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美丽的校园举行20xx年小学毕业典礼,向母校道别,向老师道别,向同学道别,向这一段不能忘怀的童年岁月道别。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向老师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 我们从只会拼“a、o、e”到会写几百字的文章; 从只会数“1、2、 3” 到会做复杂的百分数应用题; 从只会“a、b、c”到会写英语短文。六年来我们过得紧张而快乐,过得辛苦而充实,这 2192个日子,记录下了多少苦辣酸甜!那争创五星级班的日日夜夜; 那筹备“校庆”联欢会的朝朝夕夕; 那公开课上的争先恐后; 那开学典礼的隆重热烈; 还有那迎考复习时的坚韧毅力和那拔河比赛时的紧张激烈。小学,就像一只七彩的月光宝盒,收藏着我们无暇的童真和纯洁的友谊; 收藏着我们对知识的渴望和理想的追求。我想,多年以后,当我们再次开启它的时候,一定会更加珍惜其中的点点滴滴!
感谢老师,您渊博的学识,带领我们走进神圣的知识殿堂;您正直的品行,教会我们守尊严,讲诚信,懂感恩;您博大的胸怀,给予我们最无私的关怀和奉献。老师,是您陪我们长大,“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我们永远忘不了您的潺潺教诲,我们将永远感激和尊敬您!
感谢同学, 缘分让我们同在一蓝天下,一起追逐,一起欢笑,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无数个欢乐的白天,无数个忙碌的夜晚,无数个灿烂而单纯的时刻,我们一起经历,一起创造。今天我们最后一次在校园中相聚,明天我们将要各奔东西, 在这离别的日子,让我们互道一声:“同学,珍重!”。
难忘的小学时光就要结束了,我们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个离别,心中有不舍,有伤感,但我们并不惆怅, 因为充满希望的未来就要从现在开始,我们还要实践:“今天,我为母校自豪;明天,母校为我骄傲”的诺言。今后,不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不要忘记我们曾是母校的学子,老师的叮嘱和期望,将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动力和前进方向!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
我们感谢母校,祝您繁花似锦,根深叶茂;感谢老师,祝您身体健康,事事如意;祝福同学,愿你们奋发向上,再创辉煌! 最后,我再一次代表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哺育我们的老师说声:"老师,谢谢您!”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