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的各类车辆越来越多,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增加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则成为了各种安全事故中的“头号杀手”。我国把每年的4月30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就是意在提醒更多的人来关注交通安全,反思陋习,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
但是有些人还没有真正的把握生命的航标,存在侥幸心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我曾听过一个真实的交通事故:有一个小孩跟着爸爸妈妈去倒垃圾,爸爸妈妈手里都提满了垃圾,没有牵着孩子。他们转过身去倒垃圾,小孩便在马路上窜来窜去。这时一辆大卡车开过来,那个小孩正好站在马路中间,卡车的轮胎刚好压在孩子身上……这样的悲剧给整个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现实用一个个血淋淋的事实震撼心灵,让人不免在唏嘘哀叹中得到感悟:生命阴阳两重天。逝者已去诚可悲,生者守法永平安!
在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3、不乘坐非法运营或没有牌照的车辆;不乘坐严重超载或超员的车辆;不乘坐没有驾驶执照者驾驶的车辆。
4、禁止学生驾驶摩托车上路。当我们在马路上骑自行车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随意横穿马路,逆行,抢机动车道。
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同学们,请永远记住珍爱生命,安全出行,一定要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