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校是成长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除了有生养我们的家园之外,学校可以说是抚育我们成长的另一个重要乐园。除节假日之外,我们更多的时间都在校园度过。
校园就是我们的家园,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我们的点滴进步和每一点知识的积累都来自于校园、形成于校园,感谢校园改掉我们把许多不良习惯,还培养了我们良好的品德。如果没有老师的教导和精心浇灌,我们贫瘠的心灵将会永远荒芜;如果没有学校的哺育,我们幼稚的思想将无法茁壮成长。爱校,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校,应当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中。学校不是属于某个人的,而是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经营、去呵护的。
爱校如家不仅仅是表现为壮丽的口号和伟大的作为,我们无需为学校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足以体现你对这个家的爱。
爱是弯下腰捡起身边的一张废纸,爱是拿起抹布擦掉墙上的污迹,爱是举起扫帚扫去走廊上的灰尘,爱是对校园一点一滴的珍惜,爱是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爱是热爱同学,遵守校纪校规,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老师,回报学校。
当然,这仅仅是爱校如家的一部分,当我们走出学校,我们要化身成一张张二实验的“名片”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全市的朋友们展示着我们二实验的风貌。也许,你不经意间的一个不文明的举动,会使人们失去对二实验的美好印象。
所以,不管你走到哪里,都应用自己文明的举止,良好的教养,去维护学校的声誉。
梦想就在这里启程,成长就在这里酝酿,品德就在这里培养,朝气就在这里蓬勃,思想就在这里升华,我们的成长,就从爱校开始。
爱校如家,就让我们将这浓浓真情注入每个行动中,爱校如家,让你,让我,让每个人都融入美丽的家园中,让所有人为我们的学校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