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习贵在坚持》。同学们,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你们准备好了吗?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平时积累,需要平时的功夫。同学们,世间伟大的人之所以能成为伟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有一种持之以恒的优秀品质。要想成就一翻事业,必须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大家都熟悉愚公移山的故事:愚公之所以能够感动天帝,移走太行、王屋 两座山,正是因为他具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晋代王献之练字之初,立下誓言:"不写完一缸水,誓不罢休。"后来终于成为一代了不起的大书法家,他同样具有之以恒的精神。这些故事,情节不同,但意义都是一样的:它告诉我们:做事要有恒心。旬子讲:"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一个人如果有恒心,一些困难的事情也可以做到;没有恒心,再简单的事也做不成。
学习是一条漫长而艰苦的道路,不能靠一时激情,也不是熬几天几夜就能学好的,必须养成平时努力学习的习惯。学习中,同学们要把平时利用好,把学习工作搞好。毛泽东同志对学习也曾提写了这样的一副对联;
上联是: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
下联是:最无益,就怕一日曝十日寒
愿同学们以此联为勉. 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