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与我一起成长的书籍。
阅读能吸收无穷的营养。阅读是一种精神享受。阅读能激起你心中的波澜。阅读能给你带来快乐,阅读能给我们带来智慧,阅读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精彩和丰富。
高尔基曾经说过:“我们的目标是:;书籍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鲁迅曾说过:“没有书籍的生活就像没有阳光的成长。没有书籍的智慧就像没有翅膀的鸟。&”书籍也是一座取之不尽的矿,一口取之不尽的井。他也是一个笨重的人。他喜欢每一个门环。
我们美丽的学校充满生机和活力,但它缺乏书的味道和阅读的感觉。
在晨读中,只有少数人在那里阅读和赞美。但有些人可能在冥想、解决问题或仰面睡觉。在课外阅读中,有些人可能在哪里读童话,或者在哪里读一些枯燥幼稚的书,但是有多少人在读作文、好的单词和句子呢?也有一些人甚至不读书,对书视而不见。这些是我们学生中常见的现象。时间像这样日夜流逝。我们应该珍惜阳光明媚的早晨。早晨的新鲜空气能唤起我们的信念和阅读的感觉。学校应该充满书的味道,但我们学校的味道似乎更淡。我们应该热爱阅读,创建一所学术学校。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共同打造一所学术学校。让我们在充满学术气息的环境中,在神圣的精神世界中感受知识的魅力,让知识的波浪滋润我们的心灵,树立我们的人生目标。让书的芬芳和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