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十班的刘鼎瑞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精神53周年纪念日。随着时代的更新,雷锋精神对于我们广大师生来说再熟悉不过了。可这样的精神却在我们的身边慢慢的流失。20xx年2月17号35岁的ibm深圳公司女经理梁娅,在深圳地铁水湾站走到了人生的终点,监控显示在长达50分钟的倒地时间里无人问津。而中国人每年浪费的粮食价值,,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xx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本月1号,长沙一名环卫工人在清扫道路中间被随意丢下来的垃圾时,不幸被撞,走完了人生的历程,老师们同学们,这样的案例,这样的数据让我们触目惊心也让我们进一步深思,我们是否也曾经随手将垃圾丢掉,是否将食堂饭菜任意倾倒,对墙壁上张贴的宣传海报置若罔闻。是否也曾对突然晕倒的路人不闻不问?试问,我们是否已经是一位合格的洪高人。
其实只要我们从身边的事做起,这些都不难做到。20xx年3月,湖北省首个校园“雷锋馆”在武汉市洪山高级中学落成,洪山高中学雷锋志愿团队运时而生。十四年时光荏苒,学雷锋志愿团队不断发展壮大,从当初的30名志愿者发展到如今300余人的规模,为5万余人提供讲解服务。十四年间,志愿团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当代雷锋精神,开展了大量富有特色的志愿者活动。志愿团队的高中生们,在成长中无私奉献,在奉献中成长起来,体味人生的意义,书写了洪山高中学雷锋志愿团队绚丽的青春华章。
20xx年3月,志愿团队走进红霞社区,宣传雷锋精神,倡导社区居民文明守礼,文明生活,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贡献力量。去年,当时还是高一的4班同学在班主任胡祥学老师的带领下去关西小区打扫卫生,除牛皮鲜,充分弘扬了雷锋精神。如今的洪山高中,越来越多的学子渴望加入学雷锋志愿团队,将雷锋文化传承下去,成为雷锋精神星火相传的接力手。他们期待在践行雷锋精神中过程中,寻见激发人性光辉的燃点。
老师们,同学们,雷锋精神并非一两次社会服务活动、一两句口号就可以提现。它需要我们恒久的坚持,他需要我们全体成员的共同参与,我想只要你是一名将精神内化为行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洪高人,那么你就一定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