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1.遵章守法,做一个合法行路的交通参与者。自觉学习并遵守交通法规,在交通路口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过路要看红绿灯。
2.崇尚礼让,做一个文明行车的交通参与者。文明驾驶,礼让行人,在斑马线前自觉做到先减速、让行人,开车礼让斑马线。
3.热心公益,做一个志愿服务的交通参与者。主动参与交通文明公益活动,积极宣传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理念,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斑马线,是行人的生命线!通过“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活动,为行人让出一片过马路的空间,使斑马线回到它最本质的意义——安全通行。 礼让的目的是交通安全,倡议是暂时的,坚持才会出成效。愿所有的驾驶员都能礼让斑马线,愿所有的行人都能遵守交通法规,愿我们的斑马线成为礼貌线、文明线、安全线。
“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活动,是塑造绍兴城市形象,集聚消费人气的具体需要,作为全国旅游城市,绍兴在做好景观景点、城市环境建设的同时,我们市民更要注重提高文明素质,真正把绍兴打造成一个风气文明、环境优美的文明城市。为创办全国文明城市,每位绍兴人都应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文明出行,从礼让斑马线开始,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