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粉笔、动物、花草……哪一个没有生命有一些人贪生怕死,珍爱自我的生命,而对待别人的生命,却就像结束一根小草的生命那样残暴。但有一个人我发现她不仅仅珍爱自我的生命,更珍爱别人的生命。她就是我的姐姐。
姐姐生活在乡下,最喜欢小动物了。她经常买小动物养,什么小鸡、小猫、小狗、小乌龟等。能够说,姐姐只要遇到卖小动物的,便执意要买。有一次和大妈上街见到卖小鸟,缠着大妈买下。可一到乡下,便打开鸟笼把小鸟放回到大自然中了。
但不知为什么,姐姐喂养的小动物总是不能活久。例如姐姐喂养过两只还未睁开眼睛的小猫,从喝奶到吃粥、鱼,一点一点地被姐姐精心喂大,可漂亮了!可是长大没多久,却不知什么原因跑丢了,姐姐所以悲痛了好几天。最惨的一次是姐姐看到了一只被车子撞得鲜血直淌的小狗,小狗躺在路上直发抖。姐姐可怜这只小狗,便把它带回了家。经姐姐细心检查,发现它的一条腿断了。姐姐花了好多时间为它治疗,但小狗最终还是死了,令姐姐悲痛了许久。姐姐明白小鸡、小鸭不好养,可仍买了两只可爱的小鸡。
姐姐精心为小鸡做了一个温暖小巧的窝。可是过了两天,忽然冷空气南下,小鸡受凉,出现了死亡的征兆。姐姐心痛极了,拿出自我的台灯给躺倒的小鸡们加温。我正好到姐姐家玩,看到这个样貌,心境也很沉重。姐姐看着小鸡低声地对我说:“让小鸡死前也温暧着吧”!姐姐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
一次在班上,我看到了一个同学拿了一支粉笔“叭”地一下子就把它折成两半,扔在地上,随后又一脚踩成了粉末。我愤怒了。这支粉笔实在太不起眼了,可从粉笔的命运我还是想起了生命——粉笔不也是一个微小的生命吗它也有出生到死亡的过程——制作、出厂、被使用、变成粉末、消失,这是一个完整的生命历程。它也曾那么欢乐的去完成自我的任务,不惜奉献自我的一生。我们有什么理由剥夺它的生存权力呢折断一支粉笔是一件十分容易的事,只需吹灰之力。可你想过没有:你手中不仅仅是一支粉笔,而是一个完整的生命!你在无形之中已经成了残杀者!
朋友,你是如此热爱自我的生命。那么,请你也珍爱生命——一切有形无形或是有声无声的生命吧!因为仅有这样,你才能真正理解生命的含义,懂得生命的意义,从而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