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鸟巢上空唱响优美的会歌旋律,千万面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交相辉映,当白发苍苍的老华侨泪眼朦胧,青春焕发的莘莘学子欢呼雀跃时,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国的光荣与梦想!
百年奥运,百年梦想,多少血泪,多少艰辛,多少拼搏!
一个曾被讥为"东亚病夫"的民族,一个奋发图强的民族,在贫弱中奋进,在奋进中崛起!他迈着沉稳的脚步,穿越了秦砖汉瓦,穿越了唐山宋水,从丝绸之路悠悠的驼铃声中,从郑和下西洋的惊涛骇浪里,从明月清风里一路走来!一个活泼开朗、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昂首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奥运这个舞台上,热情勇敢、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从容自信地奏响了最华丽的乐曲,涂抹最灿烂的色彩,书写最精彩的篇章!
1。25特大雪灾,5。12汶川地震,3。14事件…无不考验着我们的党和人民。伟大的祖国,是在抗震救灾中筹备奥运盛会,在举办盛会中推进灾区重建啊。为了期待百年的盛会,为了成就今天的辉煌,在祖国面临了灾难与不幸,经历了打击和挫折之后,无数中华儿女用行为传递了爱和坚持,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团结一心、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赛场外积极开展灾后重建的叔叔伯伯们令我们感动,赛场内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们更令我们敬佩。中国的运动健儿与二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起,用辛勤的汗水、精湛的技术、顽强拼搏的斗志谱写了一段段传奇与奇迹,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他们完全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从每一个中华儿女身上,我们看到了诚挚的爱国情,炙热的中华魂。
心系祖国、顽强拼搏、刻苦锻炼,这颗跳动的中国心,激励奥运健儿们,也激励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从汶川地震到北京奥运会,全世界人民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坚强、勇敢和奋斗,看到了真诚、友好和善良,看到了中国的科学、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多难兴邦""实干兴邦"、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历经磨难,饱尝艰辛,然而我们伟大的民族在磨难中不衰,在艰辛中不屈,历经千锤百炼而愈加坚强!
面对灾难,中华儿女挺直了不屈的脊梁,用热情和信念,光明和不屈铸就了一座民族精神的丰碑,巍巍的丰碑里凝固着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