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经历了短暂的寒假,我们又重逢在这菁菁校园。享受着归来的喜悦,也打量着彼此细微的变化,是谁长高了不少;是谁将长发剪短;又是谁更换了眼镜框架的颜色。喜悦之余,我们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了。同伴已经重逢携手,我们的学习旅程又要起航了。
踏着求学追梦之路,穿梭在这个世界。成功的字典里没有“懒惰”这个词。如果你怀揣梦想,就应该不懈努力。明天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倘若我们抛弃了它,那么终有一天,它也会抛弃我们。“老大徒伤悲”,这是我们都不愿看到的结果。也许,你在“昨天”做得不够好,那么,就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好好努力吧!新的一天,新的开始,让我们把握现在,严格要求自己,用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不过,除了下定决心,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科学正确的学习方法也是必不可少的。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势或是劣势,我在此无力赘述,只希望同学们都能认真反思,有所取舍。人生的确不能希求捷径,但理智地选择最佳路径无疑是智者的选择。事半功倍或是事倍功半,也许正取决于此时此刻的你。
当然,书本知识决不是求学生涯所追求的全部。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课余生活的重要性。新学期体育节的各项赛事和读书节的精彩活动,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在短暂的中学生涯中,我们不仅要学习大量的书本知识,更要发展自我,陶冶情操。一个人立足于社会,需要的不只是一纸文凭,更是优良的人格品质与出色的实践能力。而这一切,便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得以养成的。
各位,新学期已经开始。初一的学弟、学妹们已不再是新生,相信你们可以更好的适应快节奏的初中生活;对于初二的同学们,初中生涯已经过半,带着收获的喜悦与前进的决心,让我们继续努力;初三的各位,迈入初中生涯的最后一个学期,想必留恋的心情会使你们更加珍惜这段时光;而高中的学长们,你们的学习生活定然更加忙碌,预祝你们成功。
最后,向一直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为了我们,您付出了太多心力。老师们辛苦了!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多些感恩与理解,我们的努力无疑是老师们最大的期待。新学期,让我们扬帆起航吧。
祝福所有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