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岁月如歌,小学六年生活,仿佛昨日的云霞,真美;仿佛一杯淡淡苦瓜汁——苦尽甘来我的教师,我的同学,我的教室,我的课桌,让我难以忘怀:小学六年生活中,是他们陪伴我走过来。不管是六年中的风风雨雨,还是到毕业那天和同学们深情地告别,走出校门,腿上像灌满了铅:母校,再见!
六年级的拔河比赛,让我领略了师生情的真谛,师生之间最真挚的爱。往日的一切,并没有冲淡我的记忆,我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12月5日,我刚走进教室,迎面扑来了温馨的气息,黑板上写着四个字:团结一心。同学们个个脸颊像西红柿一样热血沸腾,我明白这一切都是教师的“煽风点火”——激励下造成的。当广播通知去操场的时候,“刷”的一声大家起身奔向操场,随即第一场就是我们女生代表队期待已久的拔河比赛。
我们心中涌动着一股难以言状的激动。大家直瞪瞪地望着那金光闪闪的奖状,教师对我们的期望已经成了我们心中的动力,我们渴望拿第一。“嘘——”哨声响起,我们准备好了,大家胀红了脸,都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与此同时,教师大声地为我们加油,605班的同学也一个劲的给我们助威。绳子啊绳子,你可要给我们争口气啊!教师同学们嘶声力竭,我们必须要取胜!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最终赢得了第一场。接下来的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愈演愈烈,我们在即将胜利之刻,裁判竟然判我们犯规。我们无言以对,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用实际行动最终拼得了第一,千言万语化作我们溢出眼眶的泪。
男生代表队失败了,教师仍旧不停地鼓励我们,给 我们信心。那一次比赛,成了我脑海中永久的记忆。
想起难忘的小学六年生活,让我忍不住向昔日的教师同学问一声;你们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