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面对成功的甘甜果实,每一个人都趋之若鹜,然而却在前行的路上缺乏勇气,不能勇往直前,在半路就失去了前行的动力,诚然,这样是无法收获成功的。成功需要勇气,最畏突然放弃。
成功的路上是不平稳的,我们要有勇气去面对上天给我们设计的各种考验。用勇往直前的拼劲去面对人生中的各种考验、磨练,我们必能在苦难的时光的打磨下,焕发出耀眼的光芒,收获珍贵的成功。
暑假,多年不见的初中同学又再次聚在一起,交谈之间,我们不禁惊叹:两个各方面条件都相当的人,竟然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小a和小c是一起的同桌、舍友兼退学拼搏的好朋友,在学习能力以及就业目标上都有说不尽的相似。然而不同的是他们的个性不同,小a做事追求拼搏,充满了挑战自我的勇气。相反,小c却只注重眼前,向往平稳,遇到一些事,那些他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他就会放弃,一点都没有勇气去尝试。无疑就是因为这,他们才过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在他们选择退学,到社会拼搏时,也不乏一些公司向他们抛出了橄榄枝。面对机会,小a果断前进,即使是自己从未接触过得陌生工作,他还是毫不畏惧,勇敢的学习,他的超凡勇气让老板十分地器重他。而小c在小a的鼓励下,不情不愿地进入了公司,面对陌生的工作,他只会一味的推脱,而没有勇气去尝试,最终无奈被斥退,经过几番周折,才找了一个送快递的工作。
虽然我们常常说:人要有自知之明,或是说要认清自己是否是干这个的料,认清自己才能收获成功。但是,又有几个人能够真正的认清自己呢?人是充满潜能的,简单的自我感觉只能肤浅的了解我们的表面,却不能完全认识我们自己。而此时,能够帮我们认清自己,收获成功的便是——勇气,勇敢地去尝试,试一下才能知道自己是否真的不适合,才能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然后再朝着这个正确的方向勇往直前。
成功需要勇气,只要你有勇气去拼搏,去努力,属于你的成功总会到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