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互助国旗下讲话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是运动。
有一道风景最为迷人,那也是运动。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体育、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当三月明媚的阳光再次铺满校园,一年一度的阳光体育月又要来了。
三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我们的身体发育最快、最充满活力的季节。我早就看到很多班级、很多同学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增强锻炼,阳光运动。那么大家仔细想想,学校每个学期都要举办一次全校的体育盛会,目的是什么呢?
此时此刻,我们回想一下,每一周我们的升旗仪式上有多少孩子脸色苍白,头晕目眩的走出队伍,甚至当场倒下,每一节体育课上有多少孩子生病请假,再看看我们周围有多少伙伴,小小年纪就已戴上了厚厚的眼镜。
让我们再来听听一组数据:1、全国学生体质检测结果显示:7—18岁的中小学生,每10个人就有一个人是小胖墩。2、中国的学生近视率已居世界第三位。3、大家的肺活量水平持续下降,这些都是我们每年的体质健康检测反应出来的真实情况。而从小学升初中考试,再到将来的初中升高中考试,已经将体质测试作为了其中的一项重要标准,如果不达标就考不进理想的学校,可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身体素质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可以说,没有好的身体,我们就做不好其他任何事情。
那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该如何锻炼呢?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坚持体育锻炼其实就应该从做好每天的课间操做起,动作到位、整齐、有精神。上学期我们学习了第一套校操毛氏六段操,几百年前,我们的老校长,毛泽东爷爷早就认识到到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他一生都在坚持运动。你瞧,这是毛爷爷打乒乓球时的照片,革命期间,条件特别简陋,但他依然坚持运动,甚至到了73岁的时候,还到长江里游泳。所以他也有着常人没有的勇气和毅力。作为附小的一员,我们都应该学习毛爷爷的精神。
这个学期我们将学习第二套校操,相比之下,这一套有队形的变换,节奏也很明快,如果同学们做操时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侧弯是时不侧弯,该跳跃时不跳跃,动作不到位,这样一来,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懒懒散散做事不认真的习惯,因此锻炼身体首先就从认认真真做操开始。
再过几周,我们的阳光体育运动班级赛就要正式拉开序幕了,罗老师期待看到你们在运动场上,在走廊上锻炼、运动的可爱身影,
最后,让我们喊出我们的口号: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