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将这短暂而又漫长的人生之路分做几段,我想、无论怎么分,“青春”都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时期。
不经意的摸了摸下巴,感觉非常“粗糙”,到镜子前面一看,才知道居然平添了许多胡须。是啊!现在,我也长达啦。不知道自己是在哪天开始变化的,只觉得在家中的也与往日不同了。家里的大小事情、父母也都来问问我的意见。最令人膛目结舌的是,每次姐姐的新同学到我家时,就会问:“小敏你什么时候有个哥哥了啊”!总会让大家哈哈大笑。
说起我的成长历程,我从一开始就感到很庆幸。因为家里的人压根儿就没有把我当做小孩,只要是我喜欢做或者是能够做的事情一般他们都不会阻止我。妈妈常说:你有点少年老成吧!我总是笑嘻嘻的答道:是啊!不是有句话叫“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吗?妈妈则说道:小鬼头,咱家的生活条件很差吗?我总是笑而不答。
而在学校中,有许多人说:“你这个人很奇怪,我们都不知道你是怎样想的”。也许是因为我留级的原故,有些事情我确实想不明白。比如说,学校里有不少的同学在“谈恋爱”。在那方面我是非常反感的,因为我们既然都生长在春天,就不要去做秋天该做的事情。诚然,有时,我也会对异性有一些朦胧的感觉,但我会适时的调控自己的感情。用一句很经典的话说,就是那符合我们这个时期的心理特征。
青春之歌,因奋斗更加激昂;青春之画,因努力更加精彩。青春之门,不是幻想就能打开。
拿着家族的祝福;带着父母的期望;放飞自己的梦想,去为自己的青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