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伴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今天在这里隆重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借此机会,我代表学校领导,向全校师生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在新的一年里,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在这样的场合,必须要提起一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谚语:一年之计在于春。同学们处于花样年华,和春天是最美的组合,在春天来临的时刻,我们要深思熟虑,播种下春天的希望,播种下新学期明确清晰的目标,用勤奋的汗水、青春的热血和不懈的斗志让理想之花盛开。
春天的鲜花芬芳妩媚,盛夏的果实甘甜迭人,但我们还需要记住那一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至理名言,没有艰苦的付出,鲜花和掌声就会与我们无缘。希望每位同学要以乐观主动的态度,持久拼搏的毅力,永不服输的精神和一如既往的使命感,朝着自己的理想努力拼搏。高一年级的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学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高二年级的同学们要全力拼搏小高考,强化第一仗应当而且必须打好的意识,不断激发争a意识,争取人人都得分,努力夺5分。高三年级的同学们,作为高三人,高考已迫在眉睫,你们别无选择!精神决定论告诉我们,精神高度决定人生的高度,在最后的一百天,你们首先要在精神上赢得高考,要人人制定具体冲刺目标,用冲刺高考、拼搏高考、体验高考、享受高考的积极心态,用大心脏,铁神经迎接高考。衷心祝愿全体高三同学在今年高考中金榜题名,再传捷报!
同时,良好的行为习惯对一个人的成长十分重要,它对幸福的人生起到奠基作用,希望同学们时刻不忘习惯的养成,自觉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我们将持之以恒地开展校园儒雅文明行为习惯建设,新学期将着重开展“一声问候,两个轻声,三处整洁,八个自觉文明习惯”活动。“一声问候”:见到老师和来宾主动问好;“两个轻声”:进入楼道和教室说话要轻声,走路要轻声;“三处整洁”:个人卫生、教室卫生、校园环境卫生整洁;“八个自觉文明习惯”:不说脏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追逐打闹、不高声喧哗、不吃零食,不损坏公物、不进网吧。
没有流血的手指,哪有动人心魄的琴声,我们不能改变昨天,但我们可以把握今天,相信自己,只要我们今天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完全可以办别人以为你办不到的事,明天就能收获自豪与骄傲!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扬帆起航,共同开创省句中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