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10班的高合梅。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时光荏苒,送走了高三的大哥哥大姐姐,即将迎来属于我们自己的——高三。两年前,我们聚集在一起。我们流过泪,挥过汗,我们曾品尝过失败的苦涩,但更多是激起对未来的畅想。两年多来,我们播种了希望。回想过去七百多个日日夜夜,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深深的脚印,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日风雪中有我们坚定的身影。我们有过成绩一步步上升的喜悦,也有过成绩滑落的泪水;我们怀揣父母殷切的目光,我们描绘着心中的蓝图。而今,我们又踏上了那早已布满师兄师姐们脚印的起跑线。站在高三的门口,我们展望六月;面对高三的岁月,我们自信而执着。实现三年的拼搏,续写华彩的乐章。给十二年的梦想做一个无悔的诠释。那么,就请行动起来吧!燃起热情之火,迸发勤奋之力,喷涌智慧之泉,我们将长成青青之木。三百多天是一种挑战,迎接挑战缘于一种自信,不管我们曾经多么努力拼搏,一马当先;也不言我们过去是那样的平凡,甚至暂居人后,我们相信“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我们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走进高三,总让人有所感慨。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我知道,一进入高三,总会有一部分同学,对高三的紧张生活有所恐惧,面对山似的书本,繁重的作业。有时简直无所适从。然而我也深深地坚信:风雨后的彩虹才是最美的,现在的我,对高三充满了憧憬,想到离梦想又近了一步,我的心中又充满了动力。不光是对高三那充实的生活的一种跃跃欲试,更是对那高考的一种期待。现在,恐惧不再被需要,我们需要的,是勇气,是坚持,是自信,我们有希望也有梦想。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愿望。每一位同学都想步入大学的殿堂,都想有一个美好的前程,迈向未来的阳光大道。为了实现这些美好的愿望,我们必须为之奋斗、为之拼搏。
站在高考的门口,我已经不在自暴自弃,诗人贾岛有一首诗:“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今日把示君,谁有不平事。”十年寒窗苦,莘莘学子路,在欢笑与痛苦、迷惘与追求交织而成的十年里,我们一直在磨一把剑,的确我曾浪费过大好韶华,的确我腹内空空,但只要我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有想战敢战舍我其谁的豪气,人生的考场上我依旧是最大的赢家,何必去逃避?
站在高考的门口,我已经不在为不断犯下的低级错误,为生疏而密集的知识点,为大量付出却换来的可怜分数而惶恐不安。其实过去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调整好我自己的最佳状态。平心静气,查漏补缺,总结得失;树立信心,从容面对,要相信我就是一座金矿,只要善于挖掘,不断挖掘,我的矿区也会金光闪闪!同时,我们还应看到,在我们的背后,有一道强大的精神后盾,前人留下的经验,父母期待的眼神,师长倾心的付出,这些力量的源泉都会支持我们笑到最后,我们何必去紧张?
站在高考的门口,我已经踌躇满志,这至少说明我内心充满希望,充满自信,我具备了战斗的实力,我做好了精心的准备,但强中自有强中手,稍一大意就会失荆州。所以,自信之余,我们还应拥有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不急不缓,静心复习,信心入场,耐心审读,细心答题,处处做有些人,场场发挥出最佳水平。“狭路相逢勇者胜。”就让我们做一个遇事冷静、做事细致的勇者吧!
险峻的大山挡不住汹涌的激流,汹涌的激流挡不住我们破浪前进的飞舟,挡不住我们征战高考的脚步!为高考而战,我们调动一切细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一心瞄准目标,铸造青春辉煌!
站在高考的门口,让我们一起振臂高呼:“高考,我来了!”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同学们,高考的舞台已经搭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荣誉和鲜花就在前方!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带头满腔豪情像雄鹰直冲云天,像水手乘风破浪,以汗水浇灌,用智慧耕耘,夺取明年六月的桂冠!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家长厚望,不负青春梦想,再给母校土中美丽的脸庞增添无上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