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我是三(5)班的xxx,今天我在国旗下的演讲题目是《雾霾天气的个人预防》。
最近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看远处的东西就好像批上了一层轻纱,若隐若现的。这是因为空气中有大量的灰尘,形成了雾霾,能见度大幅降低。由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耗了大量的能源和矿产,还有城市的快速扩张,大量的汽车行驶产生的尾气,导致空气质量越来越差。
形成雾霾的颗粒十分细小,非常容易被吸进身体,从而引起呼吸道感染,让人咳嗽,打喷嚏等。特别是有鼻炎、哮喘、气管炎等疾病的人更应该注意。我们小学生还处在发育阶段,身体的各项机能还不完善,对疾病的抵抗能力是最弱的。
第一:在雾霾天尽量待在家里,不要长时间待在室外。
第二:外出时要戴口罩,外出回到家要洗脸。
第三:不要在户外运动,特别是剧烈运动。
第四:补充维生素ad,饮食要清淡。
同学们,光靠预防是无法战胜雾霾的,只有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人人都成为环保小卫士,蓝天白云才会在留在我们的头顶。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