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活动终于在天公作美的前提下顺利完成了,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是比较成功的一次户外亲子活动。
此次活动,我们做了许多铺垫,按照流程一步一步的走,没有觉得很乱的感觉,外景踩点,准备礼物,发送服装,发送邀请函,告知活动注意事项;但是活动开始后,我们还是发现其实工作做得并不是太仔细,以后值得我们借鉴,比如:
1、当我们点家庭的时候,才发现有两组家庭还没有到,这个我们应该是可以避免的,就是在比赛活动当天有专门的负责老师打电话通知每一个家庭,确保他们知道参赛时间和地点。
2、游戏方面是比较适合亲子的,孩子们也玩的很开心,但是,我发现游戏规则不是很明了,家庭也没有很严格的按照我们的游戏规则来比赛;这个方面,我们考虑的不是很周到,解决的方法是,提前告知亲子游戏内容和比赛规则,让家长和孩子在家提前练习和熟悉我们的游戏规则,那么比赛时候就不至于出现混乱的场面。
3、登山寻宝藏,认读单词,孩子们很喜欢,我们在设置方面也加入了英语方面的内容,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也复习巩固了知识;但是,比赛开始后,我们发现,我们没有给他们定出明确的游戏规则:
比如,1、我们应该带队把家长同学带到我们指定的路线上去,不应该是蜂拥而散;
2、应该是一个家长带着一个孩子一起找宝藏,而并不是孩子一个人满山片野的到处晃,家长跟着孩子跑,那样很容易造成危险,
亮点:既然是亲子户外活动,我们的长绳比赛就为我们突出了这一个大点,家长参加跳绳比赛,最后选举跳绳冠军,颁发奖项。
每次活动结束后,我们都可以从中总结好的方面,进而也可以改进不足的地方,为下次活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