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文明五千年的经世沉淀,凝结着先人的 智慧和希望,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她早已 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一个人讲诚信, 反映的是他自身,而一个社会讲诚信,反映的却是民族的精神,一个讲诚信的民 族,才能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一个讲诚信的国家才能被国际所信赖。
小学生是中华民族的未来, 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力军,是精神文明的 传播者,是社会诚信的倡导者。
做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清楚地认识到诚信对 于社会的重要性;它是一个人的立德之基,为人之本,交往之依托。
金钱有价, 诚信无价。
人与人的交往只有建立在诚信的基础上,路才会越走越宽。
因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我们要像保护眼睛一样爱护好自己的信誉,要 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诺言,让我们树立起“学习诚信,生活诚信, 交友诚信”的观念,培养诚信意识,珍惜诚信价值,创造诚信校园,共同塑造奓 山中心小学的小学生诚信形象。
为此,要求大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遵守校纪校规,恪守诚信原则 二、做到诚信学习,不抄袭作业,考试不舞弊。
三、树立正气,敢于同背离诚信的言行作斗争。
四、言行一致,学会倡导校园诚信风气。
五、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纯洁、高尚、诚信,道德的学生。
诚 信是人生的航标, 诚信是发自我们内心的誓言,诚信是帮助我们走向成功的通行 证,诚信是一面火红的旗帜,旗帜不倒,真情永驻。
让我们在生命的海滩边拾取 诚信的五彩贝壳,让我们在你我的交流中,留下诚信和友谊的基座;让我们都从 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遵守诚信誓言,把诚信真正落实到工作,学习和生活当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