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又到了星期一了,我们今天又站在了操场上,看我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讲文明有礼貌》。
我们都是21世纪的小朋友了,我们应该讲文明有礼貌,做个文明的中国人。那么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叫讲文明有礼貌吗?讲文明有礼貌包括很多方面,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如何做一个文明的人。
做个文明的人首先就是要尊重别人,对人要有礼貌,我们都是小孩子,那么见到大人我们要喊叔叔阿姨,见到年纪大的人叫爷爷奶奶,见到老师要叫老师,和爸爸妈妈出去走亲戚,有的时候爸爸妈妈会让你喊亲戚,有的小朋友就会躲到妈妈身后,不肯喊人,这样是不对的。
做个文明的人,有礼貌是最基本的道理,其实文明的人还有很多要求,比如说对待学校的公共财物要爱护,要保护周围的环境,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丢垃圾,不摘校园的花草,不攀爬校园的树木等等。
在其他人都午睡的时候,我们不能大声喧哗,不能打闹,除了在校园,在其他公共场所也是,比如电影院、图书馆、超市等等。我们要尊重别人,如果你大声说话,会影响别人工作的。
其实做文明的人还包括很多,今天我们就先从小事做起,慢慢培养自己的良好习惯。
我的国旗下讲话倒吸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