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开腥松的睡眼,望着表盘上的指针,真有些怀疑,到底是哪根针走快了,时间总是转瞬即逝,无情的从我身上跨过。
来不及多想,起床、洗漱、吃饭,精确得分秒不差。画室里的画板承载着我的理想,我不能让我的理想等待太久。作为美术生,我的理想就在那所理想的高中。守望理想,我仅有一路向前。
守望我的理想,我付出过汗水。在绘画的世界里,我用白纸铺开自由驰骋的天地,
我用颜料涂抹出绚烂的彩虹。然而在我的心中,汗水的色彩是最美的,也是最难以画出精彩。夏天,画室里的温度极高,线条在纸上延伸,汗水在身上流淌。任凭汗水打湿衣衫,任凭汗水滴落在地,任凭汗水浸渍着画纸,我不放弃。看到画纸上的作品,我心里默默地低语:守望理想,汗水是最美丽的颜料。
守望理想,我承受过心酸。你看,这张画怎样画的?学了这么长时间,怎样还这样?应对质问,我咬紧了嘴唇。眼中酸酸的,心里酸酸的。我的理想,你究竟离我多么遥远?我的理想,我应当怎样做才能靠近你?我轻轻地摇头:守望理想,把这份心酸当做底色吧。
守望理想,我有信心作伴。教师说,这次你的画不错,贴到橱窗里啦。听到同伴的赞叹,我心里一阵喜悦。总算没有白白付出,我握紧了手中的画笔,暗下决心:再努把力,让理想在那所理想的高中绽放光彩。
守望理想,我会一向向前。我永远相信,有理想的人是最幸福的。或许我的理想遥远的无法触及,但我始终感觉它就在我的心里,就在我每一天应对的画纸上,就在我匆匆的笔尖下,就在我一向前进的道路上。所以,无论我应对怎样的风和雨,我也会永远守望着我的理想,直到理想的尽头。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迅速的起床、洗漱、吃饭,带着满满的信心,我走在守望理想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