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一、主动礼让斑马线。如果您是机动车驾驶员,请文明行车,主动减速、停车礼让行人,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如果您是行人,请在通过路口或人行过道时,遵守交通信号并走斑马线,快速通过,对主动礼让的司机招手示意,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
二、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车窗抛物、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增强文明出行意识。
四、坚持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保证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
“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交通警察指挥,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共建美好家园!