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为了自己惊慌一现的梦想,甘愿承受长久的寂寞;雄鹰为了自己翱翔蓝天的梦想,毅然理解了严峻的考验;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敢于经受风雨的洗礼;流星为了自己瞬间完美的梦想,宁可付出沉重的代价。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无比精彩。
记得小时候起,我就十分喜欢数学,最喜欢解数学难题,碰到一道难题,总是要费尽心思,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去探索世界的奥秘,当解开的时候,我的心里就充满了自豪感。
记得有一次,我们的数学同步学习上出现一道极难的奥数题,当时全班同学都懵了,一脸茫然,不知从哪里入手,数学教师说留给我们几天时间思考,看谁能做出来,于是这道题成了我们茶余饭后共同商讨的对象。我也在尝试怎样解开这道题,于是我先把这道题转化成数学语言,再寻找题目中的已知条件,看它与题目问题中所求量的关系,最终我还是解出来了。对于这道题,全班仅有我和当时我们班的第一名做出来了,教师对我们两个大加赞赏,那时的我心中简直比喝了一瓶蜜还要甜。
从此,我就更加喜欢数学了,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妈妈还给我报了个奥数班,于是我又有地方展示我自己了。奥数班里奥数题很多,碰到不会的题已是家常便饭,可是,这并没有打消我对数学的喜爱,反而更加激发了我对数学的兴趣。让我相信,在数学的天地里,永远没有尽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而我也坚信我将会做的更好。
昙花苦等十年,只为昙花一现;雄鹰苦练十年,只为搏击长空;彩虹经历风雨,只为展示自己;流星放弃生命,只为瞬间永恒,我遨游数学天地,只为享受解开其奥秘的满足感。
为了自己的梦想,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