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xxx是灵石县第二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有颗香香的种子》。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囊萤映雪》、《凿壁借光》讲的都是勤奋读书的故事。而我对书,似乎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总觉得它是我最最亲密的朋友。
记忆中,睡前听妈妈讲故事的情景总是历历在目:那时,我还上幼儿园小班,妈妈就坚持每天给我讲故事:《小红帽》《灰姑娘》《聪明的小裁缝》一个个神奇的童话故事让我感受到了无限的快乐。那是一个星期天,妈妈给我讲完《聪明的小鸡》后,我竟然提出要和妈妈演一演,妈妈答应了。于是,妈妈扮演小鸡妈妈,爸爸演狐狸,我演小鸡。一演就是好几遍,我居然能把故事给背下来了!妈妈感到很高兴,就经常和我一边讲一边演,我也更加迷上了故事书!
上了一年级,我学习了汉语拼音,终于能自己阅读了!妈妈就给我买了成套的书,那时候,我们语文老师要求我们每天读一个故事并讲给大家听。于是,我经常被老师叫到讲台上给大家讲故事,也经常因此听到老师的表扬,听到同学们的掌声。一年级的第二学期,学校进行“故事大王”评选,我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此荣誉。不仅为班里争了光,还受到了校长的表扬。当校长把一套拼音版的《西游记》奖给我时,我兴奋极了!心想:一定要坚持读书!
有一节语文课我至今难忘。那节课是在学校大会议室进行的。台下有来自全县的二百多名教师听课。那天我们学的是一篇成语故事。快下课了,郝老师笑着问我们:“像这样的故事,你们还读过哪些呢?”我第一个举起手来,大声说:“螳螂捕蝉”“夜郎自大”“负荆请罪”我一口气就说了一大串。郝老师很高兴。她又问我:“能讲一个给大家听听吗?”我想,这还不是小菜一碟吗?于是,大大方方地走上讲台,声情并茂地讲了起来故事讲完了,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是书,增长了我的见识;是书,丰富我的语言;是书,陶冶了我的情感。
如今,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每当看到校园里醒目的标语时,我就会暗下决心:六年诵读百首诗词,六年阅读百本好书!
书是什么?是潺潺的小溪,给你带来快乐的音符;是三月的春雨,滋润你的心田;是热情似火的阳光,照亮你灿烂的明天!
感谢您,亲爱的妈妈!感谢您,敬爱的老师!感谢您,我童年的幸福家园——母校!是你们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读书的种子!我知道,那是希望的种子;那是快乐的种子;那是散发着浓香的种子!
啊!我幸福!因为我心中有颗香香的种子!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