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每当这个时候,全国各地都在开展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活动,以纪念这位平凡而又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我们常常说要学习雷锋精神,但你们知道雷锋精神是指什么吗?雷锋精神指的就是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
可能有同学说,现在生活都很好了,怎样学雷锋? 今天老师国旗下讲话的内容就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雷锋”。我们学雷锋,就要从身边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比如: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老师、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认真做好课间操、排好路队,你就是一个遵守规则的好学生;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忠于职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你是一位合格的人民教师。我们学习雷锋,要学习他弘扬正气、顾全大局的高尚情操,坚决抵制身边的不良风气;要学习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要学习他关心他人、理解他人的优秀品质;还要学习他诚实守信、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学文化、学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上进精神。
同学们,三月,让我们走近雷锋,解读雷锋,用我们的心,用我们的思想,用我们的行动,去助人,去为乐。我们相信,长此为之,校园定可整洁芬芳,人心定能快乐幸福。我们将不仅能长久地拥有春天和美丽的校园,我们还能高尚的做人。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雷锋”!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