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争做“文明交通车让人”的宣传者。广大青少年朋友都应成为文明交通宣传小使者,积极宣传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无论司机朋友还是行人都应在斑马线前展示自身的文明素养,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各级青少年组织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引导、吸引广大市民参与礼让斑马线,在全社会形成广泛响应、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
二、争做“文明交通车让人”的践行者。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文明交通意识。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优先让行人通行;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争做“文明交通车让人”的倡导者。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系安全带、行人过街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全力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
四、争做“文明交通车让人”的推动者。坚决抵制酒后开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以实际行动,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更有序,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