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简述内容
对此,溧阳市委专门出台了关于实施天目湖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行动方案.
在科学的方案和扎实的措施推动下,天目湖正给八方游客展示更好的形象.
我们小分队利用暑期长假在国家 4a级风景区----天目湖旅游度假区从事社会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多亏了高喆和伏海龙两位同学的组织和策划才得以圆满完成.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提前准备好了塑料袋,手套等工具,字备好食物及溧阳市委印发的关于实施天目湖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行动方案有关内容,开始了我们的暑期实践生活.
清晨的湖畔,空气清新,鸟语花香此时的游人较少,湖畔的垃圾也较少,多是以前积累下来的,零散的分布在草丛里借者清晨的凉爽,我们有说有笑,高兴的拾着垃圾有的塑料袋部分埋在土里,我们便自制”木钳”,像筷子一样夹起它们.
早餐我们自备,干了一会儿,饿了累了,便找到一个干净的地方休息,吃点东西可以想象,在这样一个环境下休憩是多么惬意的事.
十点钟左右游人越来越多,四处的树阴下坐满了避暑的游人.
我们此时也累得满头大汗,腰酸口渴趁着游人多,且多在休息,我们便散发传单,让大家都自觉维护天目湖的生态环境有的游人随地仍东西,我们不给他们直接讲明,当着他们的面很严肃的检起他们仍的垃圾,可以看出,我们这种做法比直接讲明更凑效.
他们当时大多觉得难为情,有的还道歉,主动拾起自己仍的垃圾向我们报以歉意的微笑真的希望他们以后的环保意识回增强.
傍晚散步的人也挺多,此时高温渐退,湖边微风习习,环境怡人,此时干活最适宜一天下来,湖畔四处积下了不少垃圾,我们加紧进度,很快就处理得差不多.
今天我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我们高二一班就社区服务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从高一开学至今,我班一直坚持社区服务活动,这其中的酸甜苦辣都成了我们社会实践中的宝贵财富。
高一刚开学,我们就进行了第一次社区服务活动。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利用课余时间,兴致勃勃的来到和平区老年公寓。
一想到自己可以以微薄的力量回馈社会,大家都十分高兴。
为了让公寓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们,能够舒适的安享晚年,大家都干得十分卖力。
虽然当时夏天的热度还未消散,但大家都无怨无悔的挥洒汗水,擦玻璃,擦桌子,扫地,擦地,浇花,虽然都是些简单的工作,但大家都认真对待,做到精益求精。
看到老人们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一种成就感顿时从大家的心底萌生出来。
我们的表现受到了公寓负责人以及老人们的赞赏,大家还利用休息的间隙与老人们亲切的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情况,同时向他们宣传一中的优良校风以及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在一片愉快的氛围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的社会实践活动,伴着夕阳的余辉大家踏上了回家的路,当晚风轻柔的抚过我们的面颊时,那种温暖的感觉依然在心中荡漾。
这次以后,我们就把这个“习惯”延续了下来,团支书进行了进一步的统筹安排,把大家分成几个小组,选出每组组长,保证每一次的活动都能达到良好的效果。
大家的热情也逐渐高涨起来,牺牲自己的课余时间,进行社区服务。
虽然有的同学家住得很远,但他们还是坚持参加活动,珍惜这锻炼自己的机会。
不久以后,我们搬到了华苑的天津中学进行学习,每天坐班车来回需要一个小时,大家都十分辛苦,但是就是这样的困难也没有熄灭我们的热情。
我们又联系到了马场道文静里居委会,每周由团支书带领,打出租车去进行社区服务。
那时正值寒冬,在捡白色垃圾的时候大家的手都冻红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我们的毅力受到了居委会主任的表扬,虽然辛苦但是大家的心里都是甜甜的。
这一次次的社区服务活动,成了大家迈向社会的课堂,它不仅锻炼了我们的毅力,也培养了我们勤劳朴实的劳动品质,更重要的是它赋予了我们回馈社会的爱心。
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来展现新世纪青年的风采,也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发扬一中的光荣传统,共同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