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书,好似一只机灵快活的小鸟,让天真的我们聆听它清脆的歌声;书,像是一叶扁舟,带领着我们遨游书的海洋。
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在当当网上给我买了两本童话故事书。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也会反复叮嘱妈妈一定要给我讲两个童话故事,然后饶有趣味地沉浸于童话故事中,做一个温馨的梦。我渐渐长大,不再看一些故事书、童话书,而是迷上了看小说、作文精选之类的书,别的书我一碰也不碰。但是,爸爸妈妈总是希望我看一些历史名著之类的,让我的知识更加丰富,可我却选择不听。
在今年的暑假里,班主任张老师推荐了一本自传体小说,这让我兴奋不已,这本书是由著名作家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我请妈妈在网上订购了这本小说,书一到家,我就开始品读这本小说,为了看完这本书,并把它看懂,我会在每天晚上睡觉前抽出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看书。
每当我的学习生活中有压力的时候,有书的陪伴就会使我轻松许多。书如同汹涌的大海,让我永远在书海中游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说的太对了,人生总会有无数的挫折与坎坷,但也会有灿烂的阳光和鲜艳的玫瑰等待着你去迎接。
书香伴我行,书成了我的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书让我学到了知识,懂得了友谊。只要有书香伴我前行,我一定会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