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阳光的人会无时无刻不感到开心、欢乐、完美,觉得每一天的活都充满了期望。
这样的人对待昨日向过往云烟,好的坏的全都过去了,不再留恋。对待今日想早晨八点钟的太阳,朝气蓬勃。对待明天都怀着无限的憧憬与完美。
我何尝不想这样?想要快欢乐乐的。可是心中的阳光不配合啊,它来了,又走了。
当它来的时候,它能激励我树起信心,能将我从黑暗的山洞中拉出来,看到阳光的明亮,它能让我从埋头痛哭中抬头挺胸,擦干眼泪继续埋头苦干。
可不知怎样的,它走了,它悄悄的从我身边溜走了。若将我的生活比作一艘轮船的话,那么它的走使我的生活失去了掌舵人,几度被海上的狂风巨浪卷入海底;它的走让我变得心烦,变得暴躁,变得想太多,没有任何东西,任何信念支持我,让我安静,让我舒心,它的走让我变得没有精神,晚上睡不着,早上醒不来。
它走后的日子,我完全不明白是怎样过来的,浑浑噩噩。仿佛是心里的一座大山忽然崩塌,一声巨响后,一切的事物皆被夷为平地。就像那一艘正在行驶的巨轮,所有的人都看好它会华丽丽的行驶到岸边,可没想到中途遇到海啸,遇到冰山,那样豪华的巨轮终不敌那巨大的天然屏障,就这样,在大风大浪中销声匿迹了。
在一切风平浪静之后,我的心中又燃烧着熊熊烈火,想要到处喷射,到处发泄。每当坐在教室,看到其他人一副淡定的面孔时,我的心却乱成了一团麻,努力的梳理可依旧是剪不断,理还乱。坐在椅子上也是如坐针毡。
在一阵密密麻麻,“狂风怒吼”后,我累了,全身无力,思想没有意识,告诉自我要坚持,可终究抵挡不住睡神对一我的召唤,就这样我理解了它的召唤,在课堂上打了一又一次的盹儿。
到了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会儿侧卧,一会儿平卧,一会儿蒙头,一会儿将被子踢开。一会儿,我最终忍受不了我的烦躁,就起来做了一堆剧烈运动,累了,也就睡了。当时我还讶异,睡神为什么不对我发起召唤了呢?
心中的阳光,它走了,狠心无情的抛下我一个人走了。留下了一个全身无力、丧失意识的我;它走了,带走了我依靠的大山和掌舵人;它走了,就这样不打一声招呼,悄无声息地走了,就连一个挽留的机会也不给我。
心中的阳光,你会回来的,相信你必须是嫌在我体中待着太闷了,所以偷偷溜出来,放松心境,增长见识。
我相信,你必须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