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快乐的六一 快乐成长
同学们,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
“六一”是你们的节日,
我们可能有许多纪念我们节日的方法,同学间简短的一句问候,利用课间搞一个小小的 party,用几颗糠果靠劳一下自己和亲密伙伴。写几句话或一篇日记记录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等等。作为已是成年人的我其实也知道,在这些看似锁碎的活动中,孕育着你们许多童趣和美好记忆。
我其实更想告诉大家“六一”也是你们父母的节日。
“六一”其实也是我们教师的节日。
“六一”也是全社会的节日。
你们是一个个家庭的希望,你们好比是这个社会的神经末梢,牵一发而动全身! 只有你们快乐成长,社会才能和谐,稳定。
只有你们健康成长,社会才能祥和,安康。
只有你们懂得科学的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社会的品味才能得到整体的提升。 所以你们的快乐又何偿不是整个社会的快乐呢!
因此,我预祝你们节日快乐!并通过你们祝你们的父母节日快乐!祝:在你们的人生路上陪伴一程的老师们节日快乐!祝全社会节日快乐!
最后,我想用一句话结束我的发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