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三(4)班的李涵梅,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我努力,我能行》。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们遇到考试成绩不如意的时候,有没有流下过难过的泪水?当你们在遇到一道难题怎么也做不出来的时候,是不是觉得灰心丧气?当你们学习一项新本领却怎么也学不好的时候,是不是在心里责怪自己太笨而放弃?那么请你在这个时候对自己大声说一句:“我能行!”
科学家爱因斯坦在上小学时被人称为“笨小孩”。有一次老师叫每个学生做一个小板凳,当他拿出自己做的板凳时,同学们都大声嘲笑起来。但他告诉大家,这个不象样的板凳,是他做的第三个,前几个比这个还要差。小爱因斯坦说:“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出漂亮的板凳。”所以他会不断地去努力尝试,正是有这样一种自信心,才使得他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我们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娃娃长成了一个有知识、懂礼貌的小学生。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我们要勇敢地面对。记得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所以我们遇到困难时一定不能退缩。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成功永远属于不断努力、不怕困难的人。那么我们首先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我能行,今天我不行,我要努力明天行,不但自己行,还要团结互助,让我们大家都能行。
同学们,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是未来的栋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到了明天,我们会自豪地说一声:“我最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