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我看见有一篇文章叫《水与泪》,这篇文章讲的是有一个地方,那里的人们很爱浪费水,一天不知道要浪费多少水。直到有一天,那个地方闹了严重的干旱,土地断裂,树木干枯,连井里也没有一滴水了。人们偶尔还会从河床上闻到鱼儿腐烂的臭味。人们发了疯似的找水。可是还是没有见到水的半点影子。最后,人们明白了原来水被他们“糟蹋”光了,他们不禁后悔地痛哭起来。可是事情已经发生到了无法弥补的程度了,人们最终被渴死了。
我看完这篇文章以后,心中也有所领悟,知道了水对人类对地球上的生物的重要性。便来到学校,将每个水龙头都关紧,还写上提示:“珍惜水资源从你我做起!”写好后便满意地回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