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好比一个小小的瀑布,轻盈地落下,水花飞溅。晶莹的水珠在岩石上奏出美妙的乐曲。每个人的瀑布,都有四折,至于还能不能闯过第五折,第六折,这还要看我们的能力。如今,我们已在第一折中汇成了一泓小小的湖。如玉般清亮……六年的时光,转眼就过去了。
没有水越不过的岩石,也没有人克服不了的困难。但每人的成长历程中都需要人来指导、关怀,使我们越过人生中的岩石,在这六年里,引导我们克服困难,鼓励我们战胜挫折,让我们每个人融入这个生机勃勃的集体的是我们敬爱的老师。有人说:教育者的爱一旦浸入到青少年的心灵,就会产生巨大的力量,不仅会使他们的心灵萌发出善良的崇高的情感,而且能点燃起他们智慧的火花。
想想六年来教师们对我们的呵护,教导,以及课堂上琅琅的读书声,老师们亲切的话语,下课时校园里迷漫着的温馨气息……我们便开始觉悟:智慧,善良积极的心态已经在我们的脑海中萌芽了……
记得刚来一小时,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脸孔,陌生的学校,我们就像一只只贪吃的小牛,闯进了一个菜园子里,什么都想吃,却不知先吃哪一处才好,我们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了。老师便是为我们指点迷津的引路人……每一位老师都默默地付出、奉献,将我们从一年级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带到六年级将进初一的少年,是多么不容易呀……如今,我们将离去,离开这相处六年的母校,可是,老师,我们不会忘,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们的悉心教导的……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毕业生衷心地谢谢为我们操劳了六年的老师,谢谢您们!
回想起六年的快乐时光,往日那一幕幕又重现在我的脑海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学习的旅途中竟是如此艰难,却又如此快乐,过了五年无忧无虑的小学生活,到了最后一年,我才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同学之间的友谊竟是如此深厚。面对即将走进的初中大门,我即有乐,也有悲。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我们都能遇见许多新的朋友。可是,六年的友谊就将这样断了吗?不会的,也许在若干年后,我们又会相聚在一小,谈笑风生,说起我们的小学时代。让我们珍藏起这份友谊,扬起理想的风帆,为母校,为老师再献上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