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之间开学的第一次月考已经结束了。然而,留给我得却是无法挽回的时间;应对这一张张优而不尖和“绊脚石”似的的分数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看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打上大大的叉时,心底里感到无限地自责……
当我静下来时,再仔细地浏览多一次试卷时,才发现原先自我是多么地粗心、急躁。当一拿到题目是便立刻动笔写,如果一遇到不懂得题目是便开始慌了,不知从何入手,所以导致了数学一道9分的题目完全失分,令我此刻沉痛万分。
还有,虽然口中老说:“这些题目教师根本就没有讲到……”其实,到此刻一回想起来,才觉得自我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无知!“没讲到”原以为这理由就竟能把一切错误掩盖住,此刻一想,不如该自我没有做到平时按时定量的复习、预习罢了。如果说,自我平时有做到复习、预习的话,那么即使教师讲到没讲到又有什么巨大关系呢此刻的职责只能推回自我身上,预习历来是学生学习的一个重要要求,如果我们不做到课前预习,那么就会令自我的学习大打折扣了。
知识是靠日积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超多的学习资料灌输入到大脑里去。“饥一顿饱一顿”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这样只会事半功倍的。所以,我们务必要做到定时定量学习。
我们还要做到教师要求背得务必要去背熟,要用理解性的方法去背,不能死记硬背,如果死记硬背的话,当题目灵活、变通一点的话,就会导致一系列的错误。
从这次月考我总结出许多学习道理和学习方法,当我们考试差时,如果只会一味地去找理由的话,或把错的职责推到别人身上的话,那么便会永久掩盖着错误,一向错下去。
如果该每一天完成的学习任务没有完成,喜欢集中复习,临考突击,每一天该学、该记的欠账的话,便会更难取得好成绩。要做到务必每一天的知识积累,每一天复习,并且要做到专心致志学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