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演讲稿1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大家好: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22个教师节.22个今天,鲜花让早晨的阳光更灿烂;22个今天,奖章映红了洁白的衣衫在这幸福而又温馨的时刻,我代表师专二附小的全体师生,向在坐的孜孜不倦地耕耘在教育沃土上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节日快乐!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孩子,生命因你而精彩》.
童心世界是一弘清泉,虽然没有浓郁的芬芳与香甜,但却请纯,透明而晶莹;童心世界是一首牧歌,虽然谱写的音符简单又简单,但却隽永,温馨而深情;
六年前,带着对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渴望,带着我儿时的梦想,我迫不及待地投身于这个多彩的世界;六年来,为实现理想,我不懈努力,渐行渐深,感触更深:孩子,我的生命因你而精彩!
讲台虽小,却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舞台!每天简单重复的工作或许使我们忽视了身边的小事,忙忙碌碌间错失了许多生动作为老师,我们要用温柔和细腻呵护那每一颗幼小的心灵一次小考试,王伟同学抄袭被我看个正着,当时我什么也没说下课后把她叫到走廊,她红着脸,低着头,紧张地等待着一场暴风雨的到来我说:"这是个小问题,老师上学时也有过这样的错误,相信你,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她抬起头,惊讶的眼神分明充满了感动,她控制住盈眶的泪水,重重的点了点头后来她在一次题为《对我影响最大的人》的习作中写到:"就是这次认错,在我的心中搁下了这位年轻老师的位置."这句话深深地震撼了我!是学生的爱,让我收获了事业上的成就感;是学生的爱,让我收获了心理上的满足感;是学生的爱,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富有朝气.
孩子是花朵,我要作辛勤的园丁默默耕耘;孩子是幼苗,我要将心血和汗水化作春雨细细滋润;孩子是太阳,我就要做托起太阳的人.
20xx年12月8日的早晨,我照例打开了班级信箱,里面有一封信,信是班长写的:
尊敬的曹老师:您好!
眼看学期就将结束,大家心中都期盼着能平平淡淡地过去,可事与愿违,一切不如意的事情好像都压到了期末,像火山似的喷发了看着您紧锁的眉头,我们知道您生气了.
上次您说我们班的一些男同学有些"淘气",我们注意到了,您用"淘气"这个词,说明您没有完全生我们的气,只是觉得我们还是孩子,难免会犯些错误,是吗
老师,今天,是您的生日,同学们商量着给您送点什么,最后,我们决定送您一封信!虽然我们的关心微不足道,但还是希望这些微不足道的关心能给您撑起一把伞,给您遮阳,给您挡雨,让您在快乐中度过每一天!我代表四一班52名同学给您送上生日礼物----我们会全心全意做您的学生,直到明年的明年.
最后请老师接受我们52名同学的共同祝福: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生日快乐!
每当疲乏,心烦时,这些微小却温暖的一幕幕就会涌上心头,我便充满了快乐和力量我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正如有一首歌中唱的那样:用我的真心,换取你的真诚,年轻的心像首歌是啊,跟孩子们在一起,我永远年轻!
九月,金色的季节; 九月,温馨的季节; 九月,鲜花盛开的季节; 九月,天真烂漫的季节我的青春与孩子们同在正是孩子们,带 给我快乐,充实,幸福的每一天正是孩子们让感动不期而至,让年轻驻足不前,让我的生命从此变得更加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