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啦……”我的老毛病犯了,又开始演讲了。吃饭时总有说不完的话,这是我一贯的风格。
正当我咿咿呀呀讲个不停时,突然感觉气氛不对:爸爸妈妈在对手势,好像谈什么似的。再看看他们的碗,只剩下一点饭了,而我还有半碗饭。啊!要是我最后吃完,我就得洗碗了!为了逃避洗碗,我只好提高速度。
“不用那么快,我们还要再装一碗。”妈妈见我那么狼吞虎咽提醒我。
“对!”爸爸也说。
我见他们都要再装一碗,速度就慢了下来。但没过多久,我发现妈妈嘴角有一丝笑意,我又觉得不对了。一看,天哪,妈妈碗里只剩两三口饭了!我偷偷加快速度,心想:你玩阴的我也玩阴的,以牙还牙!
我吃完了,看见妈妈还在吃,我慢慢算妈妈迟了几秒。妈妈见我不吃,就一下子吃完了饭,说:“你洗碗!”
我反问道:“我没吃完吗?”
妈妈回头一看,碗里空空如也,不由得大吃一惊,说:“你可真狡猾!”
我哈哈大笑:“怎么样,你和我犯了同样的错——放松警惕!”
妈妈只好无奈地去洗碗了,我呢,一脸的洋洋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