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湖州中心医院实习已经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第一次接触了临床,第一次穿梭于病房,第一次与病人有了正面的接触,虽然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不适应,但却让我获益良多。
这个月内最后去的科室是心内科。由于在校期间没有怎么学心电图,所以跟着老师查房比较累。当老师们对着心电图讨论p波、u波、st段时,刚开始可以说是一头雾水,几天下来渐渐进入状态了,一些简单的还能看得明白。在心内科的时候,还去导管室看了一次冠脉造影和一次pci,当看着导丝从桡动脉穿刺进入到心脏时,不得不惊叹医学发展之快。有时仅仅坐在办公室里听老师们的讨论,就可以从中学到很多知识。在心内科碰到最多的病人就是冠心病,通过老师与病人的交谈,了解了冠心病的危险因素,知道冠脉造影是冠心病的确诊依据,对冠心病的治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作为我学习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第一个月,一切都让我感到新鲜。我喜欢现在这种状况,喜欢每到一个科室给我带来的新鲜感。我会好好利用在内科剩下的一个月,努力学习,相信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所成长。在这期间,我学到了许多实践操作知识,作为一名护理人员,一名当代护士就应该具备这些临床实践和深厚的理论与扎实的操作。
当我们刚踏入学校的第一天,老师就和我们介绍了关于护理工作的性质。这是一项服务性行业,对我们的要求也比较高。它要求我们在工作时要面带微笑,踏上实习的旅途,走入医院,老师再次强调微笑的重要性,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才真正体会到,要在工作中面带微笑,其实也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因为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总会有不顺心的事,但因为我们是护士,我们接触的是病人,他们本身就处于疾病状态,心情肯定已经很不好。他们肯定不想再看到一个面无表情的护士为他们服务。因为我们在工作时,我们是属于病人的,所以我们不能把生活中的情绪带入工作中。
微笑也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方式,我相信每一个的微笑,都会给病人带去或多或少的快乐,或许能为他们减轻一些痛苦,难道这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吗?微笑,还能化解人们之间的一些误会,让人们和气地相处,记得在实习过程中,有一次,有位爷爷他看上去很严肃,对周围的人也很少搭理,开始我也认为他不喜欢我们,但通过一次操作中的交流,我发现这为爷爷其实很好相处,这或许不用通过太多的言语来表达,只是我们的一个微笑,就能有这样的效果。所以,就让我们大家一起微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