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9月月考早已过去,面对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考好了请不要沾沾自喜,考不好也不要悲伤失望,我们应该做的是:问问自己通过月考我得到了什么?经验也好,教训也罢,我们必须要有我们自己的思考,这样才会有真正的收获。
同学们,想想平日里自己的表现吧!老师在上面讲课时,你在下面在干些什么? 说话?嬉笑?在玩儿是吗?自习课时总是想趁老师不注意时做个小动作,和同桌侃会儿大山,或是打个小盹儿。这个时候你得到了什么,你又失去了什么?
通过第一次月考,就可以充分反映出我们平时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效果,卡涂错,审题出现错误,时间分配不合理,不能够学以致用等等。最不能让人理解的是:个别的同学竟然能够在紧张严肃的考场上酣然入睡,这体现了何等的心理素质?还有个别同学为了弥补自己平时的不努力,冒险作弊去换取那在他看来比尊严和诚信更重要的虚荣!可笑,更是可悲。
考试中既考能力,又考心理。只有平时做好了,考试的时候才不会举手无措。况且,我们来学校求学,不是父母老师求着我们去学,而是我们自己应该积极主动地用刻苦和勤奋去求得天时地利人和,在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一份信心和勇气去赢得那志在必得的辉煌!
为了更好的备战期中考试,我认为我们应该在以下几个方面多下功夫:1、努力去培养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平时对自己严格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平时练习当考试,考试就会成练习。2、尽快掌握一套好的学习方法(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3、提高学习效率,珍惜时间,合理安排和利用时间,争取做到事半功倍。4、制定好自己的目标,认真落实坚持下去。因为,豪言壮语之后,如果不付出实际行动。到头来我们还将会一事无成。同学们,让我们昂起自信的头颅,挺起不屈的脊梁,点燃生命的激情,真正行动起来,为了期中考试,认真地拼一次。风雨过后,你将发现,你就是那个no. 1.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