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体育的国旗下讲话稿篇3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六班的刘艺璇。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阳光体育健康成长》。
在古希腊奥林匹亚山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变得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跑步吧。”
是的,“生命在于运动”。没有扎实的根基,万丈高楼无从崛起;没有强健的体魄,平生之志只能成为海市蜃楼。拥有一个健康强壮的体魄是每个人一生的追求。身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积极锻炼,强身健体。可能有时候我们会抱怨早起晨跑,会抱怨课间做操,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了这些锻炼的机会,我们的生活又将变成怎样的呢?
调查数据显示:现阶段中学生的速度、耐力、爆发力、等各项素质,以及反映肺功能的肺活量,总体呈下滑趋势。而学生的肥胖率和近视患病率却居高不下。
调查统计,小学生的近视率为20%左右,初中有近一半的同学近视,而高中近视人群高达七成以上。甚至在国内的一些有关青少年的体育赛事上,往年的最高纪录也迟迟没有人打破. 一把锁长时间不开会生锈,正如一个人长期不运动,也会引发各种疾病。 健康是人生快乐之本,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更是我们努力学习的资本。这也正是国家和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根本目的。
有的同学可能为了学习而放弃了必要的体育锻链,他们的身体得不到放松,思维得不到休息,就更不可能进行有效的学习,甚至会产生精神疲劳,上课打盹儿的现象为了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也为了我们的健康,就更应该去积极运动,认真参加学校为我们提供的各种锻炼活动。
健康需要运动,运动孕育精彩。让我们投身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更好的融入到生活和学习当中去。去开创属于我们的健康阳光的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