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师长:
你们好!
上学期期未,我班同学xx因病去北京检查被确诊为白血病,现正在北京307医院治疗。但昂贵的医疗费用已在短短十几天内就将他们四处奔波借来的几万元钱几近花光。他不得不再次正面临着没钱而停止治疗,等待他的也将是生命的一天天消逝。
他的家庭经济条件原本就很紧张,仅靠父母亲在村里种的二十来亩地和父亲农闲时在包工队打零工挣钱为生。兄弟三人,哥哥去年从我校云东校区毕业考入哈尔滨师范大学,妹妹上小学。他们三人的学费使他的家庭更是入不敷出,学费也多是从亲戚朋友中借来。 xx同学在我班学习期间非常刻苦努力,成绩优秀,生活俭朴,深受我班同学爱戴。面对他的不幸遭遇,我们非常同情也非常焦急,我们希望他能早日战胜病魔,回到我们的身边和我们一同学习,一同奋斗。
在此,我们全班同学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发扬我校一人有难大家帮的优良传统,为xx同学捐款,救一救病危中的xx—我们的学友,也许这些捐款对您而言是一笔小小的支出,但是这些积少成多的爱心,就能换回他的生命啊!他渴望找回以往阳光的笑容,健康的身体,重返校园,祈望同您一样接受未来生命中的挑战和收获。 他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帮他撑起一片蔚蓝的天。
我们代表xx及其家人向你表示感谢!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