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鼓起勇气,打了一盆水,把碗放进盆里洗。谁知洗了三遍也洗不干净,摸着总是黏糊糊的。妈妈摸摸水,说:“别白费劲了,冷水是洗不掉油的,得用热水才行。”
我换了盆热水。开始,我只用抹布在碗里转两圏就认为洗好了。妈妈摸了摸碗,说:“不行,碗里还有油,要用劲洗。”
我不高兴地嘀咕起来:“何必这么认真?洗得再干净,晚上还得用呢!”妈妈说:“小懒虫,我来教你。把碗浸在水里,用左手抓住碗,用右手拿抹布,把碗边包住,边洗边转,这样,碗里边和碗外边就都洗干净了。”妈妈边说边洗一个碗给我看。我照着妈妈的样子去做,果然把一只碗洗好了。接着我又洗了第二只、第三只……我越洗越好,越洗越高兴。
最后,妈妈说:“还要把桌子抹好。”我就又打了一盆水,把桌子抹好。
我看着自己洗的碗,一个个亮亮的,真开心呀!想不到洗碗还有这么多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