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一个班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小军跟着做起来上下蹲。
所有人都惊呆了,明明教官罚的只是小明一个人,小军这是自讨苦吃!对于一个敢大声跟教官顶嘴的只见过几天面的同班同学,他竟已经有如此强烈的团队意识——可是没有人跟随他,教官质问语气中也满是不屑:“这种人你不值得与他承担职责!”然而小军并没有停止几百次的上下蹲,只是再重复了一遍他的话:“我们是一个班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小明没有再反驳,脸上流着的也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20__年8月28日,他们真正认识对方的这一天,还有这句刻骨铭心的话,本该是他们这对好朋友最好的回忆,但它给我也留下了震撼。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是一个团结的团体该有的理念,然而,说的简单,又有多少人真正能够做到呢?在同学获奖的时候,你有用尽力气鼓掌给他最真挚的祝贺吗?在同学落后的时候,你you给他最大的鼓励给他肯定的微笑吗?在班级落后的时候,你要化悲愤为力量为班级出谋划策吗?在班级获奖的时候,你有满心喜悦而欢蹦乱跳吗?
扪心自问,你有吗?你有吗!
不管别人有没有,可是我一向在努力。班里的卫生情景不容乐观,教师在寻找自愿的同学帮忙监督,可是几乎没有人愿意,我一向在纠结要不要当,毕竟兼顾了其他工作,自我的学习效率又不高,对自我还有一点点自私。教室里仅有班主任苦口婆心的劝导,还不见有人举起自我沉重的手示意要去,我把脸侧向窗外,想到人不能死读书,经验还是要多多积累,又想起小军的那句话:“我们是一个班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和几个女生都不约而同的地举起了手——她们也记得这句话吗?
这个声音好近又好远,它在279天前,也在我的心田,它将会陪伴我一生,指引我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