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中会看见许多种眼神,在我的生活中铭记了那种眼神,那是六年级时的事情。
那时窗外下着绵绵细雨,那天发生的一切一切都在我的脑海里荡漾。那天是的最终一次考试。我已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迎接这场考试,教师走了进来,神情十分的肃穆。
试卷发下来了,题目不算太难。我细心翼翼的做着,生怕出什么错。很快的做完了试卷,突感觉后边有人踢了我一下。回头一看,原先是小丽,她连忙和我对口型,好像在说:“帮帮我吧,?这一道题也不会啊。”我看了她一眼,回过头来。进行了很强烈的思想斗争,小丽是我的好朋友我应当帮她呀,可是如果我此刻帮了她,以后会害了她啊。!“我就回头去与她对口型:”不行。自我做吧。“正当我为自我的决定洋洋得意时,回头却看见了教师愤怒的眼睛。我连忙坐好,脸通红。怎样办?教师必须以为我在作弊。天啊?我该怎样办?他会不会给我判零分?一连串的疑问在我的脑子里涌现……
最终要收卷了。心里仍七上八下,教师在走之前又瞪了我一眼。我该不该去向他解释清楚吗?不,我必须要去。我可不想人家会误会我,万一被判零分怎样办?
虽然去办公室仅有短短几步,我却像走了几千米一样。十分漫长。我在门口犹豫了好久,最终进去了。
我看到了教师,教师似乎没有觉得意外。就是有点气愤与理所应当。”来干什么?“教师问。”我,我……我没有作弊,教师,你必须要相信我啊!“我大声喊了出来。”你有作弊嘛?为什么我不明白?你只是在考试的时候拒绝了小丽不是吗?做得很好啊!只是以后要相信自我!我并没有误会你啊!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啊!不是吗?“教师用一种信任的眼神看着我。那种真诚,使我不知所措。教师是信任我的,只是我没有信任教师。!
走在长廊里,我才明白人与人之间信任是必不可少的,他能够是,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