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输了,”我一遍一遍地对自己说,“我的梦想就此结束了?”我和无言的护具呆呆地对视着,金豆豆在我眼中打转,我抹去眼泪,下定决心说“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努力下去”,因为我从不相信不可能。
我重新穿上那熟悉而又陌生的护具,一遍一遍地练习腿法。有时错误不断,我从头再来;有时腿脚麻木,我咬牙坚持。从那天起,刻苦训练,成为了我课余生活中的一部分。尽管内容枯燥无味,尽管过程劳苦无比,但我明白,想在比赛场上战胜对手,只有在训练中多流汗。
“出去玩吧!”朋友邀请,我无奈地摆摆手拒绝了他,继续我那无趣的练习。“为了梦想,我一定会坚持到底的!”我想。清晨,我强迫自己睁开眼睛,伴着第一缕阳光,我踢出我的第一个腿法;深夜,月亮和星星相伴,它们共同目睹了我最后一个亮相。朱自清曾说过:“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转眼间,暑去寒来,寒去暑至,又一个暑假来临了。
再一次穿上护具,再一次走上赛场,这时的我早已“换”了一个人。我信心百倍,面对这个曾经打败过我的对手,我已不再害怕。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随着我有力的腿法,我以绝对的优势一雪前耻——打败了他!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用我的坚持与努力换来了胜利!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芽儿浸透的泪与血,只有亲身经历并体验过才会为之感动。
为了我的梦想,我愿意!
终于,我明白了,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