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茫茫的大千世界里,生活着许许多多的生物,然而,人只可是是其中渺小的一种,可是在人的小小世界里,欣赏是一门重要的学问,是一门艺术。
在所有的人当中总有“优劣之分”。然而这“优劣之分”只是取决于学历、工作,看假象却不注重内在。
在我们的初中生活里也是这样。有“好学生”和“坏学生”之分。好学生指的是成绩好,守纪律的学生,他们的确好,可是坏学生就这真的坏吗?
我们班的男同学喜欢用好学生来称呼女生。他们看着好学生,学习着好学生,模仿着好学生,他们何尝不想当一位好学生?可是,他们为什么想当好学生,因为他们欣赏着好学生,欣赏着他们的为人处事,做事风格。可是,他们并不自卑,他们照样的和女生的谈笑,认真上课。因为,他们明白自己也有自己的优势,自己有自己的过人之处,他们也欣赏着自己。就像社会上从三四流大学毕业的学生一样,欣赏着自己,学习欣赏自己。
同样的,有些女生喜欢用“坏学生”来称呼男生。我想说的是:他们就真的坏吗?他们只可是是活跃一些,学习成绩不好一些,但他们有自己的优点,在一些“好学生”当中,会因为别人发生一点点小事就嘲笑,甚至是“善意”的讽刺,可是在“坏学生”值班费,他们总是尽自己能做到的去帮忙他们。不能否决的是,他们乒乓打得好,篮球打得好,跑步跑得快,持久力强,思维活跃,鬼点子多……这些都是我们该学习的,我们也应当欣赏他们呢,欣赏他们的活泼,直率。就像社会上那些从名牌大学毕业的人也要欣赏别人。
马云以往说过一句好:如果你毕业自名牌学校,你就用欣赏的眼光去看看别人;如果你毕业于我们这样的三四流学校,就用欣赏的眼光看看自己。
在生活当中欣赏别人是一种美德,欣赏别人是一门学问;欣赏自己是一种鼓励,是一种自信。欣赏是一门高雅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