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我们背着背包乘车来到了军训地点——xx武警指挥学院,开始了军训的第一天。
第一天,烈日高照,我们在阳光下训练,仅仅是站军姿,我的额头湿了,汗顺着头发流了下来,却不能用手擦,裤子也被汗水打湿了,但教官依然让我们站着,那一天,我们不知在心里骂了教官多少遍。
第二天,终于下了雨,却是毛毛细雨,我们站在雨中训练,对于刚刚离开家的我们,极度缺乏默契,腿踢得不齐,手摆得不正,有人因体力不支下去休息了,我多想装病下去,可是教官说:“你们是一个班集体,你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去为这个集体的荣誉付出十倍的力量”。听到这句话时,我看到了教官眼中的焦急,老师眼中的信任,我告诉自己,再苦再累,也一定为班级争荣誉,再疼再痛,也绝不掉一滴眼泪。
踢腿不齐时,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焦急,有人晕倒时,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眼中的鼓励,当雨水冲打肩膀时,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毅力。终于,步伐齐了,军姿挺拔了,排面成了一条线了。于是,有了月光下嘹亮的歌声,教官与老师满意的语句,有了同学们如出一致的身影。
最后一天来了,听到阅兵式响起的那威武的音乐,震撼了我的心灵。“同学们好,校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我听到了战士们的心声,听到了我们这些小战士的心声,那样豪迈。考核结束了,成绩出来了,那一刻,这五天来所有的劳累都被抛到九霄云外。
当然,最不能忘记的,是我们的老师与教官,五天里,无论风雨老师与教官都如影随形地跟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炼,就不能学会坚强。
感谢军训,它都会了我团结、坚强、毅力,军训的生活,是初中这部大书中最华丽的扉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