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又是一个国庆日,来纪念新中国的成立。这次我正在湖北老家,我们决定一起来庆祝国庆。有我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还有大姨、大姨父、舅舅、舅妈、二姨、二姨夫,还有许多亲戚,一共二直多人一起欢度国庆。
我们准备在二姨夫家的大别墅里举行,二姨家有四层,每层有一个走廊,两边各有两间卧室,而一楼,是大厅和厨房。
我们要在房前的大院子里,这里就可以看见旁边梅川广场那高高竖起的五星红旗。
当所有人都已经到齐了,一起吃完饭,大家分别都准备就序。等待下午三点一起对国旗敬礼。许多亲戚一早七点就赶过来,看着国旗那严肃的表情,仿佛真地回到了一九四九年。有的带着小孩,有的带着老人,不管男女老少,大家都纷纷赶来,欢度国庆。
这时主持宣布:“欢度国庆仪式,正式开始。”礼炮响起一些贵宾坐着游览车在整个梅川广场上游行。许多游车在梅川广场上绕圈,还开到了高处,可以看到整个梅川镇。
我们看完升旗仪式就回到了二姨家的顶层,在好坏里的阳台上,我们往广场看,整个广场上挤满了人,所有人都抢着上广场上面。看这人山人海的画面,有人拿着小红旗给游行车上的人打招呼,有坐在游行车舒舒服服的欣赏美景的,有还在拼命往里挤的人。
开了丙个多小时,现在 已经是六点半了。我们到了梅川广场的观众席上,准备等待最后的表演开始。表演台上的序幕被拉开,四周亮起了火把表演。这时,广场上又迎来了热烈的掌声,好像在欢迎表演的开始。终于开始了,表演的节目有空中接礼炮、国庆杂技、人体飞机、红军抗敌、长征艰苦…….各种有关祖国成产的表演十分有创意,尤其是人体飞机,它是由好几个人一起在空中组成中国的战机。
看完表演,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这么隆重的仪式,能体现出梅川镇人民地爱国精神,今夜梅川镇随然已经入夜,但这儿永远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