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各位老师、绿色维他命根与芽小组的搭档们、敬爱的同窗们:
大家早上好!
我先请问大家一个问题,在看到我们绿色维他命根与芽小组张贴的建议书后,你在去年3月28日晚20:30--21:30,为地球熄灯一小时了吗?如果您这样做了,那么在安谧黑暗中您是否聆听到了地球的呼吸,是否凝听到星星的喃喃细语,是否闻到了花草的馨香,是否在与家长、朋友的沟通中感触到亲情、友谊的美好?
为地球熄灯一小时是为了遏制寰球气象变暖做出的菲薄奉献,不知道大家是否晓得以下数据:每节俭一度电,相称于节俭0.4千克的尺度煤和4升清水,同时减少了0.272千克碳粉尘,0.997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的二氧化硫的排放,适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导致天气变更已经极大要挟到地球上人类的生存,我们只有通过改变全球大众对二氧化碳排放的立场,来减轻对我们的影响。
地球,供给人类养精蓄锐之地,赋予人类繁华旺盛之物,给予的同时,告诉人类,请让我有足够的时间给予。现在她须要喘息,我们能做的是给予她喘息的时间,给地球一个小时,这个时光兴许还不足够,但对于地球来说,这是个难得的一刻。
在我们的传统文明里,有付出不求回报这一条,同样也有受人恩惠膏泽以命相报这一条,我们接收这么多,这么久,当初该是回报的时候了,对我们来说,为地球熄灯一小时,是举手之劳的事件,我们做了,请相信,地球有灵,地球母亲会微微地微笑。
今晚没有为地球熄灯一小时那也不关联,那只是我们为保护地球所采用行动的一种方法,在生涯中,我们都深入懂得到环境的恶化,地震、海啸、干旱造成的迫害我们在天天的新闻中也时常目击,大家是否想过,当我们寓居的这个城市耗完最后一点电力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像片子“微光城市”那样令人窒息呢!所以在我们平时的点滴生活中,我们是否应该从小事、从我做起,就像那首歌颂的:“一点点改变有很大差异,你我的力气也能改变世界;一点点改变有很大的差别,你我的热忱也能改变世界;要始终努力,永不废弃。”
我们只有改变本人,才干转变世界!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