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为事业多添一把火,自己就得多添一捆材”。通过此次实训,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有些题目书本上没有提及,所以我就没有去研究过,做的时候突然间觉得自己真的有点无知,虽然现在去看依然可以解决问题,但还是浪费了许多时间,这一点是我必须在以后的学习中加以改进的。另外一点,也是在每次实训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就是小组成员的互相帮助,有些东西感觉自己做的是时候明明没什么错误,偏偏对账的时候就是有错误,让其同学帮忙看了一下,发现其实是个很小的错误。所以说,相互帮助是很重要的一点。这在以后的工作或生活中也很关键的。
四个星期的实训结束了,收获颇丰,总的来说我对这次实训还是比较满意的,它使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虽说很累,但是真的很感谢学校能够给学生这样实训的机会,尤其是会计专业,毕竟会计吃的是经验饭,只有多做帐,才能熟能生巧,才能游刃有余。我深刻理解了什么是会计,会计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细心+一份耐心+一份责任心=人生价值的诠释。同时我也认识到要做一个合格的会计工作者并非我以前想像的那么容易,最重要的还是细致严谨。社会是不会要一个一无是处的人,所以我们要更多更快得从一个学生向工作者转变。
总而言之,这次会计模拟实习让我对出纳和车间成本核算岗位的工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对今后的会计学习有了一个更为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最后感谢这次会计模拟实习辅导我们的田芳芝老师,宿杉老师,胡源老师,钟伟老师因为你们做了细致的准备工作和耐心细致地指导,我们才能顺利地完成这次会计模拟实习!
两周的会计实训不知不觉结束了,在实训中我们最能体会的是一个字累!不过这是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我们会以累感到骄傲,也是我们的用心表现!学校实训的目的就是要加强我们能力培养和职业道德意识的提高,实训就是我们适应社会工作的垫脚石!在这两周里,我进一步加深强化了会计实操技能,使我的会计操作能力更加提高和培养了我认真细腻的工作态度。
我们要做的是将企业一个月的每一笔经济业务发生的原始凭证填制,再将根据经过审核无误的原始凭证填制记账凭证,审核无误后,就登记会计帐簿,再根据经过审核的会计帐簿记录和有关资料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填制科目汇总表、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在这繁重的过程中,工作一定要认真,心细一定要细腻,各组分工合作,不明白的问老师,老师谆谆善教,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我们组的努力下,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
作为一名本专业学生,最终能够很好的掌握书本上的知识并且灵活运用,不仅仅只有自己的功劳,还应该感谢不厌其烦为我们解答每一个疑难问题的老师,感谢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热心帮助!
我感觉我的实操能力又进一步了解强化了,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细节的地方也注意到了,比上个学期的实训周获得了更多的经验,希望学校能安排我们更多的实训课程,不但使我们要了解本专业书上的理论知识,而且能培训我们的技能操作能力。
我想我还会珍惜在学校的每一次的学习,而这样的实训学习更是值得我去珍惜!期待下一次实训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