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公司组织了一次拓展活动,让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建设和发展对企业的发展重要性。在笑翻天拓展基地,我们的新成员,每个人在进步成长,我们在体验中感受,在感受中升华。我深信我们这个充满凝聚力的团队,将会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第一课是信任,伙伴们用手臂搭建结实的信任臂网,为高台上的伙伴打消心中的疑虑和恐慌,你没必要看到你前进的每一步,现在,你只要踏出第一步就会前进!姿势相对笔挺的倒下不再是一屁股坐下,“恐惧源于无知”,对于未知的风险,不要想太多,行动至关重要。明明知道不可能会有事,但让我信任陌生的“伙伴”,我做不到,但在活动中,不可能表现出来;我倒是蛮佩服像茜琳,她的好强爱表现不会让人觉得反感,起码她真实的做自己,毫不做作。信任背摔锻炼了学员们解决问题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以及协同作战的能力,学员们在活动中彼此之间增加了信任,沟通起来变得更加顺畅。
笑翻天的高空拓展项目锻炼的是体能、协调性和耐力,更考验着学员们的意志力。团队拓展中包括高空双人配合走钢丝、高空过断桥等,能更好地锻炼参与者的环境适应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各个方面的能力,也能缓解参与者的生活、工作压力,来一次身心的完全释放。队员们的平衡与灵活性是弱项,爬到顶端时一度胆怯退缩,长达10多分钟艰难的自我斗争,最后终于克服心理障碍,当我抬脚迈过那看似简单却令我恐惧的绳索,我的眼泪瞬时落下,此时,我就是个顶天立地真男子汉!
“我先帮你!”“来,我拉你……”“加油!”30余名新员工在参加综合素质拓展训练时,跨越障碍墙的感人一幕。很快,没了初时的拘谨、生分,而是热情互助、接力、鼓劲……员工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一个道理越来越深入人心:只有团结,只有协作,团队才能赢得胜利和荣誉!今天我再次参加了毕业墙的翻越,和几年前相比,依然有满满的感动,今天收获了两句话:你的不足才使别人存在;凡事不要事先给予判断,很多时候是自己将困难放大了。毕业墙一个字:累!它们诠释着规则的解读、队员智慧、充分准备、衔接顺利、互相鼓励、经验交流、感受分享……这就是团队力量!
拓展结束了,其实今天真的收获了很多东西。通过对话、交流、互动、游戏等方式,让学员们更加懂得关爱、学会沟通、明确和承担责任。十米高的圆台教会我勇气,背摔教会我信任,而毕业墙告诉我当团结跟奉献都展现在面前的时候,它带给你的是一种无法言表的感动。现在我更懂得如何带好一个团队了。当你觉得脚下有一块绊脚石的时候,说明你站的还是不够高,用这句话跟大家共勉了,加油!
日前,公司的新老员工前往广州笑翻天乐园拓展基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锤炼团队协作精神。短短的半天时间,学员们的团队意识提升了,队员们之间更有默契,为以后开展工作提高综合能力。活动中,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相互间的交流与沟通。放松神经,回归大自然,收获了主题为“凝心聚力,至登体验”的完美户外拓展体验!在这一天时间里,每位同事都展示了自己永不服输的毅力。员工精诚团结,同甘共苦,充分展现了供电员工的活力与干劲,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活动中,每个人都为团队贡献了自己的最大能量。
今天的八米高空断桥,给我印象很深,原来我觉得我自己很胆大,但是,今天第一次发现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过我跳了,我为自己勇敢了一把,但是,我却……觉得自己拖累了队友,但是,我会努力的,相信自己,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成为最棒的!
极限很刺激,总是在最惊心动魄地时刻,犹豫到底要不要跳,要不要在高空断桥上迈出那一步,这让我瞬间联想在人生地很多时候,迟疑犹豫胆怯是多么的愚蠢,当初我到底在害怕什么,在恐惧什么啊?如果勇敢的迈出那一步,在学员们的鼓励下,我最后还是跳了过去,真开心!通过这个项目我提升了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我做到也得到了我最初所期许的!这个项目真是挑战自我,学到了很多!
