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美丽的家园
这几天,天气炎热,人们常常会买一些冰凉饮料来解暑,在食用完后也常常把包装袋随地乱丢,走在大街会看见许多垃圾,卫生清理员打扫过的地方,不一会儿又卷土重来了,这种不好的现象随处可见。
把垃圾随地乱丢是不好的行为。第一:地面不美观。人们把垃圾丢在地上,就像漂亮的脸上沾了一层沙,垃圾仍得越多,就越不美观。第二:我们共同的大家园——地球不美观。人们要是老乱丢垃圾污染了环境,地球母亲可是会生气的,如果越仍越多,地球母亲就会变得更苍老,皱纹就会越多,我们的家园不就变成了猪圈了吗?要是哪一天,地球母亲因为人类的破坏而无法了,那我们将会去向何方呢?第三:乱丢垃圾的人形象不美观。因为丢垃圾的那个人在把垃圾丢在地面上的时候,会被很多人看见,一些热爱环保的人就会说:“那个人怎么能乱丢垃圾在地面上,真缺德!”所以,我们千万别乱丢垃圾。从上面的三个不美观中,我们应该领悟到:环保是多么重要,若是再不好好保护环境,我们将自食其果。
人们无情的破坏环境、生态,却不为人们自己想一想:我们的将来会怎样?当大地没有了五颜六色,当笑声变成了单一的声音,这个世界将变得多么悲哀、凄凉。
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等于关爱自己,关爱明天。
大自然是我们获得一切的根源,是养育我们的生生母亲。我们要发展要成长,也要为母亲的一丝一毫看在心里。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过去人类愚昧的错误或许已经停留在过去。他们毁林开荒,破坏土地,可如今谁知灾难是否会再重演?发展生态文明已成为全球趋势潮流,是人们都支持肯定的,更是不可逆的。我们要坚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
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的垃圾,有一些人在做着斗争,但只是少数人,他们敢于挺身而出,反对那些轻率和不负责任的毒害这个人类及其他生物共享的世界的行为,显示出什么才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事情,他们现在还在各个方面进行战斗,不想使人们自己使自己受害,我坚信着这些战斗将最终取得胜利,并将理智和常识还给我们,使我们与身边的世界和谐相处。
蕾切尔·卡森警告我们说“我们等待得越久,我们要承担的风险就越多”,她的《寂静的春天》犹如旷野中的一声呐喊,这本现代环境保护运动肇始之作警醒着我们每一个人。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走向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社会,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更为能创造出更有价值的世界吧!
我们在这片土地生存,当然要遵守自然法规。纵使科技再发展,在大自然下我们依旧需要抱着敬畏之心。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老子主张的“道生万物”“道法自然”,也同样都是在告诉我们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法则。在现今社会,颁布了一系列明文法规,建设生态社会。
狄更斯写过一句脍炙人口的话“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曾经因为大力发展经济而拥有一个最好的时代,可如今生态环境越来越恶劣渐渐演变成一个最坏的时代。让人不禁思考: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到底值不值得?答案不言而喻。正如所言“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所以我们应该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而不是自取灭亡之路。
水,是人类的生命资源,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浪费水资源,人类没有了水,就无法生存下去,那么最后的一滴水将会是人类的眼泪。
早晨,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看见一位小朋友在洗手,他把水龙头开得很大,我心想:为什么要用那么多的水洗手?上课铃响了,我回到了班上。
放学后我发现那个水龙头竟然还在开着,我刚想跑过去关,突然听见有人在叫唤我“小颖,我们回家吧。公交车就快要到了!”我爽快地答应了,着急着回家居然把关水龙头的事忘到九霄云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