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轻舞飞扬。仿佛一夜之间,万紫千红竞相绽放。如同朱自清笔下的春,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无限春光,轻柔浮泛。把酒临风,暖意洋洋。
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萤。时光荏苒,转瞬我们已经跟随四季的步伐,再次走进四季之首、生机盎然的春天。惠风和畅,拂面而来,新的机遇和希望也迎面扑来。或许,我们的大脑还处于冬眠休假的状态,没有完全清醒过来,但此时此刻仍然有很多人已经开始了沉着而清晰的思考,确定了新的目标,踏上了新的征程。
光阴总让人驻足在时间的坐标点上迷茫徘徊、流连忘返,不知不觉中已然浪费大把美好时光。从等待、祈盼、期待到遗憾,中间也不过差了一个拼搏和奋斗的过程。
当落英缤纷随风飘落,以放慢节拍的动作穿过空气的厚度,越过时间的长度,发出粗糙的摩擦声和尖锐的破碎声;当岁月的手缓缓穿过稠密的黑发梢头,悄然间已是雪上双鬓,甚至白发如旗。与其感慨和喟叹时光匆匆易逝,不如早一些参悟生命奋斗的意义,把握好时间和机遇。这样,无论时光的年轮如何流转,不管岁月的波涛如何无情地涤荡着我们的心海,那里一直永葆生机,永不改变的是我们对美好前程的向往和锲而不舍的坚守。
正所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总是属于用心人的王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大好春光在眼前,我们每个人也是时候,用心着手做好一切准备,放飞心中的梦想,并不遗余力地去拼搏、去奋斗,朝着梦寐以求的方向前进,朝着心中那个更好的自己奋力前行。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在春天,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