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在20x年寒假来临之际,我们召开寒假放假广播大会,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布署安排寒假学习、活动任务。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下学期的学习中取得各加优异的成绩。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正是你们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同学们的优异成绩。
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学校在县教育局、大槐树镇中心校的领导下,以“求真务实,争创一流”为办学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加强规范管理,逐步提升办学水平。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一学期,老师们努力工作,默默奉献,同学们认真学习,师生共同进步,师生共同发展。学校因我们的努力而充满活力,我们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谱写着x小学的辉煌篇章。
一年级的小朋友,经过一年的学习,能够适应小学的学习与生活,提高了自理能力;六年级的同学,在磨练中成长,为大家树立了榜样。更值得一提的是,各年级同学们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有了良好的发展,懂得了孝敬长辈,懂得了助人为乐。
马上就要放假了,学校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做到:
1、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定时定量完成,不要一个星期就做完了,或者等到快开学了才赶着做。除寒假作业外,还应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特别是古诗词背诵。经研究表明,小学生背诵古诗词是完全必要的。根据人记忆的特点,小学阶段是无意识记忆的阶段,且保持时间长,不容易遗忘。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不要因贪玩而掉队——等到开学才发现自己背得最少,那就来不及了。
2、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左右看,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在路上跑和玩,不到铁路附近玩耍,不上路,不拆盗,不在铁路上设置障碍物,不击打列车。不进网吧;不在池塘边玩耍,更不要在野外玩耍;独自在家,不和陌生人说话,不与陌生人接触。
3、出去玩要结伴,不能单独行动,事先要征得家长的同意;
4、明年春季开学时间为:正月十六早上7:40。请同学们开学时带上寒假作业及老师布置的相关作业、家长通知书。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的发展蓝图我们一起描绘。作为x小学的学子,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以自己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希望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自己是x小学的学生,每个动作或语言都要体现x小学学生的文明礼仪,尤其在假期里,我们更不能忘记我们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时刻铭记入队时的誓言,时刻铭记用自己的行动来体现一个x小学学子的形象。
最后,祝愿老师们、同学们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寒假!祝大家新年愉快!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