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互助国旗下讲话
早上好!
光阴易逝,转眼学期就要结束,我们也将迎来这学期的期末考试。
考试是检测我们半学期的学习成果,考试成绩是对你半学期的学习情况的鉴定,所以我们要高度重视,不掉以轻心。但也不要有过重的心理负担。造成精神上压力,可能对考试还会产生不好的影响。我们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打一个有备之战,我相信,在你的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成功。那怎样才能发挥出最佳水平,考出优异的成绩呢?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不足。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课上我们跟着老师认真复习,课外,能力强的同学可采用自学的方式进行复习,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可请老师进行个别辅导,也可请同学互助,把知识上的漏洞弥补上。
2.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敢于质疑,敢于提问。课下养成良好的复习习惯,中高年级的同学可以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特别是平时学习成绩不理想的同学,更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学习中来,不看或少看一点电视节目,改掉懒懒散散的老样子,只要你付出努力,一定会有所改变,复习得越扎实,越能大大提高学习的质量。
3.劳逸结合,科学用脑。“一张一弛是文武之道”,要想提高学习成绩,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科学用脑。复习阶段,有的同学总是要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地复习功课,用减少睡眠和减少文体活动的方法来增加学习时间,这样也不好,殊不知,这样做的害处是很多的。因为持续、紧张的生活和学习,会使自己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因此,同学们要做好种种思想准备,提高对考试失败的心理承受能力,从过度紧张中解脱出来,始终做到心情舒畅,精神愉快。
4.不要做激烈的运动,保持平和心态,克服急躁心态,尤其是课间不打闹,不做一些危险的游戏,使我们大家的校园安静下来,为大家创造一个静心复习的良好环境,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获得丰富的回报。
最后,我希望同学们好好复习,在考试中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向家长、向老师汇报。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