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领导们:
大家好!弹指一挥间,五年的岁月就在绘声绘色的讲课声中,就在埋头批改作业的笔尖,就在上课铃与下课铃的交替声中滑过。
还记得,小的时候,“老师与学生”的游戏是我的最爱。
还记得,上学以后,能歌善舞的老师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使。
还记得,中学毕业时,志愿栏里毫不犹豫地写下“师范”。
往事一幕一幕。
15岁,我背着行囊走进师范。在那里,严谨的校风,严格的基本功训练,让我明白了教师这两个字眼的深刻含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18岁,我带着一脸稚气走进这所学校,满腔热情地融入到与我年龄相仿的学生当中。望着那些在教育战线上呕心沥血几十年的老教师仍孜孜不倦,看着他们青丝变白发仍两袖清风,我突然特别深刻地理解人们为什么总是这样描写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深深地知道:作为一名老师,光有奉献是不够的,振兴民族的希望是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特别是世纪之交的青年教师,我们要有一种紧迫感、使命感,必须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适应社会对我们提出的越来越高的要求,从1999年至今,我走过了我人生不平凡的五年。
曾先后两次参加县英语汇教获二等奖。并取得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大专文凭。20xx年5月我被评为“全县模范青年团员”。去年,参加全国成人高考,被三峡大学成教院英语系本科录取。最重要的是去年8月,我以全县第四名的成绩被录用为正式编制教师。
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是那一段黑色的日子:20xx年x月,第一次参加进编考试的我因一分半之差被拒之门外。我失望,彷徨,一度想,要离开,想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但最终我选择留下来了,我离不开我心爱的讲台,我离不开我心爱的学生,这里有我儿时的梦,这里有我一生的追求。
“一腔热血温故土,四季甘霖润嘉禾”,我无悔我的选择。
“撑一支长篇,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将永不懈怠我的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