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我们告别了快乐的寒假,今天正式走进了春天的校园,开始了新学年的学习。新学期有新的希望,在这里祝愿同学们个个愿望成真,年年进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个学期的表彰大会里,我们学校的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努力,都到得了较大的进步,其中有一小部分同学进步更加显著,在新的学期里,相信大家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也预祝你们都能取得成功!在新学期里学校要求同学们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
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决心。
新学期有新开始,尤其对于毕业班六年级的同学。
三是恒心。
在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成绩。
四是爱心。
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积极性,同时还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
注意校内、校外、家中和自身安全。
同学们,理想的校园生活,应该是五彩斑斓、轻松活泼的;然而,现实的校园生活,不只是轻松与舒适,更多的是紧张的生活节奏,严明的纪律,繁重的学习。在理想和现实的碰撞中,同学们都应懂得这样一个道理:没有默默的耕耘,就没有让人喜笑颜开的收获;耕耘的日子是寂寞的,却是一个痛苦的并快乐的进程,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远离浮躁,亲近生活,亲近书本,认真做人,认真学习,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优秀学生。
同学们,你们取得进步,老师为之雀跃;你们若有失误,老师为之痛惜;你们的成绩映射着老师辛勤耕耘的身影;你们的荣誉反射着老师无私奉献的光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你们的向往,也是老师的希望,更是你们对学校的最好回报。
回首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同学们,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努力拼搏,我们将创造千万个伟大的奇迹!让我们拥抱春天,珍惜春天,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