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然回首,回望已走过的生命之旅,影响我之大的莫过于老师。她们给了我无微不的关怀,每天废寝忘食只为培育一棵棵的幼苗,长大后成为国之栋梁。她们的爱,在我的心中是高尚的。
小学的老师是搀扶着我们前进的。从坐姿、敬礼、过马路到如何扫地、擦窗一一都给我们耐心的教导。老师责无旁贷地呵护眼前柔弱的学生。我还记得 小学生活中陪伴我们度过无数个春秋的张老师,她在我的生命中影响甚深。她告诉我们何处是坎坷,叮嘱我们跌倒后不必放弃,要向前看;在阳光下,她告诉我们如何躲避风雨。但她不忍见我们的挫折与伤痕,所以尽力地让我们避免被自己的棱角所伤,以至未雨绸缪地为我们框定了如何是好学生的所为、思想。我还记得那作业本上的一个个小红五角星(100分才能盖的);每天午读必念的《小学生守则》```````
童年是灿烂的阳光,小学老师则是阳光的太阳,用一种朴实的爱,一种真挚的爱照亮我们。 中学的老师是我们风雨同舟的旅伴。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一天一天地长大,思想也渐渐成熟,开始懂得成长的道理,处事的正误,同时也有青春的烦恼,做人的无奈。但中学老师潇洒地弃置了“师者为尊”的古训,成为我们亦师亦友的指引者。他们眼中不再注视“乖”与“不乖”,而是以深厚的学识,灵活的教学、恒久的热情与坚韧的毅力,引导我穿行于数学公式、古今诗词、酸碱盐、english```````有时候为一道难题、一个问题,甚至一个生僻字而废寝忘食,或者为制作一个为明天上课的教学软件而通宵达旦。他们也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但他们深藏疏忽父母妻儿的内疚,深藏内心的疲倦,每天给我们的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
青春是广阔的大海,中学老师则是大海中的渡轮,在暴风雨中穿行,为的只是把我们护送到彼岸,但付出的就只有大海知道。
从小学到中学,每一份来自老师的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爱,如同阳春三月的暖,黎明前的曙光,牵着我们的手,拍着我们的肩,照着我们的路前进。
怎样报答师恩?
请让我说声:“老师,你是我永远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