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是靠平时多练多积累,临时抱佛脚作用不大。不过可以搜集一些适合初中生当做作文素材的小故事或名人轶事,但不能列举太俗套的故事,比如一提到居里夫人发现镭就说她爱国,她勤奋刻苦。写这样的例子会很没新意。要学会利用家喻户晓的人物的其他事迹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免于俗套。平时要多看报纸文摘,各种文学性强的杂志对你有好处。
七、看错题本或以前的试卷
考试前一周看错题本,如果没有错题本就看以前的试卷。快考试了不会的知识点不可能全部追补上,看做过去的题有助于你在头脑中形成知识网络,较快的回忆出以前所学知识。
八、做几套模拟题
在期末考试前做几套模拟题对这次复习进行一次检测,看还有没有遗漏或没有掌握的知识点。试题最好是本区最近几年的试题,很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