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行为规范高中 国旗下讲话行为规范月的感想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行为规范常在我心”。
首先,我想问问同学们:你刚才有大声唱国歌吗?你有严肃而认真地向国旗敬礼吗?你有试过在没人的时候偷偷随地吐痰或扔垃圾吗?你回答师长问话时有起立吗?你接受递送物品时有起立并用双手吗?你会随意打断别人的讲话、打扰他人学习工作和休息吗?你妨碍了别人有道歉吗?
有的同学可能会想:老师问这些小事干嘛?千万不要把这些看作小事,其实,这些都是平时看到的一些不规范的行为习惯。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保证人们的正常生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与此同理,在学校要成为合格的小学生,最基本的就应该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校规校纪,这对于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至关重要。可是如今,在校内仍能看到乱丢乱扔垃圾、说脏话、疯赶打闹等现象,这在美丽的校园是极不和谐的音符。
做一个讲文明,讲礼貌,遵守各项规则的人,不仅是学校、社会对我们的要求,也是我们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我们应当把日常行为规范时刻放在心中,把它作为约束自己行为的准则,要有自觉遵守准则的意识。
同学们,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需要我们平时做什么?良好行为规范是上学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平时与别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师长时行礼问好,是看到地上有纸屑垃圾自觉将其放入垃圾箱,是上下楼梯主动谦让靠右走,是爱惜学校一草一木,是孝敬父母、尊重他人、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在学校我们的行为代表班级的形象,将来我们也会踏入社会,我们的行为也将影响社会的风气。良好的行为是黎明前的曙光,抓住了就有光明灿烂的前途,良好的行为是大海中的舵手,把握好了就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良好的行为是迷途中的星辰,遵循了就能走出困惑的岁月。
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仅将良好的行为规范记在心里,更要付诸于行动,做到言行一致。让我们从身边的细节做起,比如不乱丢垃圾,保持校园洁净;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不骂人、不打架,特别要注意不疯赶打闹;不踩踏花坛、不踩草坪、不损害花草树木等等,做一个有良好行为习惯和美丽品德的人,让西塘小学因为我们而骄傲,让我们的校园处处开满文明之花!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