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话说得很好,时光如流星般繁逝,蓦然回首,在六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回味无穷,有快乐、有酸楚,有寂寞,有同乐。是啊,在这里,六中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见证了三年来我们的酸甜苦辣,见证了我们的青春与朝气。当然,这三年来,我们并不孤单,因为有老师的携手奋战。
三年中,尤其高三这一年,是最叫人刻骨铭心的。回望高三这一年,异于高一、高二的扎实,还记得高三换过老师以后第一天的情景,唉,班主任怎么和天天饮食上那个烧菜的长得贼像。嗯,大概,不,就是从那时起,高三这道高考宴上的菜,开始正式准备了。也就是高三伊始,我们认识了老荆——数学科大厨。
老荆教数学很有一套,因为他提倡的是“生本教育”,即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他鼓励我们冲上讲台,让我们讲课。开始时我们与这种方式的冲实比较明显,不适应,不习惯。当然了这很正常,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们生本了,习惯于这种上课,这种课堂,充满乐趣与活力的舞台。在这里,你随时可以展现自己,随时可以让自己的能力、才华充分发挥,这就是我们高三(11)班,人人不会忘的生本课堂,生本教育。
老荆作为“生本教育”的倡导考,为了让“生本教育”进行下去,这其中的甜苦辣估计让他也受了不少苦。因为,什么呢?学习方式还是要和同学们学习成绩挂钩的。记得老荆刚接手以后,我们班在同类型班级中名列第一,倒数第一。让我们焉了,此时老荆什么都没说,依旧笑脸相迎,他并没有丝毫责怪我们的意思,但是,他鼓励我们,以后我们会越来越好的,只要按他说的做,相信你自己,相信他,会好的。真的,在以后的考试中,我们班在同类班型班级中,依旧名列第一,不过不同的是,位数调了个头,成了正数第一。我们高考优异成绩的取得也得益于他。这就是我对“生本“的一个简述吧。
高考之后,人一下子闲了下来,然后百无聊赖之际,胡思乱想,想万一高考考砸了怎么办,我作文有点偏题啊,物理感觉又难,……,尤其一想数学,感觉良好,希望良好。生命学科,决定命运啊。想到数学,我又想到了老荆,我知道,他对我好,他也希望我高考成功,我也对我自己说,不论结果如何,老荆的情义不能忘。因为老荆和我们讲得好,一个人要学会感恩。老荆,可以说,是高中三年来对我最器重的老师,甚至没几个老师找我谈过话,因为在他们眼中,我不是他们所看好的人,能上本科的人。老荆也说过,“人活着,一定要在别人眼中体现出价值,一定要在意别人对你的认可。我觉得你其实还是有潜力的,还是值得培养的。”之后,又讲了一些话,但是那句“我觉得你还是有潜力的”让我感动,从未有任何老师对我说过这样的话,我就像在黑夜中孤独摸索,突然看到了天空中的北斗星。别人可能难以想象,那句话对我的影响很大,我不再孤独,因为背后还有老荆相信我。从那以后我更加努力了,同时也慢慢体会老荆这个人。这个在枯燥无力学习中给我动力和感动的人,我想我是不会忘怀的。
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我一直不敢打电话查询,最终父亲按通了号码,我的手颤抖着拨通了高考查分热线。我真的可以的。我尤其注意了一下我的数学,发挥得很好,对我来说从来有过,我又想到了老荆,感谢老荆、感谢生本。
返校的时候,看见了高一新生来校报名,三年前那似曾相识的一幕,一瞬刷新了,我们毕业,望着远处的老荆电话打个不停,他又要忙了,呵呵,这些天还是慢点打电话给他,我们的老荆,我们的朋友,真心祝愿他把“生本”进行到底,届届相传,生生受益。
啊 ,三年了,真是快啊,高三都过去了,我们要说再见。真的啊,我们要走了。我们一定记住六中这块“宝地”,结果好,真好!老荆啊,唉,我们走啦,别激动,别太想我们啊,呵呵,我们的老朋友。走啦,我谨代表高三(11)班全体学生向您致敬:老荆,再见!
无论走到哪里,六中里总有个朋友叫老荆。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永远是朋友,那个伯伯辈和我们没大没小的老荆,要是我大点就和他结拜了!荆老师,我们走了,再见!让我们把美好的回忆永远珍藏,你有我们一个班的朋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