翔的梦在六月张开翅膀。奋斗一百天,此时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辉煌。
老师们,同学们,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让我们一起见证朝阳,沐浴风雨,那隐约可见的绚丽彩虹就在我们拼搏之路的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