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叫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和哈利波特一起骑着扫帚漫步的经历?你和马小跳打回花贼了吗?你和泰迪熊一起吃过蜂蜜吗?嘿嘿,说实话,我都试过了!在哪里?嘿,当然在书里!我也知道鲁迅,他是“指着千人,俯首甘为孺子牛”;岳飞,忠于国家;利用东风的孔明。这些都是拜我爱读书所赐,让我知道古今多少事,中外多少人!在书中,我可以随心所欲地放飞梦想,和书中的主要人物一起在他们的世界里旅行,非常过瘾!
我爱看书。我家的床头、书桌、书架上都有书。甚至我的书都在家里的后座,后备箱,阁楼。是妈妈从小培养了我读书的好习惯,让我博览群书。广泛阅读不仅提高了我的学习能力,也丰富了我的生活,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记得三年级的一天,妈妈在家打扫卫生,我不想让她进我房间。有什么办法吗?我突然想起了我读过的武侠小说中的道教魔法,我的心突然迸发出奇思妙想。然后按照书上的方法,用绳子在书桌、衣柜、床上的腿上左右串,用绳子把“九曲彩绳阵”串起来,让我妈很难破阵。呵呵,进我房间也很难!
因为读的书多了,成了同学们仰慕的对象!记得五年级语文课讲过《草船借箭》,因为我已经把《三国演义》读好了,所有的题都答的很好!下课后还给同学们讲了《三国演义》各种精彩的故事,让他们津津乐道,更别提羡慕我了!
让我们一起快乐地阅读,随着学术书籍的增长,建设我们更美好的家园。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