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2)班的一名少先队员。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安全重于泰山。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安全不是某个人的事。安全是我们大家的事。安全是时时刻刻都应当关注的头等大事。
同学们,要牢记,创平安,我做起。校园内,不乱跑,不追逐,不打闹,摔一跤,起红包,自己疼,父母恼;搂栏杆,不攀爬,摔下来,不得了;集合时,不拥挤,大让小,懂礼仪;上下楼,靠右行。有秩序,讲文明,学校里,设施多,微机室,多媒体,打开关,要注意,扶插座,脚触地,需谨慎,防电击;用煤气,有危险,操作正,就安全;校门口,食品摊,无商标,无证件,不卫生,制作滥,劝同学,别乱吃,得了病,多麻烦;放了学,要注意,有车辆,要躲避;过马路,左右看,瞅红灯,走横线;人行道,靠右行,爬护栏,不文明;自行车,虽方便,年龄小,自控难,遇情况,手脚乱,劝同学,别冒险;惜生命,爱自己,做贡献,为祖国,会自护,有意义。危险地方我不去,学会保护我自己,快快乐乐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愿同学们乘上安全之舟,扬起生命之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