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学校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作为学生,首先要学会做人!作为一名建宁学子,我们更应该成为株洲市学生的表率,我们都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在校看见老师主动向老师问好;在公车上能主动让座;在路上能主动拾捡垃圾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当我们与他人沟通、交往时,应注意礼貌用语、真诚、宽容待人。相互之间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这个校园、这个世界就多了一束“阳光”,多一份美好!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习也是如此,因此我们要制定一个有效的学习计划!当然,若你精心定好了计划,却不去实施,那再好的计划也只会是纸上谈兵而已!所以当你制定一个适合你的计划后,就要一步一步地踏实前行。白驹过隙,对于初三的我们来说,初中三年的旅程,我们已走过三分之二。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的目光,我们将迎着希望。开始最后的中考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当然我们这个时候更应该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去学。万不可打马虎眼,不然吃亏得一定是你自己。请记住:你的命运,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
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走过一年半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意更加坚强。初二如八百米赛跑的中途跑,也许会累,但请不要放弃!也许你们的周围有质疑,有嘲笑,但又能怎样!只要你有梦想,就一定可以主宰你的世界,今年的生地会考,看你们的!加油!
初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想当初的我们一样怀揣着梦想带着期盼,跨进了在崭新的建宁实验中学,相信你们往求学的道路上定能披荆斩棘,一路飞扬。祝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谱写属于你们的未来。作为学长、学姐的我们期待你们的成功!
当然在这新春伊始,在美丽的校园,我们最应感谢给予我们关爱和帮助的老师们,感谢你们陪伴与付出,下面我提议用最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可敬可亲的老师们!今日春意正浓,阳光正好,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实现我们的梦想,去打造建宁实验中学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校领导、我们的老师们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天天开心!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