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在我心中的图画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和风送暖,大地回春。此刻,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我们新学期的梦想也在心中升起。一张张阳光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整齐的校服,整洁的校园,严谨的秩序,优良的学风。新学期,校园里呈现出的新气象如春风扑面,清新自然。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的学期,迎接我们的一定是更加明媚的春天!
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我校豪情迈入名校时代,站在更高的起点,面对全新的挑战,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团结奋进,谱写了学校优质发展的新篇章:办学规模持续扩大,学校达到了几近饱和的54个班,3000多名师生员工;高效闪光课堂全面推进,模式构建基本定型,学生素养大幅提升,教学质量整体提升;成人特色常抓不懈,文明礼貌蔚然成风,金海味道愈加浓厚;特色构建成果显著,经典诵读、硬笔书法荣膺市级首批双特色学校,课题研究荣获省级最高奖;品牌影响节节攀升,大型活动频繁举行,宣传报道不断升级。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金海人的共同努力,在此,请允许我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向本期加盟我校的新老师、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满怀希望,满怀憧憬,站在新学期的门口,为了追求更大的进步,同学们应该怎么做呢?我认为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目标,用心拼搏。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是现代社会的竞争法则。我们大家都知道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他无疑是在这一法则下生存下来的强者。可是谁能想象马云曾是一个学习成绩一般,行为习惯存在问题的学生?但是现在,中国的创业青年有40%的人愿意让他做自己的创业导师,而第二位的比尔盖茨只有12%。马云曾说过:“幸运的是,我知道自己最大的不足,同样我也知道该怎么做!”马云正是因为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并有明确的发展目标,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绩。同学们,你们知道自己学习中最薄弱的环节吗?你们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吗?只有了解自己在学习中最薄弱的环节,明确自己需要突破的重点在哪里,我们才有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大的回报!
学期伊始,根据学习阶段的不同和自己的特点、弱点,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清晰自己的目标,明确我们究竟要做什么,把时间聚焦在自己的目标上。目标是有效时间管理的关键,目标对我们应该如何支配自己的时间具有推动和引导的作用。有了目标才有挑战,才可唤起行动。
目标不一定要多高,但一定得切合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正确的。我有着超出别人的学习能力,我在课堂就不能和别的同学一样,我的目标就不能只局限于完成最基础的学习内容。蹦一蹦,跳一跳,提升,发散,拓展,延伸,在挑战自我中,你就有不一样的收获。我的学习不是最棒的,但我的音体美等特长要强于别人,我就可以在特长培养上确立更高的目标,让自己拥有让人刮目相看的强项。我是初三年级学生,我就必须意识到中考的临近,为了使自己不至于留下遗憾,我就必须抓住有限的时间,加倍努力,确立一个高中作为自己的目标,并为了实现目标,坚持不懈地去努力。
目标必须是长期的。初二年级,面临生地毕业会考,它会影响到明年的毕业升学,为了为明年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就必须从现在开始,打好中考第一仗,誓夺中考第一a。小学生,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自己照顾自己,这都有益于自己今后的人生。比如,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就不应当在课余追赶打闹,游戏、玩耍必须具备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使自己不至于随意受伤,让家人和老师为我们担心。再如自己照顾自己,前天晚上,湖南都市频道播出了宁乡喻家坳乡一名8岁小学生的感人故事。这名小男孩,还刚读二年级,父亲早逝,母亲因类风湿瘫痪了,只能每天坐轮椅。本是倚在父母怀中撒娇的年龄,可这名小男孩除了照顾好自己,还已照顾了母亲三年,自己每学期还获得了三好学生。我们在校的每一名学生,大多都比这名小男孩大,我们要学会在学校照顾好自己,包括吃饭、穿衣、洗澡,甚至是洗衣。当我们能完全离开父母老师独立生活的时候,我们就是拥有良好生存能力的时候。
目标需要用心去实现。昨天晚上,在cba全明星周末进行三分远投大赛,结果来自新疆的西热力江获得了第一,在赛后的采访中,西热力江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是自己每天至少要练习投两千次以上的三分,长期如此。因此,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过程中,需要我们用心付出。经历挫折不放弃,获得成功不放弃,用心拼搏,才有可能达成目标。
有句话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同学们,青春打开了画卷,等你着笔。那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昭示着成功的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极富潜力的,只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并用心去拼搏,相信本学期结束,你们就会收获累累硕果。那从现在开始,就让我们以自信为帆,以勤奋为浆,向着我们的目标:扬帆、起航吧!
最后,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祝全体同学健康成长,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