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代社会和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运输业也蓬勃发展了起来。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遍地开花。路上交通拥挤的繁华景象随处可见。然而,我们只看到它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却忽视了隐藏的安全风险。因此,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势在必行,交通安全意识应得到密切关注,成为社会安全的焦点!
曾经读过这样一篇报道,“在我国,全国范围内,每六分钟就有一个人死于车轮底下”。多么可怕的数据啊!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交通事故就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道路上,等待着一些违章违规分子的出现,他们随时都可能被杀死。
由此看来,遵守交通规则和文明驾驶是多么重要。因此,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也为了他人的人身安全,我们应该注意文明出行,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文明交通是建设文明社会的重要保障,公民的文明素质是建设文明交通的“软肋”。俗话说,“红灯停,绿灯行”,但在现实中很多人无法控制自己,所以闯红灯的现象是无止境的。更可怕的是,一些市民似乎已经形成了闯红灯的习惯,无视交通信号灯的变化,抱着一种“走自己的路,让红灯一边去”的心理,导致交通一片混乱,给交通事故的发生制造了机会。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人想要挽救他们的生命,不顾自己的安全,可以说是“奋不顾身”,在车流中随机穿梭,无视斑马线的存在,在他们心目中,觉得只要多个心眼,就没有什么风险。他们“勇敢”地认为,交通规则只局限于车辆,而不局限于他们,毕竟,违反交通规则的车辆会被罚款,扣分,扣除驾照,但是行人却无能为力。
然而,大错特错,如果仍然抱着这种侥幸的想法,总有一天是要血债血偿的,甚至是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作为新一代的主流,我们应该呼吁大家珍惜生命,“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实践,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参与构建和谐的交通环境,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也要加强宣传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提倡“不要酒后驾驶,限速”,虽然驾驶是一件频繁而单调的事情,但不要疏忽,请不要拿生命开玩笑,否则飞轮会无情地吞噬每一个脆弱的生命。
交通的现状,就像一面镜子,它折射出每个出行者文明质量水平,提倡“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最重要的当然是依靠我们每个人自觉遵守,我们应该本着”宁可等待一分钟,绝不争夺多一秒”的原则,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的平安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