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需淡定
人的一生,总是在追求自由的一生,青春的激情会随着岁月的风蚀而消逝殆尽。活着是件很完美的事情,但是,请别忘了来时的路。
我们往往在某个时刻,觉得自己很不自由。但是你是否就应明白,这天的不自由,便是为了明天的自由过渡。
人们总是不珍惜这天的生活,而去幻想明天未曾得到的幸福!悔恨是人生的愚蠢,亦是人生的杯具。当自由过头的时候,不幸便会降临。什么时候能学习活在当下,什么时候你就寻到了人生的支点。
有些人,忙碌了一生,到头来却如梦幻泡影,离去时只觉生命短促,无力回天之感。怎样才能获得幸福呢?我想的话,首先要学会爱自己,能够爱自己的人,便能够好好地关爱他人。何必耗尽一生气力,来争这一长一短呢?
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了,你才能发挥更大的潜能,为社会贡献些许的余光。怜悯是不能起任何作用的,它只能摧毁一个人的斗志。有些人,你越是怜悯,他便越觉悲哀;有时候你的同情心,只会使他更憎恨你!你能否换一种方式来应对这个问题呢?
我们要的只是去帮忙别人,而且不能让他人明白。当你伸出那充满博爱的手时,请你此刻立刻记住一件事,而且要忘记一件事:你永久也不要奢望,在一个漆黑的夜里,会有人悄然来临,送来些许的烛光……
不是对人性的曲解,只是源于对生活的热爱。当你热爱时,你便会用自己的拥有,来点燃那颗坚强的心。
我们的生活是用来与人分享的,而不是用来进行自私的占有。当我们一心想占有时,可此时却失去了追求的欲望,你会对生活漠不关心,失去了生命中所就应享有的欢乐过程。
与人无爱亦无憎,这只是因为你对自己施舍的那些感到失望而已。当你张开双臂准备为他人分担的时候,你就就应完全了解这其中的份量,而不是事后自责与垂怜。
爱心感动世界。当一个人真正学会爱的时候,就是他生活的海洋真正开始启航。就连身边的草木也随着他的视觉而色彩缤纷。
虚荣是许多人的共性。那微不足道的虚荣迟早会毁了你的,当你静静地离开时,我真不明白你还会带走多少可怜的虚荣呢?
虚荣过了头,就转成了虚伪。上帝曾对我们说:“千万别吃那些虚伪人的东西,因为当你吃的时候,它恨不得将你粉碎,它让你吃,其实是让你不吃。”这是虚伪的真实写照,当一个人脸上的那两片肌肉还没有完全展开时,请你别忘了给自己约束,这是自己的教养。
一个人天生装着仇恨,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过错。是因为他们总是不肯回头,无法脱离痛苦的深渊。像这种状况,刻意给自己些许空间,或许能过得更好。
在人的一生中,有人走的路,用实践来检验理论;而有人也用理论来检验实践;这并不能证明些什么,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归宿。“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也许此刻的你,嘴角飞扬才是你无悔的选取……
整天说自己快乐的人,未必是真的快乐;而今我书写的痛苦,未必是真的痛苦。你不会了解我,而我总是喜欢无病呻吟,在这茫茫的宇宙间,做自己认为是而别人认为不是的事情。
对生命的敬畏,本身就是一种教养。我不能给予你们什么,但我也不想成为你们心中的包袱;但愿我的笑容,能够化解你心中的忧郁,使你的生活富于色彩。
爱自己了,不能帮忙你们许多了,我那微小的烛光已渐渐殆尽,请原谅!活在尘世中,我会虔诚地为你们祈祷;愿你们都能平安喜乐!
当所有的人靠近你的时候,请你不要窃喜;当所有的人离开你的时候,请你不要悲伤,因为我一向守在你身旁,将我些许的力量照耀你的心田,直到你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