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远大的理想是黑暗中的明灯,它,会成为你开启成功之门的钥匙。如果没有理想,就没有动力。
记得我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个故事:一个国王要给最有贡献的人颁奖。首先,上来个医生,他说,他在疾病流行期间,曾救过9999个病人。国王摇了摇头。然后,又上来一位诗人,他说,他的诗和李白、杜甫不分上下。国王依然摇了摇头。接着,许多人都陆续登上台,可没有一人获奖,全都沮丧地离开。突然,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拉着一位小孩,并拿着一本厚厚的课本走上台,她亲切地对国王说:“祖国和春天,到处都是花红柳绿,累累的果实需要园丁去培养。”国王顿时笑逐颜开,他激动地说:“你是最有贡献的人!”接着,献上花环,自己亲自给她颁发奖牌。
从此,我对教师有了深刻的理解, 教师是一个伟大而神圣的职业,是塑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好比一支蜡烛,不断地燃烧、消耗着自己,照亮着别人前进的道路;又像一根粉笔,散播着智慧的种子,把知识传授给别人,而渐渐磨损着自己。
我从一年级就在咱们学校读书了,在小学我就饱尝了老师对我浓浓地关爱。我忘不了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导,也忘不了老师们的废寝忘食,更忘不了老师们微笑的面容,亲切的话语。于是,到了七年级我仍然毫不犹豫的还选择留在石竹,留在这个温馨的,又充满朝气蓬勃的,让我满怀无限憧憬的大家庭里,如痴如醉。因为,我坚信石竹学校的老师们一定会让我学有所成,实现我的人生理想。况且现在初中的老师给我的关怀同样是温暖的!是满满的!我在学校的每一天都在经历着感动。于是,我默默地在心里写下了自己的理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有了这个理想,就有了生活的目标,我要为理想而学习,在通往理想的航程中,我要不断地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