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十分荣幸的能够站在这里参加演讲。让我能够在这里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
书犹如一缕阳光,照亮前进的黑暗。书犹如一缕清风,吹走心中的烦躁。书犹如一把钥匙打开智慧的大门。书犹如一位伟人在于你倾心交谈,使你一受益匪浅。
一本好书,如同一棵长满果实的大树。我每掌握一点知识,就如同吃下了他众多果实中的之一。你不可以贪婪的一口气全部吃下,你只能慢慢的去品尝。
书犹如一滴微不足道的水珠。当这个滴水独立存在时,就显得微不足道;可当这滴水落入大海中时,便成为大海中不可缺少的一员。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个道理教会我即便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不可以忽视它,有可能这些小事蕴藏巨大的力量,这些力量是不容你小觊它。
我仿佛是一滴水,被滴到了知识的大海里。但我知道大海是由千千万万滴水组成的。当我还不懂团结时,当我还在和同学闹矛盾时,是书提醒了我团结的力量有多么大。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这个道理告诉我,我应该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于是我融入了这个大班级。
大诗人雨果曾经说过: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与书为伍,我坚信有光、有光明。与书为侣,我感叹一滴水的身后就是一片海。与书为伴,我相信微妙的知识也会成为珍宝。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