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的土地,让花儿绽放;清冽的溪水,让鱼虾畅游;鼓励的眼神;让我的心飞翔!
——题记
又是失败,我已无力再站起,拿着体育不及格的成绩回到家里,瘫倒在沙发上,对大人的问话置之不理。我拼命地想着体育考试时的情景,当时……
……我只顾没了命地跑,眼前闪过一个个身影,我坚持着,忽然,我扭伤后还没痊愈的左脚顿时疼痛难忍,脚竟使不上力气,一下子歪倒在地上。身前又闪过了几个身影……
我摸着肿胀起来的脚腕,想起来医生的话:轻微骨裂,要么打石膏,要么卧床休息。我愤怒地捶打着双腿,但无计可施……
……剧烈的疼痛让我眼前发黑,左脚在不停地抽搐,我试着跑了几步,却再也迈不开步子。昏沉间,瞥见一个人走过来,才发现是我的好朋友,他来干什么?忽然,我看清了他的眼睛,心忽然如同拨开乌云一般的明朗,他的眼中带着坚定、执着,他走了过来,用鼓励的目光注视着我,他的眼神告诉我:”别灰心,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这眼神仿佛往我心里灌输了令人振奋的力量,此时的我眼前豁亮了许多,心中明朗了许多,疼痛也减轻了许多,我直起身来,回味着那鼓励的眼神,它犹如乌云后的太阳,射出万丈光芒,我回头朝他艰难地笑了笑,坚定了向前跑的信念,便迈开了步子……虽然左脚仍疼痛难忍,但我相信那鼓励的眼神会战胜疼痛,支撑着我向终点跑去……
虽然仅有十几秒,但我觉得却度秒如年,最终到了终点,我跪倒在地上,
但心中还是不忘那一个眼神,这时,我才发觉,左脚的疼痛减轻了许多,我看了看不及格的分数,露出释然的笑容。
我无法估量那个眼神给予我的鼓励和帮忙,如果没有那个眼神,我不明白我是否还能跑下去,此时的我心中只是由衷地感激那个人。忽然,我觉得自我的心因那鼓励的眼神而飞到了乌云之上,背负着太阳的光芒!
想到这儿,刚进家门时沮丧的心境已烟消云散,我深吸了一口气,嗯,真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