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硕果飘香。九月,既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感恩的季节。当秋天的脚步款款而至,我们迎来了第24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谨代表 巨人教育集团董事会,向巨人学校北京总部及全国分校的6000名专兼职教师和教育管理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致意,向广大教师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 了!”
教育是人类最崇高的事业,教师的职业普通而崇高,教师的工作平凡却伟大。人们常把教师比作蜡烛,比作春蚕,比作人梯,比作园丁。没有其他任何一 种职业,能在人身上留下这么深刻的烙印;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对人的灵魂产生这么大的触动;没有其他任何一种职业,能对人类产生这么深远的影响。今 年,教育部提出教师节的主题是“学习英模教师,弘扬伟大师魂”,以此激励全国广大教师向抗震救灾英模教师和全国教育战线优秀教师学习,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 的高尚师德。
汶川大地震,让我们记住了许多英雄老师的名字:谭千秋、张米亚、向倩、苟晓超、吴忠红……在灾难来临时,他们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 给自己,他们以血肉之躯铸就园丁之魂!他们义无反顾的英雄气概,诠释了“为人师表”的深刻涵义,书写了师德大爱,弘扬了伟大师魂。逝去的只是躯体,在属于 老师们的节日里,那些学生忘不了他们,父老乡亲忘不了他们,党和人民也忘不了他们!他们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将世代传承。
回首过往,巨人学校的历程岁月,是与所有老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密切相关的。2019年,巨人教育集团收获了一系列荣誉:“中国教育集团十大 品牌”、“最具投资潜力教育培训企业”、“全国青少年课外教育优秀师资机构”、“改革开放30年2019十大教育集团”等;同时,巨人学校的教学成绩突出 显著:2019年,巨人小升初创造了辉煌成绩,进入人大附中537人,考取四中、北师大实验中学、三帆、八中共计532人,各项累计高达3818人;仅一 年时间,巨人共有606名学员获得北京市剑桥少儿英语优秀学员荣誉,连续六年荣获“剑桥优秀机构”称号;2019年,巨人中学部许诺班学员中考550分以 上4人,500分以上119人,占到了统计人数的88.15%;家教、科技、语文、数学、幼教、文体等项目也都成绩斐然。正是有了这样一支爱岗敬 业、诲人不倦的优秀教师队伍,正是有了这样一种辛勤耕耘、拼搏向上的团队精神,巨人学校的教育事业才有今天这样一个可喜局面。
当前,巨人教育集团正加速推进规模扩展的步伐,努力发展成为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的中小幼教育培训机构第一品牌。新的发展形势为广大教师提供 了更加广阔的展示舞台,也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教师切实增强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机遇,创佳绩;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持 续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要与时俱进,认真领会新课改精神,更新教学观念,改变传统的老师教,学生学的一般做法;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 修养,努力学习优秀教师敬业爱岗的精神风貌,在行为举止上要率先垂范,用自身良好的品质潜移默化地影响感染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努力成为优秀的 人类灵魂工程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老师,每个人都深感师恩难忘,让我们在教师节一同献上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在此,我也热情期待更多的优秀教师加入到巨人教育事业当中来,让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前行!
最后,我再次祝全体教师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