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站在事故发生的路边,我看到人们惊慌失措,我的心在可怕的马车面前回荡。
为什么!为什么很多人总是醒不过来和别人争这一秒甚至半秒,让生活失去了色彩?他们为什么不让步一点?为什么不退一步,让他有几秒钟的时间?人生苦短,失去后不懂得珍惜,只会让爱的人流下无力的眼泪…
去年,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0万,其中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0。4万。交通是为“人”服务的,交通事故的发生让人看清了“人”无视交通法规的结果。交通对人是有益的,但它带来了这么多事故。它拆散了无数家庭,拆散了无数妻儿。能说是恶吗?
维护交通安全,关爱长寿。面对这个惊人的数字,我们一定要“感叹”吗?如果我们犯了错误,我们会改变它们。我们应该吸取教训,防止这种事情再次发生。我们要搞文明交通!让这些车辆充分发挥效益,给我们带来效益。
走文明之路,倡导文明交通时尚。行走时,不闯红灯,不乱过马路,不爬过交通隔离设施,不违反交通信号,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自觉监督和促进文明交通环境建设。文明交通靠大家。热爱生活是每个人的责任!
礼貌,中华民族的美德,开车上路时,车主要互相尊重,每一个小细节都会感动对方。我很尊重懂交通文明的人。晚上有车在我对面走,看到我马上减速,把远光换成近光,心里暖暖的。我父亲总是教我在路上不要担心。“快是慢,慢是快。”我现在明白了这种深刻的交通语言。在路上,互相减速,不要争,但减速可以安全到达;欲速则不达,一旦“欲速则不达”导致交通事故,就不仅仅是“慢”。
做文明人,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积极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经常引导提醒家人朋友以遵守交通规则为荣,以不遵守交通规则为耻;关心自己和他人的生活,影响和驱使更多的人遵守规章制度,文明出行。
当人们紧紧抓住文明交通的时候,它就会默默发光,为我们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