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吃完了,餐桌上躺着一群风格迥异的碗:有的虽然不剩一粒米,但是油光滑亮,很显然,它的主人是个爱惜粮食的肉食主义者,有的碗里一片狼藉,数不清的米粒蜷缩在碗的各个角落,中间还夹杂着一些肉丝和菜叶。这样的碗让谁来洗呢?就让水宝宝来帮忙吧。
我拧开水龙头,水宝宝哗啦啦地往下冲,想把碗里的油渍冲掉。可这个淘气的油渍宝宝就是不愿离开碗妈妈的怀抱,这可怎么办呢?还好,聪明的我有了办法,让洗洁精爷爷粉墨登场吧。洗洁精爷爷跳到了碗中,仿佛在说:油渍宝宝,快来爷爷这里,我带你去玩。清洁球奶奶也不甘示弱,踊跃说道:光靠你们俩可不行,让我来助你们一臂之力吧。清洁球刷刷地在碗里擦着,把油渍宝宝和洗洁精爷爷一同送进了下水道。
光洗里面可不行,还要洗外边呢,我先在清洁球奶奶的身上挤了些洗洁精。擦外边时,他们俩一同唱起歌来嚓嚓嚓,嚓嚓嚓,真是好听。整个碗洗干净之后,还要请我们的水宝宝来帮忙。这下水宝宝可轻松多了,只需轻轻一冲就干净了。
虽然我的动作不怎么娴熟,但多洗几次就好了。
洗碗真是有趣,真希望每天都能洗到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