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奋斗了的人儿最可爱”而我也为着那一个个目标努力着,在那些沉甸甸的奖状背后,都有我奋斗的身影。
在暑假航模集训中的那次“沉船事件”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个风和日丽的午后,阳光透过叶缝洒满了整座校园,我拎着包,迈着轻盈的步调,跨进了教室。才刚掀开船盒,便听见老师的催促声,我顿时手忙脚乱,带了电池就落了配重,在一番忙碌后,急忙揣着船盒,一路小跑到达了水池旁。
我们轮流试航,前几位同学刚松手,船便向前行驶,虽然船身左摇右晃,但都能勉强到达对岸。只见他们像一只只战败的小公鸡,个个都垂头丧气的。这时,眼看就要到我了,心里不由得“咯噔”一下,怎么办啊?这船究竟能走几分啊?速度应该还行吧……我的心越跳越快,都快蹦出嗓子眼了,轮到我了!我捧起船,轻轻放入水中,悄悄地松开手,望着船朝那被水浸湿的红布条驶去。起初,船儿正如我预期的那样,缓慢地行驶着。我有些小得意,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船儿越来越慢,还东倒西歪,随时都有可能沉船。同伴们都瞪大了双眼,共同注视着这艘以蜗牛般的速度向前挪动的船儿。“唉,船还是沉了!”我叹了口气,灰溜溜地躲进了人群中。
我拆开船,细细检查一遍,发现了漏洞——船身没有粘好,翘起了一大半,便赶紧补了些胶水。终于待到一个好时机,再次将船放入水中,将船头摆正,一松手,船便驶远了,勉勉强强地到达了对岸。可比赛不单是船儿到达对岸就行了,我需要克服的难题还有很多。
在一次又一次的航行中,我明白了航行不仅要有一艘行得快,走得直的船,更要有合适的风速和风向。于是我每次试航时都会寻找时机再下水,在风向不稳时,我便停止试航,眯起眼,轻微地调动着那只倔强的舵,而如果突遇狂风,我会拿着工具,轻轻修复着每个零件,直到船儿顺利驶向对岸,我仍不停地试验。
终于,在几周后的航模比赛中,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奋斗是什么?它是一缕推动船儿前进的清风,使我积攒力量,让小船扬帆远航。越努力越幸运,越奋斗越幸福!愿你我不负韶华,奔跑在追梦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