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们,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初一4班的大队委员张玮怡。时光如梭,不知不觉,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还有一个星期,我们就要迎来期末考试了。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我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更是对我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的一次考验,也是我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希望队员们能够抓住机会,充分展示自己,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考试。接下来,我向大家提几点建议:
一、复习期间我们要定出详细、合理的计划,我的总目标是什么,我该会该背该练的有哪些,我从今天开始每天要完成哪些事,争取把课本通读一遍,把所有知识点认真整理、归类,做到拾遗补缺、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发现不懂的问题,要抓紧时间向同学、老师请教,及时解决。
二、充分利用每一点时间来保证计划的落实。有人说一个用“分钟”计算时间的人,比一个用“小时”计算时间的人,时间要多出59倍!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按照计划记公式、单词,听写生字词、做练习题、背课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又像牙膏,你不挤他就不出来,只要肯挤总是会有的当你与时间赛跑的时候,你会有意外的收获.
三、要与老师密切配合,按时、独立完成课内外作业,不拖欠、不应付,把每一次作业当作一次考试。
四、调整心态,细心作答,考试既是知识的检测,又是意志的磨炼。每一位同学要科学对待考试。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沉着冷静,临场不乱,切忌看错、写错,全部做完后要回过头认真检查。要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简单的题,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做到基础题拿满分,中档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工整地作答!
队员们,考试对我们来说虽是一种压力,但我们只要学会负重就不会跌倒;考试会是一种挫折,但他能磨练我们强劲、坚韧的心灵;考试会是一种甜蜜,因为我们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璀璨;考试更是一种机遇,因为它能提升我们自身的素质,能让我们的人格在不断的挑战中得到升华。就如一首歌中唱道:“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相信,只要认真复习,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生活是公正的,记住:成功永远垂青那些勤奋刻苦,持之以恒,拥有毅力,时刻做好准备的强者。
最后用蒲松龄自勉联与全体队员共勉: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偿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衷心希望队员们在本次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