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互助国旗下讲话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古人说:“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无味,面目可憎。”这句话说出了读书的必要性。的确 , 读书可以拓宽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学会做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各位同学,我们正处在读书、求知的黄金阶段,我们应该和好书交朋友,只要是适合自己的书都应该去认真地读,只要是有图书的地方,就应该留下我们的身影。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我的功课忙、时间紧,没有时间读书。”或者说,“再等等,玩会儿再去看书。”可是同学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少读书或不读书,到头来,只能是时间逝去,腹中空空。
因此,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发出“四个一”的读书倡议:1、每天坚持朗读一篇美文;、每天积累一句名人名言或一个成语;3、每天积累一句优美句子;4、每月坚持读一本好书。
同学们,起跑在今天,收获在明天,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吧!相信生活会因我们读书而精彩,我们的校园会因充满书香而更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