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演讲稿
感恩母校
就要毕业,多么留恋小学校园呀,这里激起了我们多少波澜,对母校的千言万语化为两个字——感恩。
校园的美景,教室的陈设,同学的争论,老师的关怀,比赛和友爱融在了这小学时代。
回忆在母校发生的一切,哦!原来母校给了我那么多,真要好好感谢它。
感恩母校,他给了我友谊,像一股清冽的清泉。下课奔跑时,玩性正浓的我却不知路上的绊脚石,一跤摔来坐在地上直叫痛,而母校无处不是友谊,一只援助之手把我拉起来,像把我从深渊中救出来。于是乎,安慰之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不要伤心,下次不会这样的。”仿佛泉水注入我的心湖,一洗我所有的痛苦。母校的友谊是清澈透明而沁人心脾的。
感恩母校,他给了我关心,像苦涩、甘甜的咖啡。流感季节,校园里咳声不断,而母校的关怀声也不断。“哦!你生病了,需不需要要回家,要不要上诊所,要喝水的话我办公室有。”上课时老师会亲切的和我说这些话,从老师的脸上除了严肃和认真之外就是关心了。甘甜的咖啡不由得在我心中流淌。关心又流露出来了,课堂上老师无情地批评了我,老师和我的脸上都挂着不满,这是一股苦涩的咖啡,慢慢品味,感觉很提神。哦!老师的提醒是正确的。母校的关心,在老师身上,苦甜参半,正如咖啡。
其实母校给我的不是情,还有乐、悲、爱与知识。小学知识,如九层之台下的累土,是基础,也是关键的一笔。他就像漂泊的红帆船,以后是否美丽,就得回首望今天,而母校给了我一切。
离开母校的那一天,我一定会站在学校门前,瞻仰着校徽,宣示:要用学业把以前对母校的感恩,化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