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透过树影,传递给心灵一个春天。
——题记
星星懂得爱,化作流星,增添宇宙的绚丽;小芽懂得爱,长成小草,绿化地球;奶茶懂得爱,流溢四方,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人们懂得爱,报恩社会,为祖国的未来而不懈努力。
国庆期间,太阳高高升起,虽不像夏日那般热情似火,却也说得上光彩照人了。趁着这个好天气,我和同学们一齐去买东西吃。我们踏着轻快的步子朝目的地走去,仿佛街上都被我们渲染了,一阵阵欢笑声如银铃似的。到了之后才发现排队的人成了一条长龙,盘踞在店门口。我们也加入到这条长长的队伍中,这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兴致。时间飞逝,我们依旧排着队伍。
轮到我们点了,我们兴致勃勃地点了一桌东西,但一走进店内发现竟没有了座位。我们愣住不动。然而,店中的人依然笑声连连,我们显得极其尴尬。平常的笑声此时在我们耳中感觉飘飘然,笑脸此时在我们眼里都显得牵强。欢笑声对我们来说只是在吵热气氛。虽然气氛热闹了,但我们的心却显得格外冰冷。我们似乎被聚光灯打在身上的演员,周围的一切都显得十分黑暗以至于我们说不出话来。我们僵持着无奈的表情在脸上。突然,我们听到了一段对话。一位大姐姐对另一位大姐姐说:“人家没地方坐了,我们边走边吃吧!”说完,她们满脸笑容地看着我们,然后渐渐离去。一段小小的对话,一次默默的行为却使我们的心顿时被温暖了。仿佛一阵春风吹过,我们的内心一夕之间长满了一片绿草,鸟儿也在欢乐地歌唱,又想那场大雨过后整片沙漠都开出了花朵。我们之中没有人不为大姐姐们的行为感到动容的。仅仅只一刹那,感动便如洪水般涌了。正当我们说多谢时,两位大姐姐早已走远,只留下了两个背影。这背影虽小,但容纳着两颗博大的心。
之后,我们坐了下来,心中流动着一股暖意,就连我们吃的东西都有种幸福的味道。这就是社会之中存在的无形的爱吧!没有感情的轰轰烈烈,没有亲情的无微不至,没有友情的贴心。但却这般温暖人心,却这般使人感动。
其实,爱是一首歌,存在你我之间;其实,爱是一首诗,温暖你我心田;其实,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照亮我们想要的未来。
请将视线投注于生命的细枝末节;请将关爱倾注于行动中的细微情节。然后,细细品尝,慢慢品味,默默感受。最终,你会惊讶地发现,那么一点点的小感动竟能带来如此深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