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
善己修身,诚信立德
“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诚信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传承的道德传统,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
青年应充分认识到诚信修身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学习,学习诚信人物的先进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净化自我心灵,陶冶情操。
以诚立言,以信处事
“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一诺千金是我们接受的品德教育,也是良好社会人际交往的基础。
当代大学生肩负时代重任,应将诚信一词始终放于心间,从日常小事做起,将诚信贯穿于学习、生活和实践过程中,让诚信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为。
严明考纪,诚信立学
“君子诚之为贵”,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是我们一大重任。应重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与学术不端的危害性,坚决抵制“学术注水”。
在应对每场考试时,尊重监考教师,遵守考试纪律,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每一场考试,杜绝一切考试违纪、舞弊行为,自觉维护诚信考风。
如期履约,诚信贷款
“人背信则名不达”,青年学生应将诚信品质贯穿到生活各个方面,恪守契约精神。
国家助学贷款作为信用贷款,是大学生毕业后踏入社会的第一份信用记录。要认真学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恪守诚信、按需续贷、有贷必还,用实际行动做好诚信表率。
明辨是非,诚信上网
“人无信不立,网无信不兴”,网络不能成为法外之地,人人在网上知法守法,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欺诈、网络,用自己的点滴努力,为诚信网络建设添砖加瓦。
心以信诚,行以践诚。青年大学生作为时代大任的担当者和践行者,应在各方各面自觉践行以诚待人,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让我们坚守诚信,将优良校风、学风、家风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争做诚信青年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