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
“生命在于运动”,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诺贝尔奖得主谢灵顿说过:“运动是自己命运的创造者”,“运动是目的,理想是标准”这是法国文学家雨果的一生追求;“只有运动,生活才会不断进步” 这是英国戏曲家莎士比亚的真诚信仰。的确,生命在于不断运动,只有运动才能把握短暂的青春,只有运动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富有情趣,只有运动才能提高人们的审美意识;只有运动才能让人间处处充满团结、友爱,运动是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
同学们,如果说健康是“1”,财富、地位、荣誉等都是跟在健康这个“1”后面的零,有了健康的“1”,后面的零才有意义。健康不代表一切,但失去健康就一定会失去一切,拥有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但在我们部分同学身上却表现出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早上跑步不认真,跑步时谈笑风生,队伍散乱,甚至还有的同学故意躲在宿舍睡懒觉,这样下来,不仅起不到锻炼的目的,还养成了精神面貌懒散,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
冬天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而这个季节,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严寒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还能多接受阳光的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和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还能促进身体对钙、磷的吸收作用,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量,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只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工作和学习,才能应付各种困难和挑战。“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为以后就业、创业打下良好的体能基础。学校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即将召开,它不仅体现了大家积极的拼搏精神,更重要的是促进了我们大家对于运动的热爱,从而有利于自身的身体健康。“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预祝我们在运动会中发挥自己,体会运动的快乐!并取得好成绩!
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