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秋暮冬初,暖阳高照,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关注与努力下,xx小学20xx年田径运动会胜利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裁判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老师、同学们,长期以来,我校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有识之士的关心与厚爱。学校办学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如今,我们的校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拥有崭新的足球场、篮球场、塑胶跑道、校园广场;优美的校园绿化景观、重建的教学楼,全新的课桌椅、图书角、卫生角;还有让同学们插上信息化教育翅膀的班班通,成了一座净、绿、美、雅的花园式校园。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校园文化创特色,文化校园树品牌”在这一年里,我们迈出了特色学校创建的第一步。首先,我们确立以“爱”为核心的特色教育灵魂,旨在“用爱心滋养爱心,用心灵体悟心灵”,构建和谐校园。其次,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礼仪节”“读书节、英语节、艺术节、科技节、体育节”展示师生的才艺与风采,“校园自编啦啦操”凸显师生奋发向上的风貌,“兴趣小组、民间艺术进校园”张扬了师生的个性,传承了中华文化的瑰宝。
作为一所重建的学校,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步入正轨,在办学条件、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和社会信誉等诸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就,逐步实现跨越式发展。这正体现出我们xx小学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勇于挑战、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出了我们二实小全体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
生命因运动而精彩,我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是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主题。今年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活动,有激情四射的三大球队——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有威武阳刚的武术队,有精彩纷呈的大课间,我们二实小要让每个孩子牢固树立终身锻炼的健康理念,让每个孩子们走进阳光,走进操场,走进自然,实现“多彩课间,快乐健身”的美好愿望。
老师、同学们,成绩只属于过去。面对过去的成绩,我们更应该鞭策自己,立足现在,放眼未来,为我校创造更加美好的成绩而努力。本届运动会是一个让同学们大显身手的舞台,又是我们向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展示特色办学的机会,更是我校全体师生精神风貌的又一次大展示。本次运动会阵容庞大,全校32个班级参赛,1280多名运动员,分 6个组别,要进行20个项目的比赛,将决出12个单项奖,6个团体奖,6个精神文明奖。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希望每位运动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前作好准备活动,赛中遵守各项规则,服从裁判。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名次值得骄傲,而顽强的毅力更是每个运动员优良品格的展示,不论比赛成绩如何,我们将为每一位在赛场上拼搏的运动员加油助威。我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忠于职守,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热情服务意识、严守规则意识,做到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各项竞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保证竞赛的顺利进行。我希望没有比赛项目的同学,要服从大会管理,文明观赛、主动服务,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助威,为争创精神文明班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是美丽的展示,是理想的飞扬。在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希望全校同学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去,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用我们的行动去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同时,让我们借助这样一个体育盛会,祝愿我们共同的家园——xx小学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绩,再创新的辉煌!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