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上好!
请允许我作为一个孩子的名义在这里演讲,歌颂天底下最慈祥,最伟大的母爱。
亲爱的母亲,是你将我拉扯成人,是你用你勤劳的双手把我从一颗幼苗浇灌成一棵大树。你的皱纹和白发我们已经读懂了岁月的艰辛,读懂了你含辛茹苦的操劳。
是的,今天是你的,其实我们想今天不但是你的,而且是每一个孩子的,因为你快乐,所以我们快乐。因为在你慈爱的目光中,在你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们健康茁壮成长。
是的,今天是你的,其实我们想天天是你的,在每一个日日夜夜,我们你健康的话语不是在这样的日子里弹出的,而是在内心最深处在每一分钟每一秒种把我们对你最真挚的爱弹出的。
曾记得我们调皮过,我们捣蛋过,我们曾让你伤心过,担心过,曾经因为彼此没有好好沟通疏远过,曾经因为工作太忙很少回家过,曾经我们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年轻人结婚忽略了对你的照顾忽视过,曾经因为染上了社会上不良恶习犯罪过,曾经你们的离异愤怒过……但是,作为你的孩子,我们永远都是孩子,我们在你深如海的母爱中,就是一滴海水那样的渺小,那样的微不足道。
是的,亲情留给我们许多的感叹号,但是我想更多的是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