今天做信任背摔的游戏,站在那么高的地方,虽然身后有那么多人接着我,可是心里还是有点怕。团队建设和制度管理比个人能力的锻炼提高更难!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配合在倒下的那一刻的潜意识里的反应是最真实的!当闭上眼睛,要倒下去的那一刻,脑海中忽然闪现出父母的身影。我这才明白,父母才最爱我的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摔下去的是信任,接住的是责任。
今天的毕业墙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当我看着做人墙的同事那个痛苦的表情心好纠结就哭了,心灵很大的触动。精彩的毕业墙团队项目,能力与信任的融合,体力与智慧的结晶,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同学的全情付出,才成就了最后的成功,团结就是力量!感悟最深的是,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帮助你当成理所当然,要把这份感恩的心传递给所需要帮助的人,怀着一颗美好感恩的心生活,生活是很美好。
整个八月都献给了公司,在周末两天的户外拓展中晒黑一圈外加浑身疼的像被人套住麻袋揍过一样。每次这种竞赛性质的活动,都能激发我骨子深处的好胜心。感谢这充实的日子,让我又找回了从前的拼劲;感谢家人朋友的包容,这段时间真的疏于陪伴。是你在签名上写过的,不要辜负了本该奋斗的青春。精彩的团队拓展项目,能力与信任的融合,体力与智慧的结晶,更重要的是每一个同学的全情付出,才成就了最后的成功,团结就是力量!
为使新员工正确理解公司的经营理念,尽快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 增进新员工的相互之间的了解沟通,增强团队意识,使其尽快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走上新的工作岗位,公司近日组织2013年新入司员工在笑翻天拓展基地进行了以“团队建设”为主题的拓展训练。
我觉得下面这个节目是最激动人心也是最刺激的啦,由教官把所有的人的眼睛蒙住,然后大家手拉着手来感受看不见眼前世界的时间,我的左边的泽敏,右边是玺,两位美女让我非常荣幸,我们一直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感谢泽敏,感谢玺,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你们一直没有放弃我,谢谢你们。
我们感受到了爬草地,过高空等有点高危的动作,大家都很信任地把自己交给身边的战友,不时地传来惊吓声,但是我们还是光荣地完成了任务,被教官带回到室内的时候,我们还不能摘开眼罩,我们聆听了教官给我们念的一段文字,很长,在韩红的《天亮了》的背景音乐下,我想起了家里的母亲,想起了小时候的玩伴,想起了小时候的同桌,想起了以前自己坐的位置,想起了初中的美好时光,想起了帮助过我的每一个朋友,但是我却没有好好去感谢他们,想起了今天大家走过的点点滴滴,想起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每一个人,想起了已故的外婆。
教官还给我们读了一个故事,关于一个小女孩跟母亲与面馆老板的故事,故事在沉重的气氛中展开,到一半时,室内已经出现了抽泣声,有男生的声音,也有女生的声音,这段故事确实很感人,我第一次听的时候也哭了,但是这次我强忍着没有哭,我知道自己要比别人坚强,我知道有些东西不是用眼泪就可以解决的,我知道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不能单单想到眼前的利益,宁可先吃眼前亏也要把目光放得长远点。我知道自己是有很多话要说,在最后的祝福环节,我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沉默,并不是我不想说,只是我觉得我没有必要说出口,但是我相信对母亲的爱意的表达并不比别人的少,我会默默地做,而且要做到最好。
户外拓展训练之毕业墙:开始还是偏重娱乐,每上去一个大载重的,大家会开心一下。到后来便有些感人了,剩下的男生不足以保证安全了,而其他男生又不能接近,此刻全体女生上前护航。到最后最难的一名通过接力翻过高墙,全天最热烈的掌声响起。
今天的毕业墙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当我看着做人墙的同事那个痛苦的表情心好纠结就哭了,心灵很大的触动。感悟最深的是,不要把别人对你的好帮助你当成理所当然,要把这份感恩的心传递给所需要帮助的人,怀着一颗美好感恩的心生活,生活是很美好。
拓展让我体会到提高默契及信任度,营造出融洽的组织氛围。感谢我生命中陪我度过的每一个人,感谢我生命中与我有过交集的每一个人,感谢给我生命的母亲,感谢默默支持我的队友们,感谢与我一起处事的同事们,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的生命更加精彩,是你们让我感觉到生活是如此放入富有生命力,是你们让我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其实我们得到的东西已经超过的我们的想象,我很开心。兄弟姐妹们,很高兴认识你们,在台商行这个大家庭里,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团结,我们希望能与你们能永远地相处下去,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感谢你们给了我这么一个美好的回忆,我想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