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红十字日演讲稿 世界红十字日班会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的奉献》。
乐善好施、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相互帮助、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当我们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享受生命乐趣时,就在我们的身边,却有那么一群人正与病魔进行殊死搏斗;当我们翻开书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时,就在我们身边,却有那么一群孩子因为家庭贫困,无法上学;当我们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时,就在我们的身边,却有那么一群人正遭受天灾人祸的侵害„„人生的航程不会一帆风顺,爱心却可汇聚成更加势不可挡的力量,帮助那些困境中的人们。
同学们,红十字的理念是“人道、博爱、奉献”,让我们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向急需帮助的人们伸出援手,我们的一次善举,将让一位濒临绝望的重病患者重燃生命希望,让一个举步维艰的家庭再次振作,让一名弱小无助的孩子重新展开笑颜„„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他们的命运将因我们的爱心而改变!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度难关,让社会更加温馨和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