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100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近年来,保护环境的话题不断被人们提及,那是因为,中国的整体自然环境已经向中国人民亮起了警灯,频发的雾霾终于让我们意识到改善环境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上周,《小撒探会》在一个常年被雾霾笼罩的小镇采访到一个孩子,孩子天真地说自己希望在20xx年,每天都能看到像书本上一样的蓝蓝的天空······这是一个孩子殷切的期盼,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期盼。
保护环境,有人说这是国家的大政方针,我们是无法参与的。但其实不然,因为我们每天的生活碳排放也是污染源之一。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减少碳排放。
同时,环境问题不单单是大气污染,水资源问题也是环境问题中的重点之一,中国的水资源本来就十分匮乏,而生活污染与工业污染更使得中国水资源形势更加严峻。
在中国西北地区的某些地方,有很多人每天还在为生活用水而奔波数十里。原来中国水资源已如此匮乏了,这怎能令人不心惊。
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再去浪费了,中国的整体环境问题日益严重,气象卫星带来的云图中雾霾范围在日益扩大,干净清澈的水资源在日益减少。面对这些,我们不能再坐等国家调控了。
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一点一滴的改变我们的大气环境,让清澈的水源不在只是梦想。我们也许做不了多么有影响力的事,我们的力量也许只是杯水车薪,但,这些微小再乘上13亿后便不再微小。绿色出行,一水多用,节约用水,多种一颗小树······我们能做的其实很多,在13亿的基数下,我们能改变的其实也很多。
本周,我们将迎来世界气象日与世界水日,在此之际,为了减少星云图中雾霾的领域,为了更多的人拥有健康的水源,为了与我们不可分割的环境,我号召全体二中的学子们行动起来:保护环境,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