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演讲稿600字
毕业生同学们:
今日能参加你们庄重的毕业典礼,感到十分高兴。首先,请允许我以一名教师的名义,对你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即将奔赴祖国各条战线,表示衷心祝贺。
大学毕业时人生历程的重要里程碑。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国家,社会,家庭对你们都有很高的期待。作为一名老教师,我也想对你们说几句心里话。此刻有一种说法,大学毕业是继高考之后又一次大规模的人才分流。这种分流有的指职业的分流,有的指地理的分流,指大家分赴天南地北,山东河西。我不说这些,我想说大学毕业同样是青年人在思想上和学业上一次大分流。原本在大学学习,大家一齐爬坡,大学毕业到达一个顶峰。毕业后下一步怎样办不知你们研究过没有。按照以往的经验,毕业后根据个人工作,家庭,生活等不一样很快地就分成三种情形。一种人是继续攀登,继续向上走;一种人开始放松甚至慢慢放纵,迅速走下坡;还有一种人不快不慢不紧不松走平路。三种不一样的思想状态和生活理念很快将大学毕业生分成三股,并且这种分流会在很长一段时间起作用,影响你的工作成绩,生活质量和个人思想状态。所以我想请大家在大学毕业这样重要的时刻认真想一想,我下一步该怎样走,我想加入到那个潮流之中
作为你们的师长,我当然期望我们的毕业生都能在毕业之后继续攀登,大展宏图,在不一样岗位做出辉煌成绩。千万不要走下坡路,怎样才能坚持上升的势态呢你们都会有自我的答案。我的答案是十个字"心中存大志,努力在当下"。首先要有志向,志向高远,目标清晰,道路明确,才会有干劲。我们经常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们明白袁隆平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奖,但他心中仍有一个目标,就是水稻平均亩产再提高100斤。有了目标工作才有方向。一个人心无大志,目光短浅,不可能有大出息。仅有大志还不够,重要的还是个人努力,并且从当下开始,从零开始,一点一滴积累自我的知识,经验和成果,不断武装自我,丰富自我,积累自我,相信那句老话"一份汗水一份收获"。人的一生肯定会遇到一些机会,但机会只会光顾那些有准备的青年。千千万万的人生经历都印证了这个事实,即一个人人生成功与否不取决于他的聪敏程度,而取决于他的努力程度。一个人心有大志,又肯吃苦,这样的人生肯定会成功。毕业礼上教师的演讲稿
当然一个人要有大志,要肯努力,还取决于你心中的勇气和智慧。动画片《机器猫历险记》中有一句话说:"每个人都能够活出闪亮点来,不论你是普通的铜,铁材质,还是高品质的钛合金身躯,而能让你闪亮的永远是你的勇气和智慧。"我衷心祝愿你们早一天迎来自我闪光的时刻。
临别赠言很多,但我想,必须要心存大志,二从当下开始努力,能做到这两点,相信你们必须会在祖国和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事业中创造出辉煌的业绩。青岛科技大学的毕业生有光荣的传统,我们的毕业生有国家领导人,有大型企业,公司负责人,有各级工矿企业的技术老总。我们有一个庞大的校友网络。我真切地期望能在学校60或70周年校庆时,听到你们成功创业的好消息。期望你们不忘母校,常回家看看。最终祝同学们前程远大,自强不息,勇往直前。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