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7月5日下等,我们闪电小队的7名同学到安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参观。
走进交警支队大厅,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些交通警示板,上面是各种交通事故警示图片和提醒大家应该遵守的交通安全,各种违反交通规则引起的后果触目惊心。
在三楼的指挥中心,有一个大大的屏幕,上面有三十多个小屏幕。阿姨告诉我们,全市有107个路口安装有电子眼,这些小屏幕可以通过电子眼观察到路口交通实时情况。通过电子眼,我们看到机动车与行人、自行车应该各行其道。但是,在每个路口都有一些机动车闯红灯、抢行等,还有很多自行车根本不看信号灯走,或者干脆走快车道,与汽车抢道,很是危险!阿姨告诉我们,电子眼还可以监视到一些可疑人员的行为,帮助侦察员叔叔快速抓到罪犯份子。
最后,阿姨告诉我们不要闯红灯,如何走斑马线,和一些我们不清楚的交通规则。
我希望以后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并积极向周围的人们宣传交通安全,阻止身边人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我们的城市会更加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