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是对一个月的学习情况、学习方法和学习状况的总结。目的不是比较和排名,而是总结一个多月的学习情况。
这个月的整体学习情况比较繁忙,每天在学校学习7个多小时,过程和速度都比八年级快,作业和学习负担都重很多。回家后,写作业,复习作业。一天的旅程结束了。但是,有目标的改变,这样的学习生活显然是不够的。
虽然月考排名不错,但成绩并不理想。即使是85分的科目也不突出。对试卷进行分析后发现,各科目的演绎领域集中在:基础知识差、题目分析错误、阅读试题粗心大意、78级忘了一些旧知识点、古怪、难以理解。最重要的原因是老师不能完全消化当天的内容,而是把考试的最后几天“填鸭式”的。而每天光写作业就是写得很晚,很多想做的额外内容都无法完成。
经过总结,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们应该做以下的学习方法:
1、巩固基础:上课笔记要小心,课后可以很容易复习。消化一天的内容,每天安排一些预习内容,了解和分析书中的每一个概念。
2、抓紧时间:抓紧时间做作业,提高效率,夯实基础,然后有时间做艰苦的训练。
3、调适状态,戒骄戒躁:平时学习中始终保持轻松警觉状态。当你读一个问题时,把它列在关键句子下面。仔细检查和分析每个问题,避免粗心。
4、多做课外推广问题,每天有计划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