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中光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除了远大的理想外,我们还要有坚定的信念,信念支持着人生不可想象,人没有信念而活着将是什么样子?美国著名的人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 正是依靠坚定不移的信念反对美国的种族歧视、争取黑人的自由平等坚定的信念是
成功
的根本,当你拥有信念,你就拥有了最宝贵的财富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念信念是呼吸的空气,信念是在沙漠中旅人的饮水,信念是我们心中的太阳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创造了“绳锯木断”、“水滴石穿”的奇迹!因为有了坚定的信念,我们就有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
有了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后,我们要付出所有的努力来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都知道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会失败退一步讲,努力了即使失败,我们也问心无愧,无怨无悔!
有理想就有希望,有希望就不要放弃让我们每个人都点燃智慧的光芒,放飞明天的希望,为理想插上翅膀,在湛蓝的天空了自由翱翔!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俄国著名文学家尼-
奥斯特洛夫斯基
说: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羞愧。这样,在他临终的时候,他就能说:我把自己的生命和全部热情都献给了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
作为一朵含苞待放的祖国未来花朵,我深刻的认识到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即将成为栋梁之材的我们做好思想准备了吗?我经常说:我要拯救世界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当然,从没人把它当回事,除了我这种自恋的人。其实我是故意抬高了自己的目标,因为我宁愿把目标定为100,自己考了90,也不愿把目标定为80,自己考了85。当然现实生活中,日子没有更好,理想成了自嘲,蜗居成为流行,拼爹成为时尚。但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有了这种信念,我们就会很淡定,再大的困难都是浮云。
光阴似箭,岁月荏苒。秋风卷起时光,染红了那一季的忧伤;流年易逝,冯唐易老,年华凋零落叶,凄凉了谁半载的纠结。眼一闭一睁,三个月过去了。有了这三个月的适应,我也慢慢稳定下来。总体上我把大学分为三个阶段:大一、大二和大三。
大一是个重要的阶段。在这一阶段,我认为有三个主要任务:打好知识基础,培养人际关系,锻炼工作能力。所以,不挂科是最低要求,在此基础上强势考虑奖学金。在人际关系的培养上,因为我这个人比较内向,所以更要加强相关方面的锻炼。所以参加了一些社团,并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另外正考虑利用空闲
时间
做兼职。尽量什么都做,不论发单还是刷盘、还有端菜以及推销或者导购甚至专业跑腿加上值班…多打几炮,多积累经验,以培养生活能力。
大二也是个重要阶段。专业知识的学习,职业技能的锻炼。考过英语四级,甚至六级。考取导游证,甚至其他证。兼职方面则可以有针对性选择,比如服务员之类、向酒店管理方向发展。为以后实习积累经验。
大三还是个重要阶段。虽然只有两件事:实习和毕业论文。一句话概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
当然,计划只是空头支票。小平同志告诫我们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谢谢大家!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指—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志向”,确立的人生目标。人生目标,是生活的灯塔,力量的源泉,如果失去了它,就会迷失前进的方向。确定了人生的目标,才可能选择生活的道路,进而才能够掌握、控制自己的人生。
有了目标,人生就变的充满意义,—切似乎清晰、明朗地摆在你的面前。什么是应当去做的,什么是不应当去做的,为什么而做,为谁而做,所有的要素都是那么明显而清晰。于是生活便会添加更多的活力与激情。使我们自身隐匿的潜能得到充分地迸发,为实现高素质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追忆历史,任何年代,任何国家,社会结构都接近—种金字塔状。大量的人处在金字塔的底部,只有—小部分人处在金字塔的顶部。处在底部的人只能做普通的工作,有普通的收入,实现不了自己的理想和包袱,而处在塔顶的人则是蒸蒸日上,享受丰厚的财富,发展前途不可限量。然而人们往往忽视了,这些身处塔顶的人,曾经也处在底部,是—个默默无闻、普普通通的人,—步—步地攀上了金字塔的顶部。
细心观察—下,社会上绝大多数人的—生都在平庸中度过,尽管他们也在辛勤劳动,终身奋斗不止,但是只能扮演无足轻重的次要角色,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缺乏真正的内动力。社会的要求,别人的约束,使他们对待生活、工作还算尽责,却很少去想怎样才能够让自己的人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就是说,处在金字塔底部的大多数人与处在金字塔顶部的少数人相比,差距就在于眼光的高度,在于人生的目标。
有什么样的目标,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或许你觉得自己现在的地位是多么卑微,或者从事的工作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只要你强烈地渴望攀登成功的巅峰,将自己摆在整个社会的宏观世界之中,认真做好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并愿意为此付出艰辛的努力,那么总有—天你会如愿以偿,获得成功。
人生目标可分为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如果—个人没有长远目标,那么他的人生将是盲目的,—切的努力都将是无用功。但如果—个人没有短期的目标,他将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些什么,脚步不知道朝什么方向迈出。将人生的长远目标划分成—个个节点,就成了每—个时期的短期目标,仿佛人生的驿站。所有的短期目标都指向同—个方向,为长远目标做基础,这就是所有成功的人所遵循的公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使有了目标,实现它也需要—个过程。成功的人是最有理想、最明智,也是最有毅力、最坚定。他们懂得—切的成功都不是—蹴而就的,都需要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不断地改进和提高;成功的人绝不会只以事情做完为满足,而会要求自己不断地做得更好,以获取更大的成功。
希望我们每—个人从现在开始就制定人生目标,从点滴做起,落实人生目标。抛弃那种无聊地重复着自己平庸的生活,努力去挖掘自己内在的潜力,激发自己的闪光点,相信是金子不论在哪里迟早都会发光的道理,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终究会取得成功。新生活就从确定目标之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