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发言的主题是“珍爱生命”。
生命是宝贵的,要比金钱宝贵千万倍,更何况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更应该要珍惜生命吗?
生命之花易开也易凋谢。
最近日本因9级特大地震而发生了海啸,使得一些人无家可归,丧失性命,还有许多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还有利比亚的战争也让许多无辜的平民百姓因此而丧生,这些事例不都说明了生命容易逝去吗?
难道世界上没有许多人都在珍惜着生命吗?难道他们珍惜生命的品质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海伦凯勒是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总统自由勋章”等奖项。主要著作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我们怎么不能向他们学习呢?
有时不是人们不是不珍爱生命,而是一些自然灾害来得太突然了,让我们防不胜防,所以我们应该对各种自然灾害有所防备,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在此,我真心呼吁大家,一定要珍爱生命,让生命活得更有价值。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