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下午好:
人们常说:“生命是软弱的、时间短的”
可在本年一个春风还没有融尽余寒的残冬里,我到奶奶家去玩的路上,一丛竹子下破土而出一个个新竹笋,使我对生命有了新的了解和知道。
瞧!通过严冬的竹子,竹叶还绿中带枯黄,可那笋芽儿们却掀开厚厚的土被,从泥缝里钻出来,有的刚显露一点点尖儿,有的约有20厘米高,还有的被黑乎乎的大石头压住,我为这些被压住的小竹笋感到痛心、怅惘,我情不自禁的弯下腰,想帮助那些不幸的小家伙,可一个想法忽然闪过我的脑际,,“让它自我成长看是什么成果?”我想看一看这些小生命究竟能不能顶开这大石头。
第二天午时,我又到这片竹林里来,我发现周围的小竹笋有的又长高了,可被大石头压住的当地仍没有“动态”,我想:或许这几株小生命就永久被埋葬在大石头下了。唉!"生命太软弱了。"我不由感叹到.
一场春雨往后第二天,我又刻不容缓地跑到竹林里,呀!我不由心惊胆战,只见那大石头居然被稚嫩的小竹笋顶开了,它们顶着小笋尖,裹着紧紧的箨衣,大声喊叫着:“快给我脱去外衣吧!我要长大。”有的乃至躯干的棕色箨衣现已掉落,已显露嫩绿色的躯干。
啊!我好像看到竹笋在掀开大石头破土而出的欢喜的神态,竹笋在拔节时的自强不息的尽力,竹笋在成长的向上的芳华活力和生气勃勃。
啊!我感叹,竹笋的生命是多么的顽固、多么的坚强、多么地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