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过年好!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寒假。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同学们,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更要注意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同时我们也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因此同学们必须要做好以下"五个心":
一是收心。同学们要从寒假的以休息为主的假期生活,转变为以学习为主的校园生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是决心。同学们,新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是一轮新的希望,更是一个新的征程。尤其六年级的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让我们以更新的理念、更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行动来证明——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做得更好。三是恒心。每个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新的辉煌与成绩。四是爱心。同学们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还要提升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珍惜生命,学会保护自己。首先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其次要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坚持的信念。同时要主动学习安全自救知识,训练应急避险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演练活动,决不把训练当形式、走过场。同学们,新学期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桩事件、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天天阳光灿烂、日日开心快乐。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最后,祝全体师生,马年身心愉悦、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