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屋外耕种正在忙,屋内正蚕桑。这就是我喜欢的场景,一个男耕女织、各司其职的景象。其实我的理想非常简单,我以后想从事一个像是部门经理,或者酒店经理这样的管理行业,不拘于地点,不拘于形式,只求能让各个部门在我的调配之下各自运行,井然有序,让我找到人生的意义,就可以了。
说到这来,可能有人觉得奇怪,人家的理想都非常高大,你的理想却很平庸。这就是我的第一个观点:选梦要踏实。
我们的人生刚刚萌芽,还没有经历过暴风雨的磨砺,所以不知道彩虹的来之不易。一个事情,一个决定,不管它大到惊天动地,还是小到不值一提,我们往往会跟着感觉走,脑子一热,便下了决心。回想一下,我们曾经的那些理想:或许是运动场上运动员矫健帅气的身影,激发了毕生的追求。再或者是电视剧中某一个精彩的瞬间震撼了你一举成名的梦,但是追梦并不简单。如果立场不坚定,我们当初的执着极有可能被阻挡。
选错路的人生太难了,一点也不简单。试想一下,如果以后你的工作,你一点也不感兴趣,非常枯燥,那是多么可怕。所以,选梦一定要踏实。我们的理想是人生的路,这条路选对了走高速,选错了是山路。我们虽然不能改变它的长度,但却能决定它的难度,不要亏待了自己。
接下来,就是我的第二个观点:选对了路不代表万事大吉,因为往往态度决定一切。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有了这种执着的精神,就算这条路再难走,我们跪着也能走完。
我的追梦之路最大的阻障,目前是数学。我就是那种答题卡涂错了,也丝毫不会影响成绩的人,我数学太差了。在之前网上有一个热点:说高考应该取消数学。当时有70%的人都予以肯定,迫切地希望能快点落实这一点。但是一位网友的一句话,平息了整个风波。他说,高考不能没有数学,因为它是淘汰这70%弱者的关键。对啊,这千夫所指的困难,就是为了淘汰掉没有能力的人。
有一种说法叫“真正努力过的人就会明白天赋的重要性”。数学不好的人很难反转,但我想说的是,生命的闪耀,不坚持怎能看到?曹操再奸也有一个知心好友,关公再好也难免一个死对头。人生难免困难,所以我们不能做一只只会缩脖子的动物,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有人认为高考无非是决定你将来能去哪座城市大lol,别听他瞎说,有点追求好吗?毕竟大城市网速还很快。虽然我是学渣,但我野心很大,我可以是最差的,但也要是进步最大的。
如果你是dj,理想就是光盘;如果你是奈何桥水,理想彼岸花美;如果你内心崩溃,理想不会让你陶醉……
综上所述,拼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只要你够狠,也能上一本,也能当考神,一鸣惊人!
有梦的人生一路启航,无梦的人生飘飘荡荡。我们的梦想是人生的信仰,它可以不高大,但一定要踏实,或许遥不可及,但一定要坚持。请记住:我们的人生没有终点,或许成功就在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