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对于化学来说,成绩很不好。这次的化学考试,对我来说甚至是挫败,从来没有对化学这么失望过,虽然有点不敢相信,但也从中查找了原因,也会及时改正,渐渐壮大自己的化学宝库。
第二呢,就是地理,我是地理学科的课代表,但成绩太低,没有起到领头的作用,反倒领了“不及格”学生的头儿,虽然老师不说什么,我也已经体会到我的过失之处了,于是写了深刻的反思,交到了老师那。我深刻的搜索并回忆了下对地理的学习首先态度很不端正,上课开小差,作业不及时完成,没起到好的作用,所以以后在地理学习上,我也要竭尽全力。
再说物理,课上跟着老师的思路走没问题,但课下时的预习复习不充分,也没认真看笔记,有懒惰心理,所以以后应加强,以便提高成绩。英语呢,我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办理同学的英语水平都很高,我和他们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所以也找了英语老师询问了学习方法,怎样提高,老师也仔细的给我复述了一遍,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收获,我会按照英语老师所提供的,加强各个方面,学好这门语言。语文,也是一门语言,不过我对于语文学习还是有信心的,毕竟是中国人嘛!
政治,历史这两科,我犯了一个共同的弊病,知识点可以掌握,但却不知道是什么知识点,以至于答题时所答非所问,尽管写了很多,但仅仅得了一两分,虽然不能喊冤,但心里还是不是滋味,但这也是失误,应及时改正,弄清楚是什么,再背,不能乱背,断章取义,毫无头绪的学习了。对于数学,这是我特感兴趣的一科,我能从做题中找到快乐,得到满足,可见兴趣还是最好的老师,所以应该发现其他科的有意思之处,使自己从中得到快乐,快乐的学习……
这些学科的总结,会是我更清楚对各科的具体学习,所以我要以此次考试总结为参照,为期中考试制定目标,为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