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寒假里读了一本书,名叫《苦儿流浪记》。读过这本书后,我深受启发。
故事的主人公雷米是英国某世袭贵族家的长子,在他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的财产,偷偷将他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他的养父巴伯兰将他捡回家,养到 8 岁后,又把他卖给了江湖艺人维泰利斯。
然而,不论环境多么恶劣,雷米始终抱着坚定的信念,凭着坚韧顽强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和生母团聚。
霍金,这位科学巨匠,在轮椅上生活了 40 年,全身只有 3 根手指会动,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霍金只能活两年,但霍金并没有被病魔吓倒,而是以乐观 、 开朗的心情去面对生活,有一句话说的好:顺境中的美德是自制,逆境中的美德是不屈不挠。他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在 人生的道路上,生命和命运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满希望,凭借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去努力,生命就会产生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