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理想究竟有多远》
理想是什么?遥望理想,理想怎样实现?理想什么时候才能实现?伟大的理想好像遥不可及,却又近在身边。
一、走进学校,墙壁上的古诗、名人、启发我们主动学习,多读书、常练字、勤锻炼,厚重自身的文化以及身体素养,努力做一个有学问的人,才是学生的职责。
那么从今日做起,今日事今日完成,这就是一天的理想节奏。
二、在家里,爸爸妈妈、亲戚朋友的生活、工作就是我们同学未来的样子,你们未来的生活,希望同学们可以走进长辈们生活环境里,感受他们的点滴、立志成为有用或者更有价值的人。
三,在社会里,医生、教师、it行业等等,各行各业都有优秀者。但是,世界第四轮工业革命已经开始,欧盟那些国家说:不带中国玩。孩子们,我们终将走进更加科技化的世界,你们能玩科技吗?你们可以为中国人争光吗?你们可以自强自立吗?是的,太大的理想难以实现,但是,老师希望,你们树立一个小理想,那就是:自强自立,自信自勇的做一名爱学习的学生。带着你的小理想和大理想去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