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 20xx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天,就让我们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人们赖以生存的粮食,谈谈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早已远离食不果腹的年代,吃饱饭、吃好饭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事情,还有谁会在意粮食的由来,还有谁会在意随手丢弃的粮食。
另一方面,浪费粮食的行为屡见不鲜。全国每年浪费的粮食,足够五千万人吃一年,多么惊人的数据啊!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既赞美了劳动人民的伟大,也表达了劳动人民的辛劳。如今人们的生活好了,却不能丢弃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可以说,每一粒粮食都渗透着农民殷勤劳作的汗水。
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从现在做起,拿出实际行动来爱惜粮食,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共建最美铁院。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