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平时过中秋节,一般就是跟家长一起看月亮,但今天的中秋节,却跟往常大不相同,因为今年的中秋节,我是跟很多小朋友一起过的,而且非常有趣。
为了庆祝中秋节的到来,我和朋友决定在尚书山召开赏月会。小朋友们早早就来了。根据要求,每个人必须准备两样关于月亮的诗歌、故事和传说等等。因为这可不是普通的赏月会,看看月亮吃点东西就完了,而是非常有趣的晚会演出。
那晚的月亮格外的圆,格外地亮,它调皮地在树缝里跟我们捉迷藏,一会儿对我们挥挥手,一会儿又变得看不见了,我们也来了兴致,手拉着手围着一个圈跳舞。跳着跳着,我就发现差距了,我老是碰到头,动作也很笨拙,其他女同学把我赶了出来,没办法,我只能跟男同学跳舞了,虽然有点儿扫兴,但是都玩得很有趣,很开心。
这时,爸爸带来了一个“超级武器”高倍望远镜。我们大家纷纷抢着看,因为这样看实在太清晰了!当我看时,我看到月亮上面有很多环形山,而不是传说中的广寒宫。章诗韵跑过去拿着望远镜一看,说道:“奇怪,月亮怎么这么小?”顿时,传来了阵阵笑声。再仔细看看,哦,原来望远镜拿反了!
最后,我们为晚会的表现评奖。我获得了最佳准备奖,刘嘉仪得到了最佳创意奖。当要评出晚会大王时,有两位选手不相上下,只好继续战斗,经过一轮讲故事的比赛冠军终于诞生了!
这次晚会我们不仅欣赏了美丽的月亮,也学到了关于月亮的知识,更增加了我们的友谊。赏月会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