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铸就辉煌
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的梦想。有梦想才有动力,有梦想生活才有滋味,有梦想就要坚持,用梦想铸就辉煌。
梦想是美丽的,它比现实美好,比幻想现实,是对未来美好的愿望。梦想实现时是美好的,可是美好的背后往往是艰难坎坷的,它需要努力和耐心的等待。
今天看了中华魂《辉煌与梦想》,一本长长的中国发展史,令人惊叹,先辈们的智慧与魄力,他们能在国难与危险来临时保持着一份冷静与智慧。人类为了中国梦,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他们的生命为了祖国燃烧,他们的鲜血为中国人民而流-----,悠久的历史拥有五千多年的灿烂文化!经过几千年的磨练,曾经的屈辱与折磨并没有打垮我的祖先,而是让我的国家一步步成长,坚强。
你看,现如今的中国到处充满生机,华夏儿女安居乐业,正一步步走上昌盛的发展之路。祖国地大物博,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翻开中国的历史,我们无一不对古老的中华民族感到骄傲。那一串串的科技之光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熠熠发光。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开启了人类社会的近代化进程,中国的造纸术传到世界,加快了人类的文明化步伐。还有盛唐时期的“丝绸之路”,它跨越浩瀚的大海,将中国与世界各地链接起来。在古代,文明拥有着世界最多人口,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更有着辉煌灿烂的文明。华夏民族远扬四方,成了各国效仿的民族,世界各国纷纷与中国建立经济、政治、军事及外交联系。那时的我们很自信,因为我们走在了世界最前沿。而近代,中国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的成功发射,圆了中华民族千年奔月的梦想,振了国威。2006年5月20日,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胜利建成,“神州”七号载人飞船顺利升空。这一次次的成功在国际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使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东方文化美德几千年长盛不衰。而当今中国梦就是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国富民强的梦想去奋斗!
在祖国繁荣富强的今天,我们不应忘记祖国曾经经受过的屈辱,中华民族遭到了来自西方列强的侵扰,中华民族矛盾愈演愈烈。先是英法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近代化大门;然后八国联军侵华洗劫了全世界瞩目的圆明园;再者,中日法西斯战争使中国面临着家破国亡的境地。但是华夏子孙并没有任人宰割。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保家卫国,终于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了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人民当家做了主人。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都有梦想,带着梦想一起飞翔。我要用我微小的梦想为中国梦出一点点力量。我要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要更努力的奔跑,或许在一次次的跌到中我就能看到希望。
我坚信只要人人都愿意坚持追逐梦想,中国定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