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点钟,我们这批同学去参加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校外实践。在去实践基地的途中,我们还参观了鳄鱼谷。在进鳄鱼谷的门口,我们遇见了来迎接我们的教官。他们来自炮兵部队。我们被分为第五中队,教官姓李,大家都亲切的叫他:李教官。
我们由李教官带领参观鳄鱼谷。同学们在学校都很随便,现在还讲个不停,李教官一吼,没有一个人敢说话了,教官果然名不虚传——非常凶。我们继续向前参观,途中看到了很多的:鸭、鸡、鹅……当我们来到鳄鱼池前,池里的鳄鱼一个也不动,好像在和我们玩木头人的游戏。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出了鳄鱼谷。
李教官带我们乘车来到了基地。还没放下书包,就要开始学习内务和队列,看着教官们表演队列和内务的时候,才感觉自己的知识是那样的少。
就这样,军训的生涯开始了!
五月五日 军训第二天
当我还在梦乡的时候,就被宿舍的吵闹声惊醒了。原来是:胡校宇……我一看手表,才五点钟,我真佩服这些同学!
我刚洗好脸,“嘟——”的哨声就响了起来,我们赶忙出去集合。教官给每个中队分配任务,我们是做航模,我们来到艺术室。老师说:“先找到第一块上的第三小块,拼到第四个部分上……”经过一节课的努力,很多人都有了自己努力的来得果实,,可有些人却两手空空。看来,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没耐心必定什么事都做不好。
我们的中餐是自己做烧烤和混沌,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在烧烤中,我把馒头给烤糊了;在包混沌时,我们包的混沌奇形怪状:有的像地雷;有的像元宝;有的像飞机……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吃到了自己包的混沌。
今天这些课让我们又动手又动脑,让我们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回到宿舍,可能是大家太累了,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五月六日 军训第三天
早上我们还是五点钟起床讨论,今天是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今天学做扇子和风筝。我们还是来到艺术室,做风筝和扇子。先做风筝,老师说:“先把风筝纸拿出来,在把一根长棍子拿出来,把供的一面对下,用胶粘起来。在拿出短的,和上一根步骤一样……”做好后开始做扇子,老师说:“先裁好纸上的扇面,在到我这里领支架,在把扇面折好,一个个粘上去……”过了一会儿,终于做好了。我们那着自己做的东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三天军训很快就结束了,当车来开出门的那一瞬间,所有军官都向我们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我们也依依不舍的向他们告别。三天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我学到的知识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