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美丽的家园
“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南方雪灾,北方大雪……”这些自然灾害是由于谁引起的呢?有人会说:都是自然灾害,是地球自己引起的。这是一个原因。不过主要是由于人类对地球无止境的索取,破坏才会导致这些事的发生。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是一个主要因素。原本绿草如茵的草地变成了荒凉的沙漠。植物消失了,动物消失了,下一个会是人类,人类无休止的破坏使地球千疮百孔。原本美丽的地球变得到处荒凉。世界各个地方几乎都招到了破坏,甚至连南极都被污染。
人类失去了地球上最后的一块净土。对于这些我们却依然毫不理会,仍然在破坏着美丽的家园。我们要眼睁睁的看着这美丽而富饶的地球家园毁于一旦吗?到那时,人类才会醒悟吗?白羊在草地上吃草,野马在草原上奔驰,鱼儿在清澈的河里游着。人类还有机会看到这些画面吗?保护环境从身边的滴滴点点做起。节约用水是在保护我们的环境,是在节约资源。我们要把思想付诸行动,从小事做起,注意自己的行动,不浪费水资源。刷牙时关上水龙头,把用过的水浇花,洗拖把。节约水资源,你不能认为水龙头滴几滴水不会浪费水,积少成多,如果持久下去,那会浪费多少的水资源啊!水资源是地球赐给我们人类维持生命的重要物资,我们一定要珍惜它!节约电资源。电,现在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离了它,电视,电脑,冰箱等电器都无法使用。
可你是否想过他们从何而来。地球是如此的无私,他慷慨的向人类提供了电资源。我们要珍惜这资源,如果不节制的使用,终究有一天他会枯竭。节约资源,要从自己做起,上完厕所随手关灯,不看电视关掉等。这些都是节约电资源的行动。要以现在为基础努力宣传,让人们样成良好的习惯。我们要低碳生活,在生活中节水,节电,节油这些小事做起。低碳生活是我们要建立的绿色生活的方式。我们要行动起来,为建设低碳生活的范围圈而努力!我们要从周围的小事做起。不让世界上最后的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大家行动起来,让我们敬爱的地球母亲的累累伤痕消失。让今后的地球更加美丽,坚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切实增强学生河湖保护及涉水安全意识,维护良好水生态,保障县域河湖健康。龙洲小学组织开展了“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
学校利用每周一国旗下讲话教育为契机,向全体同学宣传河湖保护管理的重要意义,并向全体同学发出了“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提高学生合理使用水资源的环保意识。同时,学校大队部组织全校各班开展以“保护美丽河湖,建设美好家园”主题班队会活动。通过教育学生,带动家长自觉保护河湖,维护良好生态,建设美好家园。
只有人人都把节约水资源作为自己自觉的行为准则,切实做到节约每一滴水,保护好美丽河湖,才能更好地建设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
我希望广州市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大树,为人们带来阴凉,而不希望到处都是肮脏的垃圾,不希望车辆发出噪声、废气、臭气,这会让我们感到心情十分不愉快,噪声还会使人失去听觉。
我希望广州市的人们很平和,不会为一件小事而造成殴斗事件,那样就会因小失大。友好,就会很容易交到朋友;善良,遇到老人要过马路,应该搀扶他一把;热情,如果有人问路,就应该告诉他路怎么走,如果是从外地来的游客问有哪些景点,就可以告诉他你知道的名胜古迹等,也可以直接告诉游客坐什么车可以到,这样,外地来的游客就不必那么麻烦到处寻找汽车坐了。
我希望广州市的科技很发达,每天都能看到火箭和人造卫星一颗颗地上天,探测全国各地的资料。每个家庭都有一辆汽车,汽车的燃料是用树叶、垃圾等废物制造,这样不仅仅保护环境,而且还没有噪音、废气。车上还种着一种花,这花既可以吸收噪音、废气,又美观实惠。每家每户都有一个机器人,机器人可以帮我们做饭、洗衣服、当家教。做饭,它不比高级厨师差,每天能做出香甜可口的佳肴,一吃你就喜欢上了它;洗衣服,它的手放在盆里“哔哔”就出来了好多洗衣粉的水,然后手一下变成了刷子“刷刷”两下就洗好了,看看衣服,洁白如新;当家教,如果孩子学得不好,机器人就会用一种仪器观察,看孩子那里出了问题,就教他,一直到教会为止。
我希望广州更加美丽,科技发达,人们更加和平、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