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少先队员们:
大家好!
怀着满腔豪情,我们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九十一岁的生日。无数次凝望着党旗,耳畔响起老师亲切的话语:鲜红的颜色是烈士的热血,金黄的色彩代表着人民的信念,高擎大旗的是我们的党……于是,“共产党”这个神圣的名字便在我心灵深处点燃起一把星星火炬,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
胸前的红领巾,像一团跳动的火焰透过它,一张张熟悉而亲切的面孔浮现在我的眼前:放牛娃王二小、儿童团长王朴、为保护集体财产献身的刘文学和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玉荣……许许多多的少年儿童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为了人民和国家的利益,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通过他们的故事,我读懂了党旗的神圣,红领巾的光荣,读懂了党和少先队的血肉关系。
忆往事,我们心潮澎湃;看今朝,我们慕搏进发。如今的少先队员高举着星星火炬,秉承昔日的优良传统,迈步走进了新世纪。看!一批批优秀的少先队员在“手拉手”、“雏鹰争章”活动中脱颖而出。
今年是党的九十一岁生日,中国的历史记载着她前进的每一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社会主义实现了,改革开放成功了,香港、澳门回归了。我们的祖国已摆脱了过去的屈辱和贫穷,发展成为初步繁荣昌盛的新中国。新的世纪是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纪。在这个世纪里,祖国统一大业等待有人去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等待有人去建设,共产主义理想等待有人去实现。
同学们,就让我们在党的九十岁生日的这一天,立下宏愿: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积极实践,用自己的双手描绘出一幅二十一世纪的宏